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野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野智
大野智0.jpg
男藝人
本名 大野 智
暱稱 リーダー
國籍 日本
出生 (1980-11-26) 1980年11月26日(43歲)
日本東京都三鷹市
職業 歌手演員藝術家
出道作品 A·RA·SHI
烏雲散去、天氣晴(個人)
活躍年代 1994年 - 現在
唱片公司 J Storm
經紀公司 傑尼斯事務所
網站

傑尼斯事務所官網>嵐專頁

嵐official
相關團體
潤智 大宮SK
Musical Academy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 大野 智
假名 おおの さとし
平文式羅馬字 Ohno Satoshi

大野智Ohno Satoshi,1980年11月26日)是日本歌手演員藝人藝術家傑尼斯事務所所屬男性偶像組合的隊長,在中代表顏色為藍色。日刊體育2008年度日劇最佳男主角 ,TVnavi2008年度日劇最佳男主角 ,TV LIFE 2008年度最佳男主角 ,The Television劇集主題曲獎 。興趣:繪畫 ,釣魚 ,粘土 ,製作瓷器。

經歷

  • 1994年10月16日,加入傑尼斯事務所後,同年11月2日首次工作,參與TOKIO日本武道館的演唱會。
  • 1999年9月15日,以《A·RA·SHI》一曲正式CD出道,成為的隊長。
  • 2004年,首次主演電影《PIKA☆☆NCHI LIFE IS HARD所以HAPPY》;2006年1月29日,舉辦首次個人演唱會「Extra Storm in Winter '06 "2006×壓歲錢/嵐=3104日圓"」;2008年2月21日–29日,於表參道之丘開辦傑尼斯首個個展「FREESTYLE」。
  • 2016年主演《世上最難的戀愛》的大野智獲得由雜誌《The Television》評選出的春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1]
  • 2019年,大野智在個人聲明中表明:「2017年6月中旬,我邀請四名成員,說了我的想法和心情,那就是我想在2020年,結束作為嵐的一分子的活動。」五人經過一年無數次討論,達成在2020年終止團體活動的共識,並共同發表聲明後,穿著同一套衣服展開了記者會,大野智也遭到媒體尖銳提問:「嵐對你來說是什麼?」大野智想了想後回答:「我人生的一半都是嵐,對我來說像寶石一樣,今後也會一直發光。」話說到此已是眼框含淚[2]

藝術創作

大野憧憬的畫家是20世紀的美國畫家諾曼·洛克威爾及江戶時代的京都繪師伊藤若沖。小時候受到朋友的影響,小學3年級時就開始畫漫畫七龍珠的人物。中學2年級時入社後,除了熱衷於舞蹈外,仍夢想成為插畫家,一邊進行藝能活動一邊繼續創作,創作的油畫、繪圖、雕塑、攝影等作品均於傑尼斯官方手機網站上公開。

2008年2月8日,首部作品集《FREESTYLE》出版發行。為紀念作品集的出版,於2008年2月21日-29日,在東京表參道之丘的「Space O」(約450平方米)召開傑尼斯事務所的首次個展,主題同為「FREESTYLE」。個展共展出的雕塑和繪畫作品等多達200餘件,展現了大野從出道之前直到當時的10年間的創作軌跡。展出的有作品集封面上的和以自己臉為原型的金色塑像、利用廢棄的物品製作的機械人,和用反光式照相機拍攝下的作品及製作過程的相片,為個展而創作的巨大壁畫等約200個作品。

由於此次個展的大獲成功,同年5月改名為「FREE STYLE ALL AROUND JAPAN」,分別於東京、大阪、名古屋、福岡、札幌五地陸續舉辦了個展。

2015年7月9日-29日,在中國·上海馳翰美術館舉辦首個海外個人藝術展,並親自命名為「FREESTYLE in Shanghai 2015 樂在其中」,在上海將展出在08年個展中展出的200件作品中精選出50-60件、及畫作20餘件,大野本人也非常期待首次海外個展觀眾的反響如何,並看到自己的作品後會有怎樣的思考;7月24日,個人藝術作品集第二彈《FREESTYLE Ⅱ》在日本發售,隨後7月24日-8月23日和2016年3月3日-4月3日,分別在日本東京表參道和大阪舉辦同名個人藝術展,在東京和大阪的展品均為自08年以來這7年之間創作的新作品,包括雕塑作品和初挑戰的油畫作品等。大野表示這次的作品比上次個展更能傳達「現在的自己」。

而大野智也與許多日本藝術家有所往來,曾與草間彌生在草間彌生的展覽開辦前夕,進行座談,一探草間彌生這個大前輩的創作秘辛。奈良美智在大野智2015年舉辦個展時,也對其作品提出評論:「大野的繪畫作品當中,有佳作,也有不怎麼樣的。其中的佳作,該怎麼說呢,透露出了美術大學畢業生那種『將來要作為創作者堅持下去』的氣魄。」[3]也與奈良美智共同創作慈善T恤。

演唱會

2006年1月29日-2月26日 舉辦首次個人演唱會

主題為:Extra Storm in Winter '06 "2006×お年玉/嵐=3104円(サトシ)

演唱會的主題是大野自己策劃的,因為舉辦時間正值新年,所以寓意是給飯們的壓歲錢,並親自參與了演唱會的舞台設計,亦是自舞台劇「WEST SIDE STORY」以來首次披露爵士舞。分別在Zepp仙台(1月29日)、Zepp名古屋(2月4日)、Zepp大阪(2月5日)、Zepp札幌(2月12日)、Zepp東京(2月22日–23日)、Zepp福岡(2月26日)舉行七日間共演出13場。

「3104」為日語「智(SATOSHI)」的諧音(3=SA、10=TO、4=SHI)。

人物評價

  • 大野是一位擁有天生演技才能,身體線條優美的演員,要想把戲演好肢體動作的協調也是很重要的,因為只是講出台詞的演技並不會讓人覺得有趣。看着他的演技就會讓人覺得很安心。雖然是現今的頂級偶像,但讓人覺得很親切自然。他給我的印象就是要呈現出最好的東西就會為此一直努力的人。(中田秀夫評)
  • 在讀原著時就覺得主人公角色非大野莫屬,擁有冷靜聰明的頭腦和不經意間流露出的性感。(上鎖的房間製作人小原一隆評)
  • 大野厲害的地方是對表演的接受能力,就像調色板一樣,所以無論要求他演什麼樣的角色,都能很好的創造出自己的色彩,就在這調色板當中即使讓他變成一塵不染的白紙也能變回去,雖然着色的時候很好,但希望他稍微改變一下,也能迅速的轉換,還有他沒有計劃的表演方式,這就是所謂的感性吧,是很讓我尊敬的後輩。(松岡昌宏評)
  • 當得知大野出演我的作品時很是驚訝,讓人氣絕頂的偶像來飾演怪物君,當看到成片之後,大野的漂亮演技讓人愛不釋手。(藤子不二雄A評)  
  • 我之所以開始寫作就是受前輩大野智的影響,是他鼓勵我走上創作之路,是我最尊敬的前輩。(加藤成亮評)
  • 是很努力的演員,即使拍攝很辛苦,依然為了塑造角色而節食,看了讓人非常心疼。(三浦友和評)

人物寫真

視頻

大野智舞蹈剪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