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衛·歐·羅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衛·歐·羅素
原圖鏈接

大衛·O·拉塞爾英語:David O. Russell,1958年8月20日)是美國一位電影導演編劇製片人。出生於美國紐約,父親為猶太人,母親為意大利裔美國人1981年畢業於馬薩諸塞州安默斯特學院。1987年,自編自導了一部短片《Bingo Inferno》。1990年,他得到資助,拍攝了喜劇短片《Hairway to the Stars》。1994年拍攝了他的長片處女作《打猴子》(一譯「愛上老媽」,Spanking the Monkey ),講述了一個戀母情結的故事。該片當年在美國獨立電影界產生巨大影響,獲得了聖丹斯電影節觀眾獎。

大衛歐羅素是以難搞出名,最為人所知就是拍攝《奪寶大作戰》時,跟喬治·克隆尼鬧翻,傳出歐羅素還想跟克隆尼單挑。[1]

參考資料

  1. 人紅恩師靠邊站 珍妮佛勞倫斯飆罵導演. 自由時報. 2015-02-27 [2019-08-17]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