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四疊半神話大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四疊半神話大系》,[日] 森見登美彥 著,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New Star Press)由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主管主辦。成立於1989年,在此背景下,新星出版社擁有大批專業翻譯隊伍資源和廣泛從事國際文化[1]交流與合作的機會。新星出版社成立以來,以中、英、德、法、俄、阿拉伯、世界語等語言向海外出版發行數千種介紹中國基本情況的外宣圖書和政府白皮書,在海外擁有廣泛影響[2]

編輯推薦

森見登美彥被譽為「最不正經的天才」,擅長以魔幻寫實主義手法安排情節的獨特世界觀,圍繞「四疊半」宿舍這一狹小空間,書寫光怪陸離的幻想。自《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獲獎以來,幽默、擬古的「森見文體」便風靡全日本,受到廣大讀者的熱烈推崇,就連日本最犀利的文學評論家大森望也對他讚譽有加。森見登美彥的作品打破了日本文學在「寫實」與「架空」上的界限,開創了「打破類型邊界,閱讀享受至上」的新載體,讓讀者在苦悶的時代中擁有歡笑的出口。同名改編電視動畫於2010年開播,日本知名動畫導演湯淺政明以獨特的畫風、奇幻的等

內容簡介

主人公「我」是京都大學的大三學生,一心期待能有黑髮少女相伴,過上精彩的玫瑰色校園生活。然而事與願違,戀愛失敗,結交損友,錯失良機,最後總會縮回到小小的「四疊半宿舍」,荒廢了整整兩年大學時光。「倘若當初重新選擇,會不會經歷另外一種截然不同的大學生活呢」——本作從這一命題出發,以平行時空的視角,設想主人公回到大一重新選擇社團,會發生怎樣不同的青春故事。

作者介紹

(日)森見登美彥 著 馮錦源 譯

森見登美彥,1979年生於日本奈良。在京都大學農學院獲得學士和碩士學位。2003年憑藉《太陽之塔》榮獲日本奇幻小說大獎,從此出道。2007年憑藉《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榮獲山本周五郎獎。2010年憑藉《企鵝公路》榮獲日本科幻小說大獎。主要作品包括《四疊半神話大系》《有頂天家族》《夜行》《熱帶》等。

參考文獻

  1. 文化的概念是什麼,設棧,2019-11-28
  2. 出版社簡介,新星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