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迪·魯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迪·魯賓(Andy Rubin)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eweek
出生 Andrew E. Rubin
美國紐約州 ChappaquaChappaqua, New York
職業 Essential總裁

安迪·魯賓英語:Andy Rubin,1962年)是一位美國猶太裔計算機技術專家和成功的企業家,領導開發了Android操作系統,有「Android之父」的稱號。

生平簡介

在紐約州Chappaqua長大,父親是一位心理學家,後來成立了自己的電子器械直銷公司,因此魯賓從小就能接觸各種最新的電子設備。本人也擁有多項無線通信專利。後在紐約州由提卡學院Utica College讀計算機科學[1]

畢業後在蔡司公司任機器人工程師。

1989年加入蘋果公司

1990年,蘋果分拆他所在的手持計算和通信設備部門,成立General Magic公司,在這裡他開發了手持設備操作系統Magic Cap。公司倒閉後加入Artemis Research,開發了交互式互聯網電視WebTV。後與人創辦Danger公司,擔任CEO,但不久被免職。Danger公司開發了後來被稱為T-Mobile Sidekick的手機,公司於2008年被微軟收購。

離開Danger公司後,安迪又創辦了Android公司。2005年公司被Google收購,安迪·魯賓進入Google工作,繼續開發Android操作系統。

2007年,Android操作系統以開源項目形式發布,並成立了開放手機聯盟作為支持組織,很快成為最具競爭力的手機操作系統之一。期間他一直擔任Google Android部門主管,直至2013年3月13日Google官方發布博客文章稱,安迪·魯賓將離開Android部門而轉向公司內的其它事務。其原職位由Chrome部門副主管桑德爾·皮蔡兼任。此舉也引發了外界對Google日後是否會將Chrome與Android整合的猜想。

在離開Android部門後,安迪·魯賓轉至Google X實驗室,負責智能機器人的開發工作。[2]

2014年10月29日,安迪·魯賓離開Google公司。Google 執行長 Sundar Pichai 2018年10月發布一封員工郵件表示,該公司在過去兩年內因性騷擾而解僱 48 人,其中名單還赫見 Android之父 安迪魯賓[3]。根據《紐約時報》的報道,安迪·魯賓是因被指控強迫Google女員工在酒店房間與其進行性行為而離開,同時Google向安迪·魯賓支付9000萬離職補償換取魯賓不為競爭對手工作以及不公開貶低谷歌的承諾。安迪·魯賓的發言人反駁說,魯賓在谷歌時沒有被告知他有任何不當行為,他是自願離開公司的。此外,魯賓因婚外戀和前妻離婚[4]

2015年11月9日,安迪·魯賓創建Essential公司。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