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威脅》是2001年陳國軍執導的電視劇[1],由丁勇岱、趙燕國彰、劉欣伍強、李琳、衛曉茼主演。

劇情簡介

深夜,大火,奔涌肆虐的地下之火,無情地吞噬着井下的礦工……

救護車警笛聲聲,溪平不眠,溪平煤礦發生了瓦斯爆炸的慘案,但這起驚天大案卻不知為什麼在社會中竟無聲無息、不為人知、沒有一絲一毫的披露……

某報著名記者遲立強、楊茗莉應邀為溪平煤礦撰寫報告文學,職業的敏感使他們捕捉到溪平煤礦所謂先進達標企業的背後,存在違反安全操作規程,暗地裡與礦工簽定生死合同的不法內幕。而恰在此時,遲立強的前妻俞靜在採訪北山礦返城的途中突然意外死亡……

事業無限忠誠、傾心盡職的遲立強攜同楊茗莉決定把礦山事故查個水落石出。但當他們剛剛着手調查,就遭遇一夥不明身份的人的恐嚇和襲擊。

黎明,濃霧瀰漫在溪平的上空,遲立強和楊茗莉來到礦辦公大樓,大樓里空空蕩蕩;遲立強趕到礦井,卻被擋在井口;在住宅區,男人婦女一臉漠然;在街市上,聞不到人沸車鳴;遲立強和楊茗莉在礦區竟遭到非法拘禁……

遲立強四處奔走,同事楊茗莉卻因親友從中挑唆、誣陷,對遲立強產生了深深的誤解,兩人在工作中發生掣肘。

煤城仍是一派歌舞昇平的盛世景觀,遇難礦工的家屬也三緘其口。遲立強不明白,究竟是什麼力量壓制着人們,又是怎樣的利弊使人們選擇了沉默?

職業的責任驅使遲立強運用自己的智慧、勇氣開始調查,他的執着與良知感動了同事楊茗莉,她終於站在遲立強一邊。他們經過百般周折,突破重重險阻,使得疑竇重生的案情終於初現端倪。可是在他們將取得的資料整理成文投遞之後,卻怎麼也沒料到,「特快郵件」在郵局分檢處被人取走,擺在了礦長高維權的大班台上。高維權憎恨遲立強、楊茗莉披露自己精心遮掩的罪惡,他不甘心坐以待斃,決意不惜一切手段與遲立強、楊茗莉較量。緊接着,遲立強岳母的房屋起火,女兒小雯險些葬身火海;遲立強和楊茗莉也屢次險遭不測。他們感到一雙可怕的黑手在掌控着溪平,他們感到了極其可怕的威脅。

種種事件的發生,使遲立強更明確了自己的判斷,有一股惡勢力在溪平橫行,在威脅着他及他身邊的好友、親朋及善良的人們。在楊茗莉的激勵下,他豁出去要把案件真相大白於天下。

世間事物的發展都有相應規則,當一方處於弱勢之時,也就是向強的一方轉變之際,強弱總是要趨向平衡的,「遊戲」規則也應該如此。

正當遲立強和楊茗莉對調查、證據的找尋苦於無計,一張字條遞到了他的手中,告訴他若問個中原由,就找溪平礦長高維權。極有城府的縣紀委書記曲家謙提醒遲立強,要將追查的矛頭指向縣長黃象天……

遲立強感到手中掌握的證據,不足以揭開礦主高維權布下的重重鐵幕,他巡着線索,竟駭然找到已經被公告死去的礦工。

無辜遇難的礦工靈魂召喚激勵着遲立強楊茗莉赴湯蹈火,義無返顧……[2]

是什麼使得整個事態雲遮霧障?是什麼使得溪平的惡勢力這樣固若金湯?是什麼使得貪贓枉法者有如此大的膽量?為什麼人們都在心照不宣地維護這種氛圍?為什麼一切都是如此蹊蹺、如此荒唐?

面對重重艱難險阻,為了保護女兒不受傷害,遲立強陷入彷徨與退縮。而楊茗莉卻在險境中激發起非凡的勇氣。楊茗莉的犧牲精神,感動遲立強重新投入正義與邪惡的角斗場……

兩人共同為伸張正義奔走呼號、上書進諫……他們歷經磨難,終於盼來了省委派出的調查礦工血案的工作組進駐溪平,兩人間也萌生了愛情陽光終於射破迷霧……

逝者如斯夫,生者長已矣……當隱藏已成為神話;當真正的事實欲蓋彌彰;當遲立強與楊茗莉把那篇報告文學改寫成《威脅》之時,人們才恍然醒悟,最不能漠視的是人的生命、人生存的尊嚴,因為它是強大的、不可估量的;人民群眾對正義和良知的呼喚是不可阻擋的……

視頻

威脅 相關視頻

一部根據真實案件改編的犯罪電影,故事情節讓人十分揪心
陳國軍片場慶生 再提劉曉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