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imdb
男演員
出生 荷西·安東尼奧·多明奎斯·班德拉斯
(José Antonio Domínguez Banderas)

(1960-08-10) 1960年8月10日(63歲)
西班牙 馬拉加省貝納爾馬德納
語言 西班牙語
英語
宗教信仰 天主教
配偶 Ana Leza(1987年-1996年結婚)
梅拉尼·格里菲思(1996年-2014年結婚)
兒女 Stella Banderas (1996年–)
活躍年代 1982年–現今

荷西·安東尼奧·多明奎斯·班德拉斯(西班牙語:José Antonio Domínguez Banderas,1960年8月10日)也就是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是一名西班牙演員歌手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於1960年出生於西班牙,迄今為止,他已經在四十多部影片中擔任了角色。這位身強力壯,目光炯炯的美男子如今正以其熱烈狂熱的氣質在好萊塢迅速地占有了一片天下,成為當今最為走紅的明星之一。

安東尼奧有着一種現代男性身上少見的,半原始野性的性感魅力,同時他對於角色的詮釋也是十分精彩的。對於他來說,攝影機就象是他的情人。對於每一個角色,他都全心地投入去加以創造。

如今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已是一位在歐洲極具知名度的實力派男演員。同時,更成了眾多女性觀眾的夢中情人[1]

原圖鏈接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西班牙演員歌手

他最早引起觀眾評論界注意是在西班牙著名導演佩德羅·阿爾莫多瓦爾的影片中。進軍好萊塢之後,班德拉斯成為拉丁情人的代名詞。雖然評論界指責其演技毫無新意,但是影片的票房都不錯。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擁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香水品牌,該品牌由西班牙公司普伊格經營。[2]

早年

班德拉斯在1960年8月10日出生於西班牙馬拉加省貝納爾馬德納,出生名為何塞·安東尼奧·多明奎斯·班德拉斯(José Antonio Domínguez Banderas)。母親是當老師的安娜·班德拉斯·加列戈(Ana Banderas Gallego) ,父親是西班牙公民警衛隊的警察何塞·多明奎斯(José Domínguez)。[3] 他有一個弟弟哈維爾(Javier)。其藝名隨母姓。[4] 少年時曾想要曾為足球運動員,但在十四歲時因腳傷而放棄。在馬拉加的戲劇學校學習時展現出對表演藝術的興趣。[5]

心臟病發瀕死重生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享受人生

2018年57歲的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雖然早已從「性感鮮肉」晉身為「熟男大叔」,不過他「拉丁情人」的野性魅力依然絲毫不減。他因為演出《蒙面俠蘇洛》、《英雄不流淚》(Desperado)、《費城》(Philadelphia)等片享譽國際。憑藉生動演技與獨特魅力,他不論在動作片、類型片、喜劇片甚至動畫電影當中,都能呈現讓人驚豔不已的表演。值得一提的是,擁有性感嗓音的他,也在音樂劇領域頗富盛名,並在1996年與天后瑪丹娜(Madonna)主演音樂電影《阿根廷別為我哭泣》(Evita);兩人在該片合唱的〈Another Suitcase in Another Hall〉,至今仍為影迷津津樂道。此外,他跟「世紀天后」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同台合唱《歌劇魅影》主題曲〈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更成為恆久流傳的經典表演。正因為如此,他在新片《波伽利:聲命之歌》詮釋音樂大師,更是波伽利的恩師,由他演來可謂駕輕就熟。他甚至在片中再開金口,親自為主角示範該如何正確發聲,讓影迷聽得過癮。

讓人吃驚的是,2017年1月,班德拉斯曾經歷一次嚴重的心臟病發,並在動脈放入三根支架。雖然目前已經痊癒,但此事對他的人生觀起了很大影響,他在受訪時表示:「在心臟病發作之後,我發生一些神奇的轉變。我不再為某些事情感到焦慮,不再汲汲營營追求某些東西,我開始能以一種安靜的方式來享受表演的樂趣。生命給了我一個機會,讓我後退一步,用更廣的視角來看待事情。我用一種完全不同的方式來看待角色,如果是在兩年前,我可能做不到。這是因為生命讓我接觸到死亡,讓我理解生命的脆弱和相對性。」而這生死交關的經歷,讓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的表演走向更高境界[6]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詮釋波伽利的恩師。

「拉丁男神」奪下坎城影帝

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得獎名單出爐!「拉丁男神」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Antonio Banderas) 以《痛苦與榮耀》(Pain and Glory) 首度稱霸坎城影帝,登上演藝巔峰!這是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與國際影壇巨擘阿莫多瓦 (Pedro Almodóvar) 第八度合作,他坦言要演出導演的半自傳角色壓力很大:

「我在導演面前就像是赤裸的士兵!這我得消除所有舒適圈,這個角色才能開始。」 精湛表演讓班德拉斯的影帝榮譽實至名歸!坎城影展最佳導演阿莫多瓦同時也找來謬思女神「小潘潘」潘妮洛普克魯茲 (Penelope Cruz) 合演,黃金三角組合讓本片獲得各界影評盛讚:「電影達到再也難以超越的完美新高度。」[7]

視頻

榮獲 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痛苦與榮耀》前導預告
Antonio Banderas - Take the Lead - Tango Scene

電影作品

電視作品

個人榮譽

  • 1997年 金球獎最佳男演員(喜劇/音樂類)-《貝隆夫人》 ;
  • 1998年 歐洲電影獎觀眾獎最佳男演員-《黑俠佐羅》;
  • 1999年 歐洲電影獎最佳男演員(喜劇/音樂類)-《瘋狂阿拉巴馬》;
  • 1999年 金球獎最佳男演員提名(喜劇/音樂類)-《黑俠佐羅》;
  • 1999年 威尼斯電影節觀眾獎提名-最佳男演員-《瘋狂阿拉巴馬》。
  • 2008年 第56屆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 終身成就獎 。
  • 2015年   第29屆西班牙戈雅獎 榮譽戈雅獎 。
  • 2019年 第72屆戛納電影節 主競賽單元 最佳男演員 痛苦與榮耀。

參考資料

  1.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Antonio Banderas. 豆瓣電影. [2019-09-12]. 
  2. Puig, a Spanish fashion empire that started with a lipstick. Modaes. [2012-04-26]. 
  3. Antonio Banderas Film Reference biography. Filmreference.com. [17 February 2010]. 
  4. Salon Column | Ron "The Artist" Shelton. Salon.com. [17 February 201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0年3月28日). 
  5. Rebecca Flint Marx, Rovi. Antonio Banderas Biography. Star Pulse. [8 June 2011]. 
  6. 心臟病發瀕死重生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享受人生. 中時電子報. 2018-05-17 [2019-09-12]. 
  7. 阿莫多瓦巔峰大作《痛苦與榮耀》獲最佳男主角!「拉丁男神」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奪下坎城影帝. 電影神搜. [2019-09-12].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