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幽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幽靈》是2012年韓國SBS電視台出品的水木劇,由金亨植導演執導拍攝,金恩熙編劇,演員蘇志燮[1],李沇熹,嚴基俊,崔丹尼爾等人主演。該劇以網絡犯罪和網絡刑警為題材,講述了隨着地方各個社交網絡的發展而產生的新型犯罪和與這些犯罪做鬥爭的網絡刑警們的故事。

劇情簡介

電視劇《幽靈》講述的是虛擬搜查隊在揭開一個不為人知的網絡世界即隱藏在尖端技術中的秘密時,搜查隊員們所經歷的各種駭人聽聞事件和際遇。全劇充滿懸疑和陰謀。劇中蘇志燮飾演的金宇炫作為警察高層幹部的獨生子、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進入警察學校並畢業成為警察。憑藉天生的洞察力和責任感,成為參與整頓警察廳虛擬搜查隊組織體系的核心人物。

後來發生事故,真正的金宇炫死了,而黑客哈迪斯朴奇永(即金宇炫當年警察大學的同窗)變臉成為了金宇炫,以黑客的方法和原則,對事件的真相展開了調查。由於是蘇志燮出道後首次出演刑警角色因此更受矚目,通過此作品展現了蘇志燮未曾展露的新鮮魅力[2]

劇集評價

沒有愛情,只有黑客。《幽靈》是2012最受歡迎的韓劇之一,也是一部劇集中沒有愛情元素,又獲得好的收視率的作品。該劇是以互聯網日新月異的發展下,高科技的網絡犯罪和黑客犯罪為題材的韓劇,從頭到尾都秉承着以懸疑破解謎題,最終抓獲幕後黑手為目標的敘事路線,演員們的精彩表現,也完全符合了該劇的主題,緊張的情節和緊湊的節奏讓很多觀眾都高呼原來韓劇也可以是這樣的,沒有愛情照樣可以很好看。儘管《幽靈》本身的收視率並不算非常高,中間還經歷了奧運會的收視衝擊,但對於該劇來說,能夠得到相當多觀眾的認可就已經是一種莫大的成功。(搜狐網評)不同於以往的韓劇,《幽靈》完全是一部以犯罪與懸疑為主的劇集,大多數時間都是講警察在不斷地破案與偵查,並與最大的反派搏鬥。雖然途中反覆穿插着一些片段閃回與回憶略顯拖沓,不過在每集結束後,總會有一個吸引人的點,支撐着人想要看下去。作為一部網絡技術含量占相當比例的劇集,該劇也受到不少網絡安全人士的追捧,「裡面的黑客技術、黑客工具和反黑工具還是比較真實的,總體來說真科技要多過偽科技,甚至還有最新的安全攻防技術!(新浪網評)

視頻

幽靈 相關視頻

43歲蘇志燮閃婚,26歲嬌妻背景曝光,履歷太驚人
演員李沇熹親自公布結婚喜訊 新郎是圈外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