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乒乓 (漫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乒乓
圖片來自cdnmanhua

乒乓松本大洋日本漫畫作品。作品以乒乓球為題材、內容描寫友情的青春漫畫,並以神奈川縣藤澤市為故事舞台。[1]

1996年至1997年間於小學館週刊Big Comic Spirits》連載,全55話。並於1997年至1998年間,雖然被選為手塚治虫文化獎候補作品,但仍獲得眾多選考委員給予相當高的評價。

媒介方面,2002年上映改編真人電影,同年被評為電影旬報2002年度十佳的第九名。並在2014年播出電視動畫

故事簡介

主人公星野裕和月本誠同屬於片瀨高校乒乓球部。星野裕雖然打乒乓球很厲害,但是他對於自己的才能有些自滿,對於學長們也有些挑釁的感覺。月本誠因為絕對不會笑被星野裕命名為「微笑」。雖然內向不愛說話但是打乒乓球很強。2個人聽說辻堂學院高校乒乓球部來了個中國留學生,就前去偵探。星野裕與留學生比賽,結果1分沒得的輸了。

真人電影

2002年年初宣布拍攝真人電影,窪塚洋介ARATA等人領銜主演,同年7月在日本首映。

故事大綱

主角月本誠(ARATA飾)是天生的乒乓球好手,與髮小的星野裕(窪塚洋介飾)同為片瀨高校的乒乓球球隊選手。高校聯賽中,他們遇上來自中國的孔文革(李燦森飾)、上屆冠軍風間龍一等,強中自有強中手,二人能否取勝?星野裕(窪塚洋介飾)、月本誠(ARATA飾)都是片瀨高校乒乓球隊的隊員。

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孔文革(李燦森飾)曾是上海少年乒乓球隊的隊員,現在他也來到了日本,成為辻堂學院的一員。星野裕一心想成為這個星球上頭號桌球選手,對桌球愛到痴迷的地步。從小便不苟言笑的月本誠同樣愛桌球愛到無以復加,他把才華橫溢的星野裕視為心中的英雄。

學校球隊顧問小泉早就注意到月本誠的才華,想將其拉至帳下全心訓練他,但卻被月本誠婉拒。但月本誠最後還是沒能抵禦住乒乓球的誘惑加入了校隊,在小泉的指導下嶄露頭角。月本誠的兒時玩伴佐久間也是球壇高手,不過佐久間也有偶像,他最為崇敬的對象是風間龍一,一個一直以為自己的宿命便是勝利、將乒乓球強權化的人,但風間龍一也對月本誠的幸運得到小泉訓練而心生羨慕。校內比賽時星野裕在選拔賽上先是敗給了孔文革,然後在敗給了佐久間後想放棄乒乓球,在佐久間的忠告下他才繼續練習。

另一方面,月本誠在教練的耐心指導下技藝大增,他正一路過關斬將。決賽莫非是要在月本誠和星野裕之間進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