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夕霧花園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夕霧花園
圖片來自movie

夕霧花園》是一部2019年馬來西亞劇情長片。改編自同名小說,臺灣導演林書宇執導,由李心潔張艾嘉阿部寬領銜主演。劇情講述1940年代的馬來西亞,女主角在日軍戰俘營失去了妹妹。

逃出生天後,為了建造一個花園紀念妹妹,她來到了金馬崙高原,向一位從日本來的神秘園藝師學藝,兩人也因此展開了一段禁忌愛情故事。

該片獲得好評。電影改編自馬來西亞作家陳團英的2012年同名英文小說,也是導演林書宇執導的第4部電影作品。其他主演包括林宣妤大衛·奧克斯,朱利安·山德斯,約翰·漢納,陳瓊華。該片在第56屆金馬獎獲得九項提名,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等,並獲得最佳造型設計一獎。

該片於2019年11月29日在臺灣上映,同年12月28日在香港上映、2020年1月16日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上映。

劇情簡介

1940年代的馬來亞,曾一度被日軍占領。一對華裔姐妹受困於日軍戰俘營,兩人經常夢想一起打造完美花園,來度過每個痛苦的日夜。戰爭結束後,逃出生天的姐姐張雲林(李心潔飾)始終對過世的妹妹張雲紅自責不已。她來到金馬侖高原,會見一位在當地居住的神秘日本園藝師中村有朋(阿部寬飾)。這位園藝師正在茶丘上建着一個叫夕霧花園的日式小庭院。她決定向他學藝,為妹妹建造一個紀念花園。國讎家恨,竟衍生出一段禁忌之戀。他們的故事將何去何從?[1]

時代背景

背景設定於1940和1950年代的馬來亞。當時世界二次大戰爆發,馬來亞是英國殖民地。日軍於1942年佔領馬來亞,迫使英國退守。馬來亞被日軍佔領了長達3年多,直到1945年日本在二戰投降為止。日軍投降後,英國繼續回來殖民。此時的馬來亞,大眾對獨立的喊聲與日俱增,同時馬來亞共產黨的勢力崛起。1948年,英軍和馬共的談判破裂,引發了游擊戰,馬來亞進入長達12年的緊急狀態,直到1960年為止。馬來西亞於1957年取得獨立。

製作

本片改編自馬來西亞作家陳團英的同名英文小說,小說於2012年出版,並獲得好評[2]。2014年10月,電影改編由馬來西亞電影製作公司Astro Shaw和HBO Asia合作出品,並獲得馬來西亞國家電影發展局和CJ娛樂的協助支持。最終電影製作公司決定由臺灣導演林書宇執導,而改編劇本由蘇格蘭編劇家理查德·史密斯負責。劇中台詞約90%為英語,並有些許粵語日語馬來語

演員陣容為馬來西亞演員李心潔林宣妤、日本演員阿部寬、台灣演員張艾嘉、英國演員大衛·奧克斯朱利安·山德斯Julian Sands約翰·漢納和新加坡演員陳瓊華<。

製作團隊成員來自臺灣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澳大利亞英國。該片於馬來西亞取景,拍攝地點包括金馬崙高原,劇中的花園為實景打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