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恩·薩默海爾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恩·薩默海爾德(IanJosephSomerhalder),1978年12月8日出生於美國路易斯安娜州科溫頓,美國演員,代表作有《誘惑法則》、《迷失》、《何處獻殷勤》《吸血鬼日記》。

伊恩·薩默海爾德
伊恩·薩默海爾德
原圖鏈接 來自360網
出生 (1978-12-08) 1978年12月8日(45歲)  
美國路易斯安娜州科溫頓
國籍 美國
別名 伊安·索莫赫德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誘惑法則》、《迷失》、《何處獻殷勤》《吸血鬼日記》

 

個人資料

姓名:Ian Somerhalder

全名: Ian Joseph Somerh alder

譯名: 伊恩·約瑟夫·薩默海爾德

其它譯名: 伊安·索莫赫德、伊安·桑默漢爾德

喜歡的運動:滑水、滑雪、騎馬

家庭成員:父親Robert Somerhalder、母親Edna Somerhalder、哥哥Bob Somerhalder、姐姐Robin Somerhalder

寵物:一隻叫Moke的黃色大肥貓

紋身:右手小臂內側:HIC ET NUNC(拉丁語,意為此時此地)、HERE AND NOW  

人物經歷

伊恩·薩默海爾德成長在一個名叫Covington的洛杉磯南方小鎮,作為一個承建商和按摩師的兒子,伊恩被父母視為珍寶,可能是結婚多年老來得子的緣故,伊恩的降臨讓他們覺得這是上帝的恩賜。伊恩從小就參加了學校里的戲劇俱樂部,他對表演產生興趣也完全仰仗於母親的培養,他也沒有讓家人失望。有了一點點的表演經驗後,母親又鼓勵伊恩在十歲以後的每個暑假到紐約做模特。在這期間,伊恩看到了也感受到了外面世界的精彩,這讓他更加堅定了自己的奮鬥目標。在接下來的幾年中,伊恩除了把書讀好之外,還經常參加體育鍛煉,讓自己的體魄更健壯靈活,因為他知道這是作為模特的基本要求。

模特經歷

當前往歐洲做模特的機會來臨時,伊恩憑藉着自己平時的努力牢牢的抓住了這個機會,這個機會讓他大大縮短了模特生涯的奮鬥期,也成為了他通往成功的捷徑。到歐洲那些時尚之都做模特可以說是一次帶薪的環球旅行,即豐富了自己的工作經驗同時還增長了不少見識,伊恩到了很多以前只是在電視當中見到過的城市,包括巴黎米蘭倫敦,憑藉着些許的運氣,他很快就得到工作的機會,為Calvin Klein、Dolce &Gabanna、Gucci、Versace 和Guess眾多奢侈品牌做平面模特,這也是他從前想都不敢想的美差。在伊恩17歲的時候,他開始在紐約學習表演,兩年的科班學習之後,他順理成章地在19歲成為了一名職業藝人。

接下來,伊恩在著名的William Esper工作室進修,也曾在電影《黑與白》中的一個場景中當過臨時演員,雖然他曾經歷了前途未卜、碌碌無為的幾年,但運氣又一次對他伸出了援手——伊恩對待身邊人從不拒之千里,沒有浮誇的習氣讓他被一個在圈中相當著名的經紀人看中,並被招至麾下真正地開始在紐約演藝界紮根。隨後,伊恩就把事業重心從做模特轉到了表演的錘鍊上,並花了大量的時間修身養性,學習寫作和練瑜伽。

星路歷程

大大小小的電視劇集給了伊恩·薩默海爾德展示自己表演才華的平台,他憑藉自己獨有的善良個性和做模特生涯積攢下來的鏡頭感在《犯罪現場》等劇集做客串演員,還與「超人女友」凱特·博斯沃斯合作過劇集《年輕的美國人》,他在裡面扮演愛上了一個女扮男裝的女孩的傻小子。其實,在2001年到2002年期間,伊恩就陸續出現在幾部影片當中了,最值得一提的當數2002年的影片《誘惑法則》。伊恩在整部影片中的表演很努力也很到位,但與伊恩年齡相仿的男主角西恩的扮演者詹姆斯·范德比克卻更能討得觀眾的歡心——詹姆斯本身長相不俗,外加角色有正常的性取向,這便讓作為配角的伊恩吃虧不少,但也只有他的表演才能襯托出西恩的形象是如何地受觀眾喜愛。

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上映的電影《未來水世界2》,片中驚人的視覺特效加上科學的布景與合理的環境設定,呈現迄今為止最為真實可信的未來水世界。本片由金球影帝詹姆斯·布洛林與《迷失》主角伊恩·薩默海爾德聯袂主演一老一少實力派演員強烈碰撞,絕對能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迷失》讓更多人知道了伊恩,走紅熒屏之後,敏銳的好萊塢片商們也對伊恩·薩默海爾德拋出了橄欖枝,也正是對人從不設防,伊恩再次成為了利益的犧牲品。去年他與同是憑藉劇集《美眉校探》走紅的克里斯蒂·貝爾主演了號稱大製作的恐怖題材電影《惹鬼迴路》。雖然影片的劇本、導演都沒什麼新意,但這並不妨礙《惹鬼迴路》掏空了伊恩劇迷們的腰包。如今,正是伊恩在好萊塢大展拳腳的最佳時機,他正在努力為自己的纖弱體格增加二三十磅的肌肉,想用強健的體魄增加自己制勝的砝碼。希望不久以後,他能擺脫那些綠葉角色,也繼續保持着與人和善的態度,相信會有一些靈魂人物之類的角色在等待着他。

在2009年CW的王牌劇《吸血鬼日記》中,伊恩扮演了性感,幽默的吸血鬼哥哥達蒙塞爾瓦托爾。這一角色使他真正的紅了起來,成為各大性感男士評選榜單中的常客,也成了眾多少女心目中的吸血鬼王子。

優秀作品

最值得一提的當數2002年的影片《誘惑法則》。伊恩在整部影片中的表演很努力也很到位,但與伊恩年齡相仿的男主角西恩的扮演者詹姆斯·范德比克卻更能討得觀眾的歡心——詹姆斯本身長相不俗,外加角色有正常的性取向,這便讓作為配角的伊恩吃虧不少,但也只有他的表演才能襯托出西恩的形象是如何地受觀眾喜愛。

還有就是2008年上映的電影《城市入侵者》,片中驚人的視覺特效加上科學的布景與合理的環境設定,呈現迄今為止最為真實可信的未來水世界。本片由金球影帝詹姆斯·布洛林與《迷失》主角伊恩·薩默海爾德聯袂主演一老一少實力派演員強烈碰撞,絕對能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但如果說到底是哪部劇讓更多國外觀眾認識伊恩,我想這絕對就是最近剛剛推出新一季的《吸血鬼日記》了,在這部劇中,雖說伊恩要與小自己11歲的Nina Dobrev(Elena Gilbert的飾演者)和四歲之差的Paul Wesley(Stefan Salvatore 的飾演者)合作,但是不得不說,其實這三位主演之間從外表看到的年齡差距並不像實際那麼大,而且,在演了這部劇後,伊恩的人氣甚至超過了劇中的男一號,很多人都被這個看上去壞壞的,但是卻有一顆善良心靈的吸血鬼Damon Salvatore 吸引了.....

獲得榮譽

2010青少年選擇獎提名,吸血鬼三人組皆入選

一年一度的青少年選擇獎揭曉了提名名單。這個每年暑假由青少年投票選出的獎項已經越來越受到媒體和明星們的關注。青少年一直是電視主流觀眾的一部分,所以獲得青少年選擇獎的提名已經是對劇集和演員的一種肯定。劇情劇方面,《新飛越比弗利》、《緋聞女孩》和《青春密語》的提名在預料之中,這三部青少年題材的劇集相信也會更受到青睞;《豪斯醫生》和《實習醫生格蕾》這兩部醫療劇的入選雖然不至於出乎預料,不過還是讓人不禁感嘆,真正的好劇是不分年齡階層的。

在最佳劇情類男主角的爭奪方面,《緋聞女孩》的兩位男主切斯·克勞福佩恩·拜德格雷將同劇競爭,同理《青春密語》的兩位男主達倫·卡加索夫肯·鮑曼;《新飛越比弗利》的崔斯坦·瓦爾德斯也憑藉不錯的演技獲得提名。最佳劇情類女主角方面,《緋聞女孩》依舊是大贏家,莉頓·梅斯特布蕾克·萊弗利皆入選,《豪斯醫生》女星奧利維亞·王爾德、《籃球兄弟》女星索菲亞·布什和《青春密語》女星謝琳·伍德蕾蕾也獲得了提名。

今年依舊是吸血鬼題材大熱的一年,如果說《暮色》系列占據了各個電影類獎項的話,《吸血鬼日記》在電視類方面也表現不俗,不但劇集入選了最佳奇幻/科幻類劇集的提名,吸血鬼三人組也有單獨的提名入賬:保羅·韋斯利獲最佳奇幻/科幻類劇集男主角提名;妮娜·杜波夫獲最佳奇幻/科幻類劇集女主角提名;而伊恩·薩默海爾德則獲得了最佳反派角色提名。

吸血鬼伊恩雜誌大片,翩翩紳士風度迷人

美劇《吸血鬼日記》主演伊恩·薩默海爾德登上GQ雜誌的最新5月刊,變身風度翩翩的型男紳士,很「正經」的西裝革履也被他穿出幾絲邪魅氣息,挑眉毛放電的無敵眼神令粉絲瘋狂。

2012青少年選擇獎吸血鬼日記再次領跑

電視劇方面,吸血鬼日記獲得最佳科幻劇獎,Ian Somerhalder獲得最佳科幻男主角,Nina Dobrev獲得最佳科幻女主角Michael Trevino獲得最佳搶戲男演員 ,Candice Accola獲得最佳搶戲女演員,另外Ian Somerhalder還獲得了最性感男星

情感生活

戀情被證實

2011年4月17日,Ian和Nina在Coachella音樂節私下被拍到十指相扣,Nina靠在Ian肩上。

2011年4月30日,Ian和Nina受邀結伴出席WHCA Dinner 白宮聯席會。

2011年5月17日, Ian和Nina被中國粉絲拍到在New York City親密逛街。

2011年5月24日,Ian和Nina攜雙方母親高調漫步於法國巴黎街頭,兩人十指相扣,相擁,戀情被證實。雙方並沒有公開承認男女朋友關係,但是男女朋友已成事實。

分手

北京時間2013年5月10日,據來自國外娛樂媒體的消息稱,CW電視台經典劇集《吸血鬼日記》(The Vampire Diaries)搭檔,在現實中已經相戀3年的妮娜·杜波夫(Nina Dobrev)和伊恩·薩默海爾德(Ian Somerhalder)分手,兩人結束了長達3年的戀情。

在《吸血鬼日記》中,妮娜·杜波夫飾演女主角埃琳娜·吉爾伯特(Elena Gilbert),伊恩·薩默海爾德則飾演男主角之一達蒙·塞爾瓦托(Damon Salvatore),而在現實生活中,因戲結緣的兩人從2011年就開始公開戀愛。

據一位知情人向《美國娛樂周刊》曝料稱,這對情侶現在已經分手:「他們都是敬業的職業演員,雖然兩人之間已經沒有感情可言,但他們仍將繼續攜手合作,仍將是非常好的朋友,兩人的關係將從戀人恢復到朋友。」

就在《美國娛樂周刊》曝出這個消息後不久,作為當事人的伊恩·薩默海爾德在推特上發了一條略顯神秘的消息:「今天有種感覺:人們都已經變了,而且忘記了互相之間的交流。」外媒分析,這很可能是他被女友妮娜·杜波夫甩掉之後在發泄委屈。

實際上,早在去年秋天的時候,妮娜·杜波夫就曾在接受《17歲》雜誌採訪時表示:「我從來沒想過會與一位合作夥伴相戀,我一直想在自己的影視劇中更加專業,但有些事情你無法控制,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戀人和敬業之間鬥爭——在這件事上,我已經堅持了太長太長時間。」

對於妮娜·杜波夫和伊恩·薩默海爾德來說,他們已經不是第一對因戲結緣而後又分手的情侶,此前《嗜血法醫》(Dexter)情侶檔邁克爾·C·豪爾(Michael C. Hall)和珍妮弗·卡彭特(Jennifer Carpenter),以及《籃球兄弟》(One Tree Hill)情侶檔查德·邁克爾·莫瑞(Chad Michael Murray)和索菲亞·布什(Sophia Bush)都以分手而告終[1]。

伊恩·薩默海爾德從2014年七月與妮基·瑞德(Nikki Reed)開始交往。

其他資料

Ian的媽媽是按摩師 爸爸是承建商

Ian曾為CK D&G Gucci做模特 但他不願意多談論自己的模特生涯 因為也許會給人們留下他只不過是有一張帥氣的臉龐而已

Ian參加過大學足球和壘球代表隊

Ian諷刺地說他的第一個角色是Lost里的生還者之一

Ian在一次採訪中他說,他在夏威夷拍lost時,本來準備在那買套房子,結果他的角色被換掉了

Ian現在的寵物是在拍LOST的時候撿到的

Ian13歲時,父母離異

Ian是個潔癖狂,在Late, Late show他告訴主持人,他有時一天能洗3次澡

Ian一次在鬧市中給《黑與白》雜誌拍攝照片時被星探發現

雖然Ian從小在路易斯安那長大,但他沒有明顯的當地口音

Ian喜歡夢幻般的編排特好的搖滾樂 比如很多不為人知的獨立樂隊

在《誘惑法則》里,Ian跟Russel在床上跳舞的場景並沒有寫入劇本。作為協議,原本只安排R自己跳舞。Somerhalder本來是要離開拍攝現場的,但是導演Roger Avary讓他留下來。

第一季的DVD中,Ian的名字被錯拼成Sommerhalder,他跟創作人一起記錄下來

媽媽把Ian帶大,Ian說媽媽信奉宗教,他上的是天主教會學校

Somerhalder這個姓源於有收養關係的曾祖父

Ian父親Robert Somerhalder是具有英國和法國血統的承建商,他的母親Edna(不是Elena)有愛爾蘭和喬克托的血統,在密西西比的農場長大

最喜歡的運動:足球

擦D&G古龍水

最喜歡的電影:《畢業生》

最喜歡的哲學家:弗里德里希·尼采

他養了一條柴犬

他下巴上有個傷疤

他愛喝紅酒

藍綠色的眼睛是他的標誌

很會打棒球 騎馬 箭術 射擊 橄欖球 騎腳踏車

Ian從小到大的閒暇時光幾乎都在划船、釣魚和馴馬,同時他也參加學校的戲劇小組,跟當地的劇團一起表演

他跟Lost中的同事Dominic Monaghan(演Charlie)是一天生日

本來應該出演《Fearless》中的Jordan Gracie,但是上映之前就被取消了)

自己承認過非常喜愛藍綠色寶石。他喜歡綠寶石珠寶,不拍戲的時候經常帶着

最喜愛的演員:西恩 潘

Ian擁有愛爾蘭法國英國和美國土著人4國血統

喜歡練瑜伽 曾被發現在美國貝弗利山莊在瑜伽墊上吃午餐

在《超人歸來》試鏡過超人這一角色,後來被拒

被報道與Lost女星Maggie Grace(Shannon)約會

上過2006年《Men’s Fitness》雜誌封面

2005年,Ian給原本苗條的身段增加了20-30磅的肌肉,這有利於他獲得男主角的角色

相關消息

國際在線專稿:2013年8月13日,因為熱門美劇《吸血鬼日記》而走紅的男星伊恩・薩默海爾德加盟了一部全新的驚悚電影《The Anomaly》。從剛剛曝光出了海報中可以看出伊恩・薩默海爾德的眼神不再是迷濛而是變成了堅毅。而海報下方則是寫着「what is the Anomaly? 」來提示電影的主題。

該片由英國導演洛爾・克拉克指導,西蒙・路易斯擔任編劇,電影圍繞着一個受了重傷的退伍士兵展開。在今年夏天在倫敦開始拍攝[2]。

社會記錄

伊恩於2010年11月宣布成立ISF。伊恩成立ISF的計劃來自於2010年墨西哥漏油事件,本次事件對於熱愛自然的伊恩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在ISF創立之時,伊恩表示ISF將力圖教育全球的青少年,去學習正確對待和改變地球的能力。通過對下一代對孩子們的教育,去改變地球的現狀。

ISF的組織宗旨是對人們和社會組織進行教育以及合作,讓他們正確對待地球和生物。伊恩同時表示ISF重點關注保護和恢復動植物群落的多樣性。

如今在ISF的網站上,可以看見ISF重點關注於Environment, Creature & Energy,在伊恩的Twitter和行程里,我們也能夠看到伊恩為我們的地球和ISF所做的貢獻。

中國之行

2013年12月27日到31日,在熱播美劇《吸血鬼日記》中扮演男主角Damon的演員Ian Somerhalder應FansTang(粉絲堂)之邀再度來到中國。本次來華Damon在上海和北京兩地參加多場粉絲見面會和商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