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再愛我一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再愛我一次》是由南京瑞星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的電視劇何麗萍執導,陳曼玲編劇,高鑫、謝仙、葉全真、劉雪華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民國之間幾個家族之間的恩怨情仇,並已於2012年4月26日登陸江西影視頻道首播[1]

劇情簡介

二十年代的上海滬江大學,圖書管理員林玉蓮和畢業生李世林相愛了。玉蓮的大哥明輝非常反對他們的交往,準備將玉蓮許配給鎮長的兒子,玉蓮只好離家出走,去追求她自己的幸福。在火車上,玉蓮遇到了巧芳,兩個女孩非常的投緣,並互相講到自己所愛的人,沒想到竟然會是同一個人。原來,巧芳是世林家的童養媳。世林求父親成全他和玉蓮的感情,李父盛怒之下,責打世昌,巧芳為了化解世林和父親的衝突,而受了重傷,必須送到日本去開刀。世林希望見到玉蓮一面,玉蓮接到信以後,馬上趕去車站,結果卻發現一切都太遲了。

雖然是無怨無悔的愛情,但到頭來還是一場空。世林在父親的強烈反對下,終於帶着巧芳遠走日本。傷心欲絕的玉蓮,在無法得到兄長的諒解下,走投無路,投水自盡,被趕來的於偉相救。於偉是世林的同窗,一直在默默愛着玉蓮。當得知玉蓮已經懷有世林的孩子之後,於偉憤而帶着玉蓮到李家討公道,沒想到李父不但不承認,而且認為玉蓮是不清不白的女人。倔強的玉蓮決定獨自生下這個孩子,並把他帶大。懷孕的玉蓮回到老家,哥哥明輝嫌棄她敗壞門風,在大雨之夜將其逐出家門。風雨交加中,就要臨盆的玉蓮在賣糕團的阿娥夫婦家門口跌倒,被阿娥夫婦收留。玉蓮生下了一個男孩,取名為文龍。

七年後,世林帶着巧芳從日本回來了。巧芳由於受過重傷,導致不能生育,為此李父和李母愁眉不展。明輝為了貪財圖利,勸說玉蓮把孩子還給李家,並擅自找到了李世林,告訴了他玉蓮和孩子的事情[2]。世林震驚又心痛,他沒有想到玉蓮會為他遭受這麼多痛苦和磨難。七年的分離之後,世林和玉蓮這一對有情人,又相逢了。

李父和明輝簽訂了協議,以重金換來文龍,並且要求明輝把玉蓮嫁掉,防止她和世林再燃舊情。李父和巧芳去阿娥家接孩子,玉蓮母女雖然對明輝的做法毫不知情,但是巧芳的一片真心卻感動了玉蓮,她同意把千辛萬苦帶大的兒子、李家唯一的根交給巧芳。同時,明輝也在四處拜託媒婆幫玉蓮找婆家。在母親的苦逼下,玉蓮見了和自己相親的布莊老闆,沒想到竟是於偉。原來,這七年的時間,他一直在默默關心和等待着玉蓮,現在看時機成熟,才出現在玉蓮面前。

世林聽說玉蓮要嫁人,而且要嫁的人就是於偉後,醋意大發,喝的酩酊大醉。玉蓮前來探望文龍,被他粗暴拒絕,爭吵中,玉蓮賭氣承認,她是為了結婚和錢,才把文龍送回來的。文龍沒有等到媽媽,傷心的大哭。明輝拿着皇曆逼玉蓮挑結婚日子,心煩意亂的玉蓮和哥哥吵起來,傷心地跑出家門。明輝在追玉蓮的時候跌成了粉碎性骨折,結果成了跛子。

世林明白了真相,原來是父親利用明輝在逼玉蓮嫁人,衝到父親書房去理論,結果李父氣得心臟病發,住進了醫院。玉蓮答應巧芳,從此不再和世林見面。從醫院回來後,世林疲憊交加,不免對文龍大呼小叫了兩句,委屈的文龍半夜離家出走。玉蓮和世林一起四處尋找着文龍,而這一幕被於偉看到,以為兩人舊情復燃,產生了誤會。文龍找到後,暫時由玉蓮照顧。於父和於母從家鄉趕來,催兒子回家相親,於偉決定離開上海。他親自向玉蓮辭行,並向玉蓮表白了十年的愛意。巧芳恰巧來看文平,向於偉澄清了一切,於偉才明白自己誤會了玉蓮。

視頻

再愛我一次 相關視頻

再愛我一次:小伙親眼看到心愛的女孩和男友一起甜蜜,好心痛呀
再愛我一次:玉蓮欲自殺,意外得知已有身孕,瞬間絕望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