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Toronto Stock Exchange,縮寫:TSX)是加拿大最大、北美洲第三大、世界第七大的證券交易所,由多倫多證券交易所集團(TSX Group,TSX: X)擁有及管理。在該交易所上市的公司種類繁多,主要來自加拿大和美國。交易所的總部設於多倫多,在加拿大其他主要城市如溫哥華蒙特利爾、溫尼伯及卡爾加里均設有辦事處。

2011年2月9日倫敦證券交易所以約32億美元(約249.6億港元)收購多倫多交易所母公司TMX集團[1],將成為全球擁有最多上市公司的交易平台 每持有1股TMX股份,將會獲得2.9963股倫敦交易所股份。合併後新公司市值約77億美元(約600億港元),倫敦交易所股東將持有新公司55%股權,TMX原股東則持有餘下45%權益。

2011年6月30日多倫多證交所的母公司TMX集團決定放棄與倫敦證交所集團(LSE)的合併計劃。

2012年7月4日,由加拿大9家銀行和退休金基金連組成的財團楓葉集團收購公司(Maple Group Acquisition Corporation)以38億加元(約合37億美元)收購多倫多證交所的母公司TMX集團。

交易所介紹

多倫多股票交易所(TSX)是加拿大的主要股票交易所(主板)。是按國內市值排名繼紐約證券交易所東京證券交易所[2]、納斯達克、倫敦證券交易所、泛歐證券交易所大阪證券交易所之後世界第七大交易所,北美地區的第三大交易所。籌集的股本額在世界上排名第五。總市值高達1.27萬億美元。有3300多家上市公司在本交易所的主板及創業板市場上掛牌上市,占全世界上市公司的10%。超過1,300家發行人,總市值達到1萬3千億美元。在TSX上市的公司來自全球各種不同領域,包括礦業、石油、天然氣、林木產品及採礦等資源公司,工業、生物科技、交通運輸業、通訊、原材料及金融服務類公司。在TSX上市可為公司帶來一系列的益處,例如易取得資本、流通性強、透明度高及分析員提供全面的研究分析。

2013年,加拿大主要有兩間交易所,分別為: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位於加拿大多倫多市)與加拿大創業交易所(位於加拿大溫哥華市),兩間交易所分工為:大型企業(高級股票)在多倫多交易所交易,中小型企業(初級股票)在加拿大創業交易所交易。

多倫多位於加拿大東部,是安大略省首府,也是加拿大第一大城市、重要港口,全國金融商業、工業、文化中心。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於1852年成立的,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多倫多股票交易所是加拿大的最主要股票交易所(主板),規模位居加拿大第一,在北美地區是僅次於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和納斯達克(NASDAQ)的第三大證券交易所,也是世界上成交量最大的10家證券交易所之一。

交易所的總部設於多倫多,在加拿大其他主要城市如溫哥華、蒙特利爾、溫尼伯及卡爾加里均設有辦事處其主要為成熟大企業提供股票上市交易的場所。

多倫多股票交易所作為一家全球性的證交所,由於它重視風險性,運行規範,因此倍受北美、歐洲、亞洲以及拉丁美洲的投資者的重視。

視頻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 相關視頻

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開市儀式上慶祝GCFF舉辦二十周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