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森(Essen)是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里魯爾區的一個無屬縣城市,是杜塞爾多夫行政區的聯邦州總中心之一。它是德國的一座大城市,大概有59萬人口。按統計日期和數據來源來分,埃森位於第八[1],(杜塞爾多夫第六,多特蒙德第七。)該市還是萊茵蘭風景區聯盟和魯爾區區域聯盟成員。

名稱

埃森(德語:Essen),公元897年時,稱為Astnide。之後名稱的演變過程是Astnidum→Astanidum→Asbidi→Asnid→Assinde→Asnida→Assindia→Essendia→Esnede→Essende→Essend→Essen。推測最初可能是「被火燒掉的林地」的意思。

歷史

埃森早於上古時代就已有人定居,但正式文字記載是在公元898年,時為中世紀。當時埃森曾建成多個城堡,並且是宗教中心。1377年,獲得了帝國自由城市地位。

埃森的採礦歷史可追溯至十四世紀:1354年第一個銀礦正式開採;而到了1450年,煤礦亦告開發。隨着礦業發展,工業亦於十九世紀興起。1811年,克虜伯公司成立,生產鋼鐵。而此鋼鐵廠亦成為後來蒂森克虜伯公司一部分。

在二次大戰期間,埃森曾是盟軍的轟炸目標,其中英國皇家空軍對埃森投擲了36,429噸的炸彈,市中心90%被炸毀。在納粹投降後,埃森被劃為英國占領的地域。

經濟

埃森最著名的企業蒂森克虜伯公司[2],其中一總部是設於埃森。而埃森第二大企業則為萊茵集團,是電力公司。

其他總部設於埃森的,還包括工程公司豪赫蒂夫、零售集團Aldi、化工公司伊諾力克,以及可口可樂

文化

城南外緣為林地、山丘。巴爾特納湖畔有休養區和運動場,湖旁克虜伯故居已闢為博物館。市內有明斯特修道院(1275)、浸禮會教堂(1471)、水上城堡、歌劇院等古建築,還有綜合大學、音樂學院、鳥類公園、魯爾鄉土博物館以及國際博覽會和商業交易會的會館等。每年秋季舉辦原創音樂節。

主要景點

視頻

埃森 相關視頻

德國北威州埃森Baldenysee湖景
埃森

參考文獻

  1. 德國十大城市及人口,中國歷史網,2020-04-27
  2. 蒂森克虜伯 THYSSENKRUPP,財富中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