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妮娜.杜波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妮娜·杜波夫
出生 (1989-01-09) 1989年1月9日(35歲)  
保加利亞索菲亞 
國籍 加拿大
別名 Nina Constantinova Dobreva
職業 演員、模特、業餘歌手

 

妮娜·杜波夫,1989年1月9日出生於保加利亞索菲亞,後加入加拿大國籍,加拿大前奧運會體操選手,模特演員,和業餘歌手。

2009年起開始在美國魔幻劇集《吸血鬼日記》中飾演女主角埃琳娜以及吸血鬼凱瑟琳兩角,憑藉該角色連續數年獲得美國青少年選擇獎最佳TV女演員獎。同年為電影《馬達加斯加》中的Cupid配音。

2010年參演驚悚影片《殺戮遊戲》。

2011年出演了驚悚影片《室友》並主演了動作影片《美利堅帝國》。

2012年與艾瑪·沃特森共同出演了愛情影片《壁花少年》,並憑藉《吸血鬼日記》中角色多次獲得美國人民選擇獎-最佳女演員獎。同年抵達中國接受新浪娛樂的獨家專訪。

2013年在魔幻劇集《吸血鬼日記》中分飾三角,並被美國《MAXIM》男性雜誌評選為「百大最性感美女」。

2014年在北京錄製了騰訊視頻的《大牌駕到》。之後出演喜劇影片《警察遊戲》。

2015年被美國媒體評選為 「15名世界最美女性」首位。同年出演了托德·施特勞斯-斯古爾森執導的恐怖喜劇《最後的女孩》。

2016年與范·迪塞爾吳亦凡甄子丹等演員共同拍攝了動作影片《極限特工3:終極回歸》。

早年經歷

妮娜·杜波夫

妮娜·杜波夫,1989年1月9日出生於保加利亞的首都索菲亞。兩歲時,她與家人一起移民加拿大,在多倫多市定居。她從小練習藝術體操,對戲劇、音樂、舞蹈等藝術表現有很大的天賦。 此後,她成為了一名國家體操運動員,曾代表加拿大參加藝術體操國際大賽 。除了體操之外,她同時也在加拿大的演藝學校修讀表演 。最初,她只是一名模特,後來接拍商業廣告,然後得到了電影試鏡的機會。

16歲時,試鏡於加拿大電視劇集《迪格拉絲中學的下一代》的選角,她被選中飾演少女媽媽米婭的機會 ,作為運動員20歲左右體操事業可就到了終點,而表演可以比運動生涯走的更長遠 。妮娜忽然意識到,表演也許更合適她,甚至結束了大學社會系的學業,全身心投入到演藝事業中 。

演藝經歷

妮娜·杜波夫

2006年,妮娜·杜波夫出演了CTV偶像劇集《迪格拉斯中學的下一代》第六季至第九季 [1]

2007年,妮娜·杜波夫出演了劇情影片《四處散落的碎片》 。以及與喬納森·斯卡弗共同主演的劇情影片《戰地詩篇》。10月7日,她出演的驚悚影片《女兒的秘密》在美國上映 [2]

2008年,在瑞爾森大學主修社會學的妮娜·杜波夫決定輟學,全身心的追求演藝事業。之後,她主演了科幻影片《永不哭泣的狼人[3]

2009年,妮娜·杜波夫加入了CW電視台,並與保羅·韋斯利、伊恩·薩默海爾德共同主演了改編自女作家L.J.史密斯同名小說的魔幻劇集《吸血鬼日記》 ,劇中飾演被一對吸血鬼兄弟愛慕的女孩埃琳娜, 同時飾演劇中的另一位吸血鬼角色凱瑟琳 。此外,她還為電影《馬達加斯加》中的Cupid配音 [4]

2010年,妮娜·杜波夫參演驚悚影片《電玩競技場》(又譯:殺戮遊戲) 。妮娜·杜波夫繼續主演《吸血鬼日記第二季》,朱莉·普萊柯公開宣布妮娜·杜波夫在該季飾演一個邪惡無比,一個善良無比性格完全迥異的兩人,該季凱瑟琳和埃琳娜有面對面時刻 。憑藉該劇中的表演獲得了第12屆美國青少年選擇獎-最佳突破TV女星以及最佳奇幻/科幻TV女演員獎[5]

2011年,妮娜·杜波夫與卡特琳娜·格蘭厄姆共同出演了驚悚影片《室友[6] 。之後,她主演了動作影片《美利堅帝國》。9月15日,她主演的魔幻劇集《吸血鬼日記第三季》在CW電視台首播,妮娜繼續飾演女主角埃琳娜 ,她在拍攝中還意外受傷,頭部被擊中造成腦震盪 ;並憑藉該劇她獲得了第13屆美國青少年選擇獎-最佳奇幻/科幻TV女演員獎。同年,妮娜·杜波夫在《吸血鬼日記》中飾演的凱瑟琳被中國媒體時光網評為「十大美女吸血鬼」 。此外,她還客串了動畫喜劇集《惡搞之家》配音[7]

2012年,妮娜·杜波夫與艾瑪·沃特森共同出演了頂峰娛樂製作的青春偶像類愛情影片《壁花少年》,片中飾演查理的姐姐坎黛西 。同年,繼續出演魔幻劇集《吸血鬼日記第四季》 ,憑藉劇中扔飾演埃琳娜與凱瑟琳兩角獲得第14屆美國青少年選擇獎-最佳奇幻/科幻TV女演員 ,以及美國人民選擇獎-最受歡迎劇情類TV女演員 。11月20日,妮娜加入騰訊微博,並發視頻向中國粉絲問好 [8] 。12月28日晚,妮娜·杜波夫現身中國上海,出席「粉絲堂」主辦的派對並接受新浪娛樂的獨家專訪[9]

2013年,妮娜·杜波夫繼續主演魔幻劇集《吸血鬼日記第五季》10月3日在CW電視台首播,該季中妮娜飾演了三位吸血鬼角色,分別為埃琳娜、凱瑟琳、阿瑪拉 。同年憑藉《吸血鬼日記》中飾演的兩名角色獲得美國青少年選擇獎-最佳奇幻/科幻TV女演員 。此外,她被美國《MAXIM》男性雜誌評選為「百大最性感美女」 [10]

2014年,妮娜·杜波夫與伊恩·薩默海爾德獲得了第40屆美國人民選擇獎-最受歡迎熒屏情侶獎 。7月6日,妮娜再次來到中國,在北京錄製了騰訊視頻的《大牌駕到》 。8月12日,她再次獲得美國青少年選擇獎-奇幻類電視劇最佳女主角 。8月13日,妮娜出演的喜劇影片《警察遊戲》在美國上映 。10月繼續在魔幻劇集《吸血鬼日記第六季》中擔任女主角,並與約瑟夫·摩根丹尼爾·吉里斯共同出演了《吸血鬼日記》的衍生劇《初代吸血鬼第二季》,劇中客串飾演主角克勞斯和以利亞同時愛上的「二重身」塔蒂婭 [11]

2015年,妮娜·杜波夫憑藉出演埃琳娜一角,與伊恩·薩默海爾德共同獲得了第41屆美國人民選擇獎-最受歡迎熒幕搭檔。1月28日,美國媒體評選出 「15名世界最美女性」,妮娜·杜波夫當選首位 。4月7日,妮娜在出演完《吸血鬼日記第六季》之後以公開信的方式宣布了離開該劇集的決定 ,並辭演《吸血鬼日記第七季》 。8月17日,她再次獲得美國青少年選擇獎-最佳奇幻/科幻TV女演員獎和最佳接吻場景獎 。同年,她出演了托德·施特勞斯-斯古爾森執導的恐怖喜劇《最後的女孩[12]

2016年,妮娜·杜波夫與范·迪塞爾、吳亦凡、甄子丹、托尼·賈露比·羅絲迪皮卡·帕度柯妮等演員一起共同出演了動作影片《極限特工3:終極回歸》,片中飾演技術專家Rebecca。在拍攝中與周玲安成為好友,並接受了她的獨家專訪 。4月20日,妮娜·杜波夫與艾倫·佩姬迭戈·魯納加盟了索尼電影娛樂公司改版的影片《別闖陰陽界》,片中飾演了一位醫學院的高材生馬洛 。8月12日,妮娜·杜波夫與CW電視台製作方商談重返《吸血鬼日記》劇終季的事宜 ,之後妮娜同意客串出演《吸血鬼日記第八季》拍攝大結局,片方稱第八季會是最精彩的一季 。

個人生活

家庭背景

妮娜·杜波夫全名Nina Const Dobreva,原名Нина Константинова Добрева。1989年1月9日出生於保加利亞的首都索菲亞。兩年後與父親Konstantin、母親Michaela、哥哥Alexander一起移民加拿大多倫多。她的家庭背景使她掌握流利的英語、法語、保加利亞語 。

感情經歷

2009年,妮娜·杜波夫與伊恩·薩默海爾德因主演《吸血鬼日記》相識。2011年4月17日,在Coahella音樂節私下被拍到十指相扣,之後兩人公開戀情 。2011年4月30日,兩人受邀結伴出席WHCADinner白宮聯席會 。2013年5月10日,兩人結束三年戀情,低調分手 。之後兩人在電視劇中依然飾演情侶,並多次獲得最佳熒幕情侶獎[13]

2013年9月,妮娜·杜波夫與曾獲得拉丁舞世界冠軍的美國舞師Derek Hough相戀,但短短的6周過後,兩人宣布分手 。2014年,妮娜與利亞姆·海姆斯沃斯在亞特蘭大短暫相戀 。2015年7月25日,妮娜·杜波夫親吻男友奧斯汀·斯托維爾,兩人在法國度假 [14]

社會活動

2011年12月10日,妮娜·杜波夫與伊恩·薩默海爾德、卡特琳娜·格蘭厄姆共同出席了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的「漣漪計劃」的公益活動,此活動是致力於向非洲貧困的村莊提供乾淨的飲用水以及衛生醫療上的必需品。

2012年3月1日,妮娜·杜波夫和伊恩·薩默海爾德兩人一起出席艾爾頓·約翰奧斯卡慈善派對。

2012年5月24日,妮娜·杜波夫出席了第65屆戛納國際電影節,美國艾滋病研究基金舉辦的「電影對抗艾滋」晚宴。

2013年3月10日,妮娜·杜波夫出席了在洛杉磯舉行的約翰·瓦維托斯名下的慈善活動[15]

2013年7月27日,妮娜·杜波夫出席了美國的公益活動「青少年的力量」 [16]

人物評價

妮娜·杜波夫

因《吸血鬼日記》而走紅的妮娜·杜波夫曾經是體操冠軍的她以「軟妹子」姿態轉戰娛樂圈,走紅速度比她拿冠軍要順利得多 。東歐血統的她從小就是洋娃娃模型,身材曲線仿佛雕刻作品,身形和四肢修長,一道完美的胸線,轉身回眸時又顯露出漂亮的背部曲線。身穿比基尼的妮娜活力十足,排球、瑜伽、自行車樣樣通,散發着無敵的青春氣息 。最美吸血鬼不僅擁有完美天使面容,她在劇集中一人分飾兩角的演技也可圈可點 。毫無疑問,她就是90後心中的「女神」形象 。(網易新聞評)

吸血鬼日記》女主角妮娜·杜波夫,甜美的外表和充滿感染力的笑容讓人過目難忘。在該劇第二季一人分飾兩角,青春又善良的高中生埃琳娜和美麗卻殘忍的吸血鬼凱瑟琳,充分展示了她身為「雙面佳人」的天才可塑性 。(鳳凰網評)

妮娜·杜波夫以超越自身年齡的成熟表演成功塑造了人物形象。她的古裝扮相雍容,精緻考究的戲服烘託了這個時尚公主身上的古典元素,加上美麗捲髮為搭配各式帽飾時而披肩,時而盤起,造型變換不迭,美不勝收 。(人民網評)[17]

妮娜·杜波夫這位古典與現代美並重的小美人,滿臉笑容,非常可愛 。(時光網評)[18]

紅毯點評:吸血鬼日記妮娜·杜波夫驚為天人。她在紅毯上的穿着令人眼前一亮,象牙色單肩長裙優雅至極,裙子上還鑲有透明蕾絲花紋,從整體到細節都表現不俗 。(搜狐娛樂評)[19]

相關影片

Why Hollywood Won't Cast Nina Dobrev Anymore
Nina Dobrev Teaches You Bulgarian Slang
Nina Dobrev ★ Hottest Tribute Ever!
8 Things You Didn't Know About Nina Dobrev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