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塔那那利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塔那那利佛[1] 以前在法語中稱為Tananarive ,有時簡稱Tana),是印度洋島國馬達加斯加首都。該城市位於馬達加斯加島中心,海拔1,280公尺(4,200英尺),自18世紀以來就是該國人口最多的城市。在歷史上則曾是梅里納人的首都,而梅里納人現在也是該市最多的人種,人口達210萬(2013年)。該國所有18種馬拉加什民族有都在此居住,此外較多的外國人包含中國人印度法國人。安塔那那利佛是該城是馬達加斯加的最大城市,馬達加斯加的政治、經濟、教育和文化中心。馬達加斯加總統府馬達加斯上議院馬達加斯加最高法院均位於此地。

位置

塔那那利佛位於馬達加斯加島中東部,距東岸約145千米,所在地是一窄長的岩石山脊,地勢崎嶇。該山脊長約4千米,最高點與以西高原的垂直距離約為200米,塔那那利佛城所在地的平均海拔高度則為1275米。

世界遺產

安塔那那利佛女王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