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范·迪塞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范•迪塞爾
原文名 Vin Diesel
出生 (1967-07-18) 1967年7月18日(56歲)
紐約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星際傳奇》《極限特工》

范·迪塞爾(Vin Diesel),1967年7月18日出生於美國紐約,美國電影演員,製片人。因出演《速度與激情》系列電影後成為好萊塢明星。

簡介

范·迪塞爾Vin Diesel),1967年7月18日出生於美國紐約,美國電影演員,製片人。

1999年,自製短片擔任演員參加戛納電影節得獎,並得到大導演史蒂文·斯皮爾伯格賞識邀請其參加戰爭片《拯救大兵瑞恩》的演出。在出演《速度與激情》系列電影後成為好萊塢明星。2005年,他出演喜劇片《神勇奶爸》。2009年,他主演的《速度與激情》上映。2011年,他主演的《速度與激情5》在上映。2013年5月,迪塞爾主演的《速度與激情6》在美國上映;同年12月,迪塞爾確定加入《銀河護衛隊》,飾演「樹精格魯特」。2017年參演電影《極限特工:終極回歸》。2017年4月,在電影《速度與激情8》飾演Dominic Toretto。12月27日,福布斯公布2017全球票房最高的演員排行榜,《速度與激情8》的主演范·迪塞爾位列冠軍。

早期經歷

1967年,迪塞爾[1] 出生於美國紐約州紐約市。他生來就是一張淺黑色、神秘兮兮的臉,外加一副低沉的嗓音,外型看上去像個足球運動員多過像演員。他自己稱是「絕對是有色人種」,並且認為「可能具有意大利血統或其他血統」。迪塞爾從沒有見過自己的親生父親,而是由非洲裔美國人繼父歐文撫養大的,歐文是一個劇院經理和演員,而母親是占星術士。

在他7歲的時候,他和他的朋友決定侵入劇院並破壞它。但卻立刻幾乎被一個工作很晚的婦女捉住了。幸運地,她並沒有叫警察,而是給了他們每人一本劇本和20美元,條件是他們在每天放學以後必須在這裡出現。從那裡以後迪塞爾的演藝事業開始從他繼父負責操行的紐約多劇目劇團里獲得進步,並發展到非百老匯戲劇界。迪塞爾的童年一直在劇院工作。他想為他成為好萊塢演員夢想而放棄高中。然而鑑於他父親的意見,他改變了主意並且決定完成他的學業。他在17歲時已經擁有了很好的體格,並成為了一些紐約俱樂部的保鏢。在這個時候他把名字改成了「范·迪塞爾(Vin Diesel)」[2]

高中畢業以後,他被亨特學院錄取,他在學校主修英語編劇。在學院學習三年後,他決定離開學院,去做他自己的電影。於是他帶着能沉浸在他的藝術世界裡做劇院演員的信仰奔向了洛杉磯。但是作為一個經驗豐富的劇院演員,他沒有在洛杉磯給人留下深刻印象。一年後,他去做了電話推銷的工作。在電話推銷工作成功以後,迪塞爾決定返回到紐約,繼續他的保鏢工作,並開始創造他自己的短劇。當時他的母親給了他一本名為《低廉的成本在長片中的運用》(FeatureFilmsatUsedCarPrices)的書。書里告訴了他能夠控制他的事業並拍成他自己的電影。他開始為他的第一個電影寫劇本,但卻是沒有方向的,但在一年以後卻因經費不足而無法運營他的計劃。

演藝經歷

1997年他自編、自導、自演了一部小投資影片《迷失》(Strays),這部影片給他帶來了4萬7千美元的收入。但是真正讓他引起好萊塢注意的卻是他此前出演的另一部影片,那就是1995年的《千面人》(Multi-facial)。影片《千面人》參展了1997年聖丹斯電影節,雖然它受到了好評,但卻沒有像迪塞爾希望的那樣賣的很好。但《千面人》為迪塞爾贏得了更多的工作,《鋼鐵巨人》的導演布拉德·伯德看了這部片子並且決定讓他在劇中出演角色。從那時起他的事業平穩地增長,並獲得在科學幻想小說影片《星際傳奇》出演第一主角『理查·瑞迪克』的機會。善於發掘新人的斯皮爾伯格在看了《千面人》之後,注意到了范·迪塞爾,於是讓他在《拯救大兵瑞恩》里扮演士兵阿德里安·卡帕佐一角,斯皮爾伯格是如此信任迪塞爾,甚至沒有給這個角色安排替補。迪塞爾強硬的作風也給他惹了不少麻煩,約翰·弗蘭克海默曾想邀請他出演《馴鹿遊戲》,結果他不但拒絕穿上墊襯肌肉的道具,還堅決要求增加自己的戲份。

2001年,迪塞爾出演了《速度與激情》,成功地在其中向人們展現了他一身強壯的肌肉。在此之前,范·迪塞爾已經通過出演科幻片《星際傳奇》奠定了自己動作明星的戲路。而在這部充滿了瘋狂飈車場面的《速度與激情》中,他更能在汽車的疾速奔馳中,將自己的肌肉與速度融為一體,把時尚與速度的視覺快感呈現給銀幕前的人們。於是《速度與激情》成為了2001年投資回報率最高的影片,范·迪塞爾也相應地成為了當年的青春動作偶像。從2001年《速度與激情》首登大銀幕後,范·迪塞爾成功出演了《速度與激情》系列電影,其中《速度與激情2》是范·迪塞爾唯一沒有參演的一集。

在出演了《速度與激情》後,他又出演了間諜片《極限特工》中。在這部影片裡,他公開對現代間諜電影的鼻祖詹姆斯·邦德表示出不屑。他認為007已經過時了,這個時代呼喚着用勁爆的啤酒代替溫和的馬丁尼,用功率強勁的越野摩托代替優雅的阿斯頓馬丁跑車,用松垮隨意的街頭T恤代替一塵不染的名牌西裝,最後歸結為用狂傲不羈的他自己代替彬彬有禮的皮爾斯·布魯斯南。他用自己的張揚與另類為《極限特工》打上了「范·迪塞爾影片」的烙印。

2005年,在喜劇片《神勇奶爸》中,迪塞爾扮演起一個變成家庭保姆的特種部隊隊員。

2008年11月17日,他主演的《巴比倫紀元》在中國上映。

2009年4月15日,他主演的《速度與激情》的第四部《賽車風雲》在中國上映。

2011年5月12日,他主演的《速度與激情》的第五部《速度與激情5》在中國上映。6月,范·迪塞爾獲得美國青少年選擇獎最佳動作電影男演員的提名。

2012年7月,迪塞爾籌拍一部名為《機器人》的動作片,他在片中擔任主角並出任製片。

2013年5月,迪塞爾主演的《速度與激情6》在美國上映。7月,環球影業邀請他在《全球通緝》出任主角。8月26日,范·迪塞爾留名好萊塢星光大道。9月6日,他主演的《星際傳奇3》在美國上映。12月,迪塞爾確定加入《銀河護衛隊》,飾演「樹精格魯特」。

2015年4月1日,范·迪塞爾在好萊塢TCL中國劇院留下手印、腳印 。4月12日,迪塞爾主演的《速度與激情7》在中國內地公映 。4月12日,第24屆MTV電影獎在洛杉磯揭曉,迪塞爾登台致敬保羅·沃克 。

2016年8月,范·迪塞爾以3,500萬美元(約2.7億港元)排《福布斯》全球十大最高收入男星第七位。

2017年1月,參演電影《極限特工:終極回歸》。同年4月,在電影《速度與激情8》飾演Dominic Toretto。12月27日,福布斯公布2017全球票房最高的演員排行榜,《速度與激情8》的主演范·迪塞爾位列冠軍。

范·迪塞爾

2018年確認主演《 喋血戰士》,影片7月開拍明年上映。

2019年,主演的電影《極限特工4》在北美上映。

2020年2月21日,主演的電影《喋血戰士》上映。

個人生活

范·迪塞爾拒不向外界透露他的生活履歷,甚至連真名都諱莫如深。他只向外界公開說自己的真姓是文森特。

2012年4月,帕羅瑪·吉曼涅茲為范·迪塞爾生了個女兒,誕女後的兩個月之內范·迪塞爾一直都封鎖消息,沒有向外界公布這個喜訊。即使在公布誕下愛情結晶之前,他們的關係也非常低調。帕羅瑪是一個集美貌與智慧於一身的女人,在入行當模特之前她是一名律師。

范·迪塞爾拒不向外界透露他的生活履歷,甚至連真名都諱莫如深。他只向外界公開說自己的真姓是文森特。

2012年4月,帕羅瑪·吉曼涅茲為范·迪塞爾生了個女兒,誕女後的兩個月之內范·迪塞爾一直都封鎖消息,沒有向外界公布這個喜訊。即使在公布誕下愛情結晶之前,他們的關係也非常低調。帕羅瑪是一個集美貌與智慧於一身的女人,在入行當模特之前她是一名律師。

視頻

銀河護衛隊 廢柴英雄守衛銀河系

參考資料

  1. 更多資料 ,360網, [2017-10-18]
  2. 演職人員,時光網, 2016-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