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賓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賓利汽車是一家發跡於英國的豪華房車和GT車的製造商,是由沃爾特·歐文·本特利(1888年~1971年)在1919年7月於英格蘭創立的。賓利創辦人早年是以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製造供應皇家空軍飛機引擎而聞名。

賓利獨立時期

當時在英國有一群富裕的汽車愛好者,他們有個別名叫做「賓利男孩」,就是因為他們對賓利的愛用和狂熱,塑造賓利高速與高貴的品牌形象(這些人分別是伍爾夫·巴納托、巴尼·巴納托、亨利·伯金爵士、George Duller、格倫·基德斯頓、S. C. H.「薩米」戴維斯及達德利·本加菲爾德博士)。當時Barnato駕駛着賓利6.5L和Le Train Bleu火車比賽誰先由戛納倫敦,結果他獲勝。此後賓利6.5L又稱Blue Train Bentley。

1926年推出的Speed Six不但是當時最快的量產型汽車[1],更是第一種廠家自稱超級跑車的車型。

多虧那一群車狂駕駛賓利製造的車在全歐洲參賽,這一家座落於Cricklewood的車廠贏得了1927年到1930年連續四年的勒芒24小時耐力賽。當時賓利最大的競爭對手是來自法國的布加迪,兩邊都以製造跑車和賽車聞名,但布加迪強調輕量而賓利卻強調耐久性和鈑件的紮實度。當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車款是;賓利4.5L又稱"Blower Bentley",因為它車頭那具外露而又相當醒目的機械增壓器非常有特色。但當時真正最出名的賓利車款是具有賽車血統的—賓利6L。它是出現在007原著小說中詹姆斯·邦德所駕駛的車(不過007電影中一次也沒用過賓利的車,但是007電影明日帝國里有出現過)。

賓利先生在1925正式成為公司的主席,他一人掌控所有的經營權,賓利的業務也可謂蒸蒸日上。可是好景不長經濟大恐慌使得他那昂貴的產品銷售直線下滑。最後在1931年只得將車廠賣給勞斯萊斯。其實當時勞斯萊斯是賓利的勁敵之一,而賓利的8L比當時所有型號的勞斯萊斯車都好。

與勞斯萊斯合併

勞斯萊斯把所有賓利的車款都併到旗下的型號之中,所以在兩家公司合併之時,勞斯萊斯和賓利除了車頭的標誌不同,其他地方都差不多,而且每一台賓利的定價都比勞斯萊斯便宜。在1980年代時勞斯萊斯決定將賓利回歸比較高性能的路線,產品出現較明顯的區隔,許多車款車頭水箱護罩採用與車身同色而非銀色鍍鉻,上方的B字型飛翼立體雕塑標誌也變成選配,以增加跑車化形象,亦為6.75升V8引擎配上雙渦輪增壓器。賓利在勞斯萊斯旗下時最為人稱道的車款就是Continental。這個車款曾經在1952年到1965年發售,在1992年又重回市場,直到2003年才結束生產,到了大眾集團時代,Continental又再度復興,並成為主力車款。不過在90年代末勞斯萊斯確認將和BMW合併後積極合作,相較之下賓利就一直維持6.75升V8引擎加掛雙渦輪的設定,外觀也沒有很大的改變[2]

視頻

賓利 相關視頻

《夏東評車》技·藝之巔——試駕賓利新一代飛馳
2020款賓利Mulsanne W.O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