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境界之輪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境界之輪迴
圖片來自mybook.taiwanmobile.com

境界之輪迴|境界のRINNE日本漫畫家高橋留美子[1]日本漫畫作品。於《週刊少年Sunday》2009年21·22合併號開始連載,單行本全40冊。

本作是由死神少年・輪迴以及第六感少女・櫻、一同以學園及靈界為舞台所交織而成的鎮魂譚。本作雖涉及到幽靈超常現象以及死亡等要素,相比同作者的《人魚之森》以及《微笑標的》等作品充滿恐怖要素不同,大多是以漫畫式的方式明快解決問題的故事。另外也有像是以神秘小說的方式解決謎題的故事。

相對於前作《犬夜叉》沉重的內容,本作只保留戰鬥的要素,並像早期作品一樣回歸搞笑及喜劇要素。

電視動畫第1期於2015年4月~9月開播,2016年4月~9月播出第2期,2017年4月~9月播出第3期。

登場人物

※ 配音員分別出自「Sunday CM劇場」/電視動畫;若未分別列出則為電視動畫配音員。

主要角色

六道輪迴|六道 りんね(ろくどう りんね)||配音員:石川界人本泉莉奈(幼少期);簡懷甄(香港);宋昱璁(台灣)
三界高中1年4班,坐在櫻的右邊。居住在人類世界,同時具有人類死神的血統,與父親一樣有著紅髮及紅眼。負責在人世中拯救徬徨無助的靈魂,讓他們能夠進入「輪迴之輪」的死神工作。父親六道鯖人是墮魔死神的首領。祖母魂子是擁有白金證的「名譽死神」。死神界中以「名譽死神之孫」而出名,墮魔死神們則稱他為「小老闆」。
基本造型是穿著國中時的襯衫並穿著「黃泉的羽織」。由於那樣特異的造型而成為學校的名人。
本人在學校散布在百葉箱放入委託的內容及供品的傳聞,並從中接受委託以獲得每天食糧及報酬,但通常不會太過順利,大部分都是以赤字告終。
基本的工作內容是「去除仍掛念人世的靈魂的思念」。不採用硬幹的方式,而是採用較溫和的手法,極力避免讓沒關係人捲入其中。但由於意外及過於小氣,或有人介入而常讓靈魂惡靈化,此時就會展現實力淨化靈魂。如果忽略支出,其淨靈的實力會相比其他純種死神優秀,但容易在關鍵時刻出錯,因此常遇到像無法催眠術沒效、被除靈對象吃掉等失敗。由於不是純種的死神,所以能力較差,因此必須使用較多的死神道具作彌補,讓他因此陷於必須購買大量道具讓手頭越來越緊的惡性循環。輪迴大部分的道具都是來自死神講習會的試用品,便宜但卻問題很多的中古品,新的產品除非便宜否則不會使用。
祖父在世時和祖父住在一起,現在則住在他就讀的學校裡一棟被遺棄的社團校舍建築中。他代替祖母行使死神的職責。他還擁有一件稱為「黃泉的羽織」(黃泉の羽織)的貴重的長袍,穿上它能讓輪迴在普通人面前隱身。但如果反著穿則能讓幽靈實體化。由於他本人資金短缺,輪迴非常節約用錢,從不將錢花在房租、制服以及許多其他的生活必需品上。有時候會因為赤字的關係而流血淚。對於十文字和櫻一起的時候,似乎表示吃醋。他本人極為討厭墮魔死神。輪迴的名字來源於佛教用語「六道輪迴」。
戀愛上,因為「與(貧困的)自己無緣」而假裝很看得開,但其實相當純情專一,對櫻有好感並且也會有所反應。以全名稱呼櫻為「真宮櫻」、當初對於把她捲入到自己的工作中而感到不快,但在她各種的協助下而相當感謝她,並認同她的淨靈能力,對她有很大的信賴。當櫻目擊自己和女生有親密的行動時總會常常衝上去立即很緊張地解釋,哪怕是由於工作時假作情侶或者是被鳳纏繞的時候,他一看見櫻在便立即與對方拉開距離。另外有多次被櫻所救,以及在櫻遇到危險時也會立刻衝過去保護她等相當重視她的描寫。在得到她手織的圍巾時相當感動,當櫻被其他男生追求時也會受到動搖,對她的言行可說是一喜一憂。在真宮櫻偷聽到沬悟問輪迴喜歡她的原因是她天使般的溫柔,她那時感到高興,但是聽到其說因為錢和食物而接近她而感到生氣,直至輪迴向她解釋之後,她很高興以及願諒他,也突顯出真宮櫻她是喜歡輪迴,但是本人未完全察覺到。值得一提是輪迴在一次彼世的抽獎活動中,抽中了旅行獎券,於是與真宮櫻一起去了旅行。在旅行的後部份,他們兩方用共同拾了的境界石來打造了一對的手鍊(價值1500日元),他們也載上手上,而且輪迴說不會賣出去的。在除靈檢定事件內,雙方看見了對方載上了那手鍊也感到高興,也因為除靈檢定事件和加上之後所發生的事件而引發了真宮櫻對他有很多誤會出來,她誤以為輪迴要與她說永別以及被他討厭了,正因於此,她本人終於察覺了自己是喜歡輪迴。到了最後,輪迴以擁抱真宮櫻而令她把所有誤會消除了,所有事件也結束了。因此,現在與櫻正式交往中,而且與櫻多次約會。

故事簡介

真宮櫻自從幼年時被墮魔死神帶離之後,獲得了能看見幽靈的能力。在學校裡櫻遇到了具有死神血統的同學六道輪迴,隨後真宮櫻和六道輪迴一起引導幽靈至輪迴之輪。

參考文獻

  1. 高橋留美子,sppbuy.91ap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