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夜訪吸血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夜訪吸血鬼
圖片來自biosmonthly

夜訪吸血鬼》是一部由華納兄弟影業公司1994年出品的電影,根據安·萊絲同名小說改編,由湯姆·克魯斯布拉德·皮特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等人主演。[1]

情節介紹

丹尼爾·馬洛(克利斯汀·史萊特飾)是一名在三藩市工作的記者,有一晚他遇見了自稱是吸血鬼的路易(布拉德·皮特飾);丹尼爾雖然對路易的身分半信半疑,但仍然決定訪問路易;他跟隨路易到一個小公寓,而路易亦把他的身世娓娓道來。

二百年前,路易是一個莊園領主,在新奧爾良附近擁有大型農場,因妻子難產死亡而產生尋死的念頭。吸血鬼黎斯特(湯姆·克魯斯飾)在那時出現,說他選中路易作為夥伴,並將路易變成了吸血鬼,但善良的路易因仍未失去人性,不肯殺人或吸人血,而令到黎斯特相當失望。不久之後,路易的奴隸迷信和黎斯特的獵殺開始懼怕他們,更團結起來打算消滅他們兩個,路易其中一個女僕嘗試勸告路易把黎斯特趕走,但路易最後忍不住飢渴而將她殺了;萬念俱灰下,路易嘗試燒掉自己及整個莊園,但被黎斯特救出。

黎斯特帶著路易到新奧爾良後,路易看見一位遭父親遺棄、母親得黑死病死去的小女孩(克斯汀·鄧斯特飾),一念之差下竟咬了她,更被黎斯特發現。黎斯特幫小女孩改名為克勞蒂亞,並將她變成吸血鬼,此後加入了他們的行列;路易亦開始吸人血。克勞蒂亞逐漸長大,亦愛上了路易,但內心成熟的她卻有著無法成長的外貌,她的外表仍然是個小女孩。 渴望擁有成熟軀體的克勞蒂亞開始憎恨一切,為了和路易在一起竟下手殺了黎斯特,不料某天黎斯特竟又找到倆人,原來他並未死去,這令路易和克勞蒂亞驚慌不已,兩人只有逃走。

路易與克勞蒂亞為了尋找同類,走遍歐洲各地,但歷經多年都沒有結果,直到最後到了法國。他們在巴黎遇到阿曼德(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飾),一位帶領一群吸血鬼在劇院扮演吸血鬼的頭頭,阿曼德是位活了四百年的吸血鬼。雖然路易希望阿曼德能教授他知識,不過卻也離不開克勞蒂亞。 不久他們兩人殺死黎斯特的事被其他吸血鬼知道,而吸血鬼之間有一個規定:殺害自己創造者的吸血鬼,必須被處死。

克勞蒂亞要求路易斯將一名洋娃娃工匠麥德琳轉變為吸血鬼,讓她扮演母親的角色,取代黎斯特留下的位子。路易斯一開始拒絕,但隨即發現克勞蒂亞的自身的痛苦,便將麥德琳轉變為吸血鬼。沒多久,吸血鬼劇場的成員們闖入他們家中,強行將他們三個帶走。原因是黎斯特現身,告訴劇場他過去的遭遇,最後導致路易斯被鎖死於棺材中。當克勞蒂亞和麥德琳被關在一個透天的小房間時,阿曼德現身並把路易斯從棺材中救出來,但麥德林與克勞蒂亞則因暴露於太陽下,被活活燒死。路易斯找到了她們留下的灰燼,相當震驚和憤怒。那一晚,他回到劇院,用像太陽一樣的火把整間劇院和裡面的吸血鬼燃燒殆盡,最後他和阿曼德離開。

經過了數十年,他在新奧爾良再次遇到黎斯特,垂死的黎斯特希望倆人能重新在一起,但路易仍選擇離去。

聽完了故事,丹尼爾嚮往路易的力量,要求路易把他也變成吸血鬼,路易不但拒絕,亦因丹尼爾終究未能體會路易作為吸血鬼的痛苦,而感到失望。路易憤怒地離開後,丹尼爾駕車回家,途中黎斯特突然出現,並給他選擇的機會,就如同當初他對路易一樣。

演員

參考文獻

  1. 夜訪吸血鬼,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