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治·克隆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治·克隆尼
原圖鏈接

喬治·克隆尼George Timothy Clooney,1961年5月6日),生於美國肯塔基州列剋星敦,克隆尼的爸爸是主播,媽媽是選美皇后。克隆尼的血統混了愛爾蘭、德國與英國。

喬治·克隆尼集演員導演編劇製片人才華於一身,也是聯合國親善大使、社會活動家、時代百大人物之一,法國藝術及文學勳章持有人。2005年以電影《 諜對諜 》榮獲第78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1]

生平

家庭背景

喬治·克隆尼,既是演員、也是導演、編劇與製片。他的父親,尼克·克隆尼(Nick Clooney),之前是新聞主播,同時是遊戲節目以及《American Movie Classics 》的主持人,在家鄉肯塔基州是地方聞人,喬治深受父親影響,是他平時的諮詢對象,喬治·克隆尼,成名後反對伊拉克戰爭,福斯新聞台等保守派媒體罵他「叛國」。克隆尼打電話給爸爸訴苦,老克隆尼的回答是:「成熟點。你有錢,你有工作,你不能既要求言論自由,可是又說:『不要說我壞話。』」[1]

五歲時,父親在辛辛納堤主持脫口秀節目,常常帶他一塊兒進攝影棚玩耍,讓他與傳播結下不解之緣。後來為避免和老爸搶飯碗,小喬治在擔任節目播音員沒多久後便辭去工作,另謀發展。

北肯塔基州大學畢業後,本想進辛辛納堤紅人隊打職棒卻被球團拒絕。偶然機會下,喬治的表哥米葛‧佛瑞爾(Miguel Ferrer)介紹他在電影裡插花演出,從此展開演藝生涯。1982年,喬治搬到洛杉磯,花了一整年時間碰運氣、試機會,期間都蝸居在朋友的狹小房間內。而他的第一部式電影是和查理‧辛(Charlie Sheen)搭檔演出,該片雖然從未公開發行,但他出色的演技已獲得該片製作人的重視。[2]

演藝生涯

喬治·克隆尼的第一個主要角色是1984年的情景喜劇《E / R 》,飾演「Doug Ross博士」。之後陸續1979年在「生活事實」一片中飾演英俊勤雜工「喬治·伯內特」,1988年在《Booker Brooks》一片飾演Roseanne的主管,1991年《Sisters》扮演「偵探James Falconer」。[3]

1994年開播的影集《急診室的春天》,打開喬治克隆尼的知名度。克隆尼在1997年的《蝙蝠俠4:急凍人》飾演蝙蝠俠,還有艾莉西亞·席維史東飾演的蝙蝠女助陣。但由於這部片的票房與評論太慘,讓蝙蝠俠在影壇消失8年。2001年,他先以柯恩兄弟執導的《霹靂高手》贏得金球獎音樂與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2005年他編劇執導的黑白片《晚安,祝你好運》講述記者對抗麥卡錫議員,入圍6項奧斯卡獎。克隆尼以《諜對諜》贏得2006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4] 2018年成為好萊塢吸金王,據《富比士》報導,克隆尼以約74億台幣成為好萊塢收入之冠,打敗巨石強森小勞勃道尼[5]

募款高手

除了為海地震災和九一一恐怖攻擊等災難大力募款之外,最受人矚目的莫過於他也為歐巴馬兩次競選總統擔任募款大將。2012年5月,克隆尼在他的好萊塢自宅為歐巴馬舉辦募款餐會,一張入場券四萬美元,總共募得一千五百萬美元的競選經費,打破募款餐會紀錄。[1]

人道主義者

喬治·克隆尼,擁護人道主義,為了阻止蘇丹內戰的屠殺與性侵,他租用衛星監視,也故意在蘇丹大使館外抗議被捕。2010年的海地震災,他發揮動員力,讓百位好萊塢明星上電視接電話募款。他也曾擔任聯合國和平大使,於2014年卸任。他贊成同性戀婚姻,曾幫歐巴馬助選,也支持同樣是民主黨的希拉蕊。[4]

感情生活

2014年和小17歲國際人權律師艾瑪·阿拉穆丁(Amal Alamuddin)結婚,2017年兩人一舉生下雙胞胎。[5]


參考資料

  1. 1.0 1.1 1.2 杜彼得. 最性感的男人》喬治克隆尼 政治與演藝路一樣精采. 財訊. 2012-08-29 [2019-08-18] (中文). 
  2. 喬治‧克隆尼和大衛‧史崔森. 開眼電影網. 2016-03-28 [2019-08-18] (中文). 
  3. George Clooney Biography. IMDb. [2019-08-18] (英語). 
  4. 4.0 4.1 喬治克隆尼. 自由時報. [2019-08-18] (中文). 
  5. 5.0 5.1 蔡曉婷. 律師妻帶雙胞胎離家出走?喬治克隆尼傳婚變倒數. 中時電子報. 2019-01-24 [2019-08-18]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