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傑麗卡·休斯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傑麗卡·休斯頓(英語:Anjelica Huston,1951年7月8日-)是一位美國女演員,曾因主演1985年的電影《普里茲家族的榮譽》獲得第58屆學院獎女配角獎,由此成為繼她的爺爺沃爾特·休斯頓和父親約翰·休斯頓以來,第三代獲得學院獎肯定的休斯頓家族成員。她還分別因1989年的《敵人,一個愛情故事》和1990年的《致命賭局》兩次獲學院獎提名。

個人簡介

安吉利卡·休斯頓1951年7月8日出生於美國加州的一個演藝世家,其父親為著名導演約翰·赫斯頓,母親則是一名俄羅斯的芭蕾舞演員。

安吉利卡自小在歐洲長大,11歲時父母離異,17歲時在父親導演的影片中出演小角色。成年後回到美國,出演過百老匯舞台劇和一系列的影視劇,一直到1985年才以《現代教父》一片打響知名度,並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1]。1991年主演了怪誕喜劇《阿達一族》,本片大受歡迎,創下過億票房,安吉利卡也因此成為好萊塢獨當一面的性格女星。2002年與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合作,出演《血腥拼圖》。

安吉利卡從影三十多年,嘗試了不同的戲路,曾三次榮獲奧斯卡提名。1992年與羅伯特·格拉漢姆結婚。

政治行為

2007年Anjelica帶領了一個由美國對緬甸活動及人權行動中心組織的信件聯名活動。該信件最終有超過25名娛樂業名流簽名並遞交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要求他對促使緬甸釋放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季作出積極性的個人努力。

Anjelica私人捐助了兩千美元給民主黨政治候選人約翰·克里和Dick Gephardt。

2012年,安傑麗卡為善待動物組織(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簡稱PETA)錄製了一段公益廣告,呼籲好萊塢的同僚們不要再在電影、電視及廣告中使用猿猴類動物進行表演。晚些時候,善待動物組織將她評為2012年年度人物。

演藝經歷

2018年,主演電影《等待安雅》[2]。1月26日,參與配音的動畫電影《北極正義:雷霆隊》上映。4月20日,參與配音的動畫電影《犬之島》在中國上映,在劇中飾演Mute Poodle (voice)。

2019年5月17日,參演的電影《疾速追殺3》在美國上映。

主要作品

疾速追殺3 (2019)

等待安雅

M (2013) (未上映)

小叮噹:羽翼之謎 火星的孩子 藝校的秘密

跟着妹妹搭巴士 (2005)

艾格尼絲·布朗恩 (1999)

Bastard Out of Carolina (1996)

配音作品

北極正義:雷霆隊(2018)

犬之島(2018)

視頻

安傑麗卡·休斯頓 相關視頻

無畏父親為了孩子與納粹英勇抗爭,法國最新二戰電影《等待安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