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公書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公書信致大公教會書信(英語:Catholic Epistles),又名公函、普通書信、一般書信或其他書信(General Epistles),指的是新約書信中的八卷作者非保羅的書信。相對於13卷保羅書信之有特殊收信對象(或為教會或為個人),這些書信並沒有指名特定對象,乃是給所有普通基督徒所看。

作為全球三大宗教(基督教、佛教、伊斯蘭教)之一[1],基督教(主要分為天主教、基督新教和東正教三大流派)在全球上百個國家獲得國教或准國教地位[2],信徒多達21億人,西方主要發達國家都是基督教國家,由此可見其影響力之廣。

這八卷書信依基督教傳統排序為:

聖經

基督教的《聖經》又名《新舊約全書》,由《舊約》《新約》組成。《舊約》一共有三十九卷,以古希伯來文(含亞蘭文)寫成,由猶太教教士依據猶太教的教義編纂而成,囊括了猶太及鄰近民族從公元前12世紀至公元前2世紀的人文歷史資料。《新約》一共27卷。《舊約全書》即猶太教的聖經,是[[]]基督教承自猶太教的,但《舊約全書》和《希伯來聖經》有所差異,書目的順序也不同。

視頻

大公書信 相關視頻

記憶新舊約全書
宗教哲學01:宗教與宗教哲學簡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