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孟來財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孟來財傳奇》是由江蘇中天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浙江玉皇紫金影視有限公司、南京廣播電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君豪娛樂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於2009年聯合錄製的電視劇,由曾曉欣執導,林永健劉威金玉婷、(德)福樂克、丁勇岱等主演[1]

該劇將商戰之道和天津民俗融於一爐,講述了孟來財從一個一文不值的叫花子變為富甲一方的軍火買辦,在天津十里洋場上與軍閥、日本人等鬥智鬥勇的故事。

劇情簡介

清末民初的天津,叫花子孟來財(林永健飾)為生計被迫賣掉小女兒小雪,偶遇落魄的德國軍火商人韓奈根(福樂克飾),他成功地幫助韓奈根打入朝廷,與北洋新軍總兵簽下訂單。孟來財戲劇般的當上了德國洋行的買辦,一夜暴富,從此周旋在爾虞我詐、相互利用的北洋軍閥和德國、日本軍火商之間。孟來財發財後一心想尋找窮困時賣掉的女兒,並娶頗有姿色的姚氏為妻,卻不知她是日本人安插在他身邊打探情報的一顆棋子[2]。大女兒小雲(路晨飾)十分厭惡這個陰險的後媽,留洋回國後與一心爭財的姚氏頻頻爆發戰爭。為求生存,孟來財小心翼翼地在陷阱重重的生意場和矛盾四起的家庭間掙扎。怎奈中德斷交,孟來財被抄家,鋃鐺入獄,再度一無所有。他的遭遇隨動亂時代的風雲變幻而大起大落,為民族大義不惜捨棄榮華富貴,從貧窮到富貴再沉淪到一貧如洗的頻頻換位使他強烈感受到殘酷並帶有嘲諷意味的世態人生。

第1集

清朝末年,內憂外患,門戶開放的天津碼頭各色人物混雜。城市貧民孟來財因妻子亡故,無法養活一雙幼小的女兒,被迫將三歲的小雪賣掉,姐姐小雲眼睜睜看着妹妹被人販子拉走,姐妹倆各自緊抱着媽媽做的布老虎。孟來財和小雲抱頭痛哭,被落魄的德國商人韓奈根看見,出於憐憫他雇下孟來財為自己辦事。韓奈根是到中國來做軍火買賣的,無奈摸不着門道,屢屢碰壁,淪落到沿街叫賣縫衣針的地步。孟來財得知他要賣最好的槍炮給政府強壯軍力時,激盪起幾分義氣,決心助他一臂之力。孟來財做了洋人跟包的事引起了貧民區街坊們的紛紛議論,善良的趙嬸一家非常理解他的處境,還幫着照看小雲,小雲和趙嬸的兒子寒秋成了好朋友。很快,孟來財就發現韓奈根屢屢碰壁的原因是不懂辦事的「規矩」,閻王好見小鬼難纏,在他的提示下,韓奈根備好了上上下下的「打點」,終於順利地見到了多次登門而從未能謀面的新軍總兵曹大人。此時曹大人正在和日本洋行的源田談軍火生意,為了私利而討價還價,聽到韓奈根也來談軍火買賣,很樂意地看着他倆在回扣問題上相互對抗。韓奈根為了打開今後的買賣渠道,不惜放棄全部利潤,終於將源田幾乎已經到手的生意搶了過來。這番爭鬥讓膽小的孟來財心驚肉跳,不願再和韓奈根摻和在一起。氣急敗壞的源田派人把韓奈根和孟來財裝在麻袋中痛打一頓扔到了郊外。韓奈根悲從中來,哭喊着不能死在異鄉,為了妻女要回國,此話卻激起了孟來財的血性,鼓勵韓奈根要跟日本人斗一斗。

視頻

孟來財傳奇 相關視頻

大叔好不容易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女兒,女兒卻拿槍指着他,大叔哭了
《孟來財傳奇》林永健一句台詞成為經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