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天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天宇
出生 2002年07月02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影視演員、學生
知名作品 《六月里好陽光》
《家寓戶小》
《當幸福來敲門》
《火星沒事》
[1]

孫天宇 (Sty),男,2002年7月2日出生於中國北京,中國內地演員,影視童星[2]。出生在中國北京市西城區。

2009年參演劉儀偉[3]執導的電影《火星沒事》而為眾人所熟識[4][5]

同年參演洪金寶執導的電影《武術》。

在2010年到2014年間,參演了《天涯赤子心[6]、《愛的合同》、《有點二的桃花運》等多部電視劇

2018年,主演電視劇《閃光少女》。[7]

《血雨母子情》孫天宇大搶風頭

血雨母子情》,這名字聽起來有點「口味重」,不過,這是不是也預示着這部電視劇「非同一般」呢?昨天,為給該劇在8日晚在江蘇城市頻道的播出,該劇導演侯明傑編劇溫豪傑,以及主演謝君豪及童星孫天宇等來南京為此劇造勢,雖然有「金馬影帝」謝君豪這樣知名演員在場,但童星孫天宇還是因為能說會道搶了風頭,而與他相伴左右的80後媽媽更是跟記者們聊起了這位小明星的生活。

  • 小童星孫天宇能說會道樂翻全場

「母子情」為何帶有血雨腥風?原來《血雨母子情》的故事發生時間是在1927年的武漢,當時第一次國共合作破裂,反動軍警布下天羅地網搜索一個身藏秘密線索的六歲男孩——金寶。餐廳女招待寧廣冬經過艱難抉擇,冒險收養了這個共產黨人的遺孤。在戀人共產黨人肖勃及小白龍的幫助下揭開了日本人侵華的驚天陰謀。抗戰勝利後,金寶加入國民黨,寧廣冬因一樁兇殺案成為國民黨實施政治陰謀的替罪羊。負責審判她的正是金寶。經肖勃縝密的調查取證,金寶認清國民黨假和談真內戰的嘴臉,與母親團圓,走向了光明……

僅聽故事,你就可以判斷《血雨母子情》中那個「金寶」很重要,昨天出現在記者們面前的「金寶」10歲。雖然年齡很小,但孫天宇的大方與健談讓記者們連連感慨,原來他已經是「老」演員了。曾在城市頻道播過的《天涯赤子心》,孫天宇也是該劇主角,據說他的眼睛就像「水龍頭」,前一秒還是笑,幾秒鐘就能淚如雨下。孫天宇一聽,很驕傲:「跟外界傳聞差不多吧!」怎麼做到的?「機密不可泄露。」主持人逗他,《血雨母子情》中「金馬影帝」都給你當陪襯啊?他故意拖了個長音,「也……不能說是給我當陪襯吧,他關心我,照顧我……」那拍戲受傷,爸媽是不是會很心疼?小天宇的回話全場都樂了,「心疼是有的,但還是那句話,心疼有什麼用呢?還得拍啊!」

  • 檔期很滿一年三個月在學校

從2006年出演第一部電影《六月里好陽光》到現在,孫天宇已經出演了數十部影視劇和廣告,其中在電影《火星寶貝》中出演黃磊的兒子「沒事」受到廣泛好評,已是職業演員。孫天宇的媽媽昨日卻告訴記者,兒子踏足影視圈純屬巧合,「在他三歲多的時候,我有一次在公交車站看到招形象代言人的廣告,就抱着試試看的心態報了名。那時候這孩子膽子特別小,我就想報名讓他鍛煉一下。」沒想到,就此一發不可收拾,且「檔期很滿」。

去年孫天宇只有3個月在學校,其餘都在劇組拍戲,這樣的現狀讓正當學齡的孫天宇有點顧不上學習了,但孫天宇卻很自信,「這個大家可以放心,我學習一直處於班上前3名,一般在劇組都是我媽教我。」80後的孫媽媽目前已經辭去工作,專心帶兒子。孫天宇如今已經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了,很多同齡的孩子已經排着隊地上課外班,而劇組早出晚歸,時間極不固定,孫天宇的時間夠用嗎?對此,孫媽媽卻有自己的看法,「我覺得現在家長有很多誤區,包括不給孩子上網、不給孩子看電視。我的看法不盡相同,我們沒上任何課外班,我覺得關鍵是在度的把握上。」

  • 長大後要自編自導自演

雖然自己當「家教」,但孫天宇的媽媽只有高中學歷,孫媽媽表示自己一個人已經招架不住了,「下面我想控制他接戲的數量,如果本子實在好的話,我就準備請家教到劇組教他。」

一部戲接着一部戲拍,小小年齡的孫天宇已經是個掙錢大戶了,但是孫媽媽並沒有告訴他這些酬勞,「孩子畢竟還小,一部戲掙多少錢什麼的,他自己也是不知道的。我都騙他說,這是導演給他的機會,如果不好好演的話,媽媽還要給劇組付錢。」演戲越來越熟練的孫天宇,顯然已經愛上了這個行業,昨天,主持人問小傢伙今後有什麼打算時,孫天宇滿臉憧憬,「長大我還想當明星,還要自編自導自演!」

演藝經歷

曾在《火星沒事》里扮演"火星人"的孫天宇[8],此番在片中扮演"月亮人"允

婁,只在夜晚神出鬼沒。片場,孫天宇會直接喚黃聖依為"媽媽",他說,"黃聖依感覺很漂亮,她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好說話,當然我還要進一步觀察。[9]

  • 參演MV周華健《我是明星》MV中飾兒子。

參演電視劇

  • 《血雨母子情》扮演金寶
  • 《媽媽你到底在哪裡》扮演偉強(少年)
  • <天涯赤子心>扮演鄭銘傑[12]

參演電影

劇名 上映時間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抽屜里的稀里嘩啦 2012 米粒兒 方瓊, 芝麻
愛在迴響 2011 劉曉宇 王利群, 於博 儷麗
武 術 2009 洪金寶 示例
夏天的拉花 2009
女人如花 2009 允婁 趙志平 黃聖依, 孫祖揚, 楊子
火星寶貝[15] 2009 沒事 劉儀偉 黃磊, 謝娜, 劉儀偉
六月里好陽光 2006 卡卡 王勁松 姚笛, 王勁松, 趙寧宇

廣告代言

鈣中鈣廣告 金龍魚廣告 七彩校園酷丁跑鞋
SAMSUNG手機廣 大寶SOD蜜廣告 綠之嘉純木地板廣告
伊利牛奶平面廣告 盛世奧運金牌廣告 富貴鳥禮服廣告
金魯源海參廣告 魚具、火腿腸、牛奶、房地產等 方正電腦廣告

社會活動

河北電視台《奧運小冠軍》節目 獲得「排球小冠軍」

湖南經視《越策越開心》

中央台《成長在線

北京文藝頻道《喜來塢》

北京文藝頻道《星夜故事秀

視頻

陸子藝、孫天宇《健康歌》正式版
天涯赤子心:第1集 7.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