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圖片來自myvideo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日文: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是由湯淺政明監督的一部長篇動畫電影。2017年5月19日在日本上映。

宣傳語「君の"好き"は、僕を変える」。

概要

本作是由參加了《蠟筆小新劇場版》的製作[1][2],在那之後參加了『心靈遊戲』以及『四畳半神話大系』、『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的製作、多次受到獎項的湯淺政明所監督導演的一部長篇動畫電影[3]

角色設計的草稿是由漫畫家ねむようこ所製作的。人物設計/繪圖總監是由伊東伸高所完成的。此外,腳本由湯淺和吉田玲子一起完成、音樂是由為『思い出のマーニー』創作音樂的村松崇継完成。

本作是由湯淺政明抱着「嘴上說着喜歡你,就能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出來嗎?」這種現代問題作為靈感來源、主人公的少年的心路歷程作為影片主線[4]

本作得公開情報如下。

  • 2017年
    • 1月19日 - 影片決定開始製作、官方公式網站開通。人魚的女孩(聲優:谷花音)、逐漸打開心扉的少年(聲優:下田翔大)。
    • 2月14日 - 藝術總監大野広司發布了主題海報。
    • 3月9日 - 公開訊息影片發布[5]
    • 4月7日 - 預告片發布。

故事簡介

日無是有美人魚傳說的一個漁港。來自東京的初中生凱,在父母離異後,跟隨父親來到日無,與父親,祖父,三人住在一起。

海因為父母離異而鬱鬱寡歡,他常利用電腦編寫曲子自娛,引起同學遊步和國夫注意,遊步邀請海加入「賽壬」樂團,海原本百般不願,直到他發現自己的音樂竟能引起人魚女孩露的共鳴,露只要一聽到音樂就會生出兩隻腳並開心地手舞足蹈,當人們發現傳說中的人魚現身小村落,馬上湧入大批好奇遊客,腦筋動的快的商人打算利用露發筆觀光財;露對海說:「我要和大家當好朋友。」,然而導入利益關係後,廣受歡迎的露,究竟是找到更多朋友,或只是被當成珍奇異獸的物品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