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妮娜·杜波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妮娜·道伯瑞
女演員
本名 Nina Konstantinova Dobreva
別名 Nina Dobrev
國籍 加拿大
出生 (1989-01-09) 1989年1月9日(35歲)
保加利亞索菲亞
語言 英語法語保加利亞語
出道日期 2006年
代表作品吸血鬼日記系列》
活躍年代 2006年至今

妮可琳娜·君士坦丁諾娃·多布列娃英語:Nikolina Konstantinova Dobreva,,1989年1月9日),又名「妮娜·道伯瑞」,是一位保加利亞加拿大的女演員,亦為體操選手。代表作品為《吸血鬼日記》。身高168cm。

早年生活

杜波夫出生於保加利亞索菲亞,兩歲時舉家搬到加拿大多倫多定居。年幼時已對戲劇音樂體操等藝術表現出非凡的熱情和天賦,其後她被多倫多人才機構發現,為她以後的發展奠定了基礎,2008年在瑞爾森大學主修社會學的她輟學,全心追求演藝事業。

演藝生涯

杜波夫最初只是一名模特兒,後來開始接拍商業廣告,並得到電影試鏡的機會,期間開始參演CTV熱播電視劇《迪格拉斯中學的下一代》第六季至第九季,其後在2009年,妮娜參演CW主打電視劇《吸血鬼日記》,飾演三個角色,分別為被一對吸血鬼兄弟愛慕的平凡人二重身Elena Gilbert、吸血鬼二重身Katherine、「第一代」Amara,並於同系列電視劇創始吸血鬼演出第一個二重身Tatia。

2010年,妮娜亦在電影中出演配角,亦在第六十二屆艾美獎擔任開場嘉賓。

演藝經歷

2008年在瑞爾森大學主修社會學的

她決定輟學,全身心的追求演藝事業。

最初,Nina只是一名模特,後來接拍商業廣告,然後得到了電影試鏡的機會。

不久,她就出演了《四處散落的碎片》《永不哭泣的狼人》等電影,並且出演了CTV熱播電視劇《迪格拉斯中學的下一代》第六季至第九季。

2009年Nina出演CW主打電視劇《吸血鬼日記》,在其中飾演女主角Elena,被一對吸血鬼兄弟愛慕的女孩。 同時飾演塞爾瓦托兄弟深愛過的女吸血鬼Kethrine(katerina) 。Nina榮登2009年10月號《ELLE(保加利亞版)》封面。Nina還為電影《馬達加斯加》中的Cupid配過音。

2010年參演電影《殺戮遊戲》。

2012年12月28日晚,熱播美劇《吸血鬼日記》女主角妮娜·道伯瑞攜手Fanstang在滬舉辦派對。

影視作品

年份 影視作品 角色 備註
2006
Repo! The Genetic Opera 客串
柳暗花明 Monica
2006-2009
Degrassi: The Next Generation Mia Jones 2006–2009(46集)
2007
戰地詩篇 Rachel
女兒的秘密 Justine
2009
色破孽緣 Anna
最後一刻 Grace Dahl
聖誕快樂:馬達加斯加 Cupid the Reindeer 配音
2009-2015
吸血鬼日記 Elena Gilbert/Katherine Pierce(Katerina Petrova) 第一季至第六季
2011
Q版大英雄 Ellen 配音(僅出現於Episode: "This Man-Thing, This Monster!")
2012
壁花男孩 Candace
2014
冒牌條子 Josie
2017
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 蕾貝卡 貝姬
別闖陰陽界 (2017年電影) 瑪洛

獎項

File:2011 MuchMusic Video Awards - Nina Dobrev.jpg
妮娜·杜波夫於2011年MMVA頒獎典禮
年份 獎項 提名 獲提名的作品 結果
2010
青少年票選獎 最受歡迎女主角 吸血鬼日記 得獎
2010
青少年票選獎 科幻類女主角 吸血鬼日記 得獎
2011
青少年票選獎 科幻類女主角 吸血鬼日記 得獎
2011
青少年票選獎 突出表現女演員 吸血鬼日記 得獎
2012
青少年票選獎 科幻類女主角 吸血鬼日記 得獎

感情生活

妮娜因拍攝《吸血鬼日記》與該劇男演員伊恩·桑莫哈德相識,兩人不斷被媒體報導因戲結緣進而相戀,但兩人始終否認。[1]

2011年9月,伊恩·桑莫哈德証實兩人正在交往[2],但在2013年5月,兩人宣布分手,結束長達三年戀情。雖兩人已分手,但仍會攜手合作繼續拍攝《吸血鬼日記》第五、六季。[3]

妮娜與前男友伊恩·桑莫哈德分手後,與曾獲拉丁舞世界冠軍的美國舞師德瑞克·霍夫相戀短短六週後,在2016年7月平靜宣布分手。[4]

2017年在好友婚禮合照中承認與男星Glen Powell在一起

相關影片

8 Things You Didn't Know About Nina Dobrev
Why Hollywood Won't Cast Nina Dobrev Anymore
Nina Dobrev
Nina Dobrev Shows How To Make The Sexy Vampire Face - CONAN on TBS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