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佛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佛珠(拉丁學名:Senecio rowleyanus),一種多肉,是菊科千里光屬下的植物,原產於南非。佛珠葉肉質,圓球形至紡錘形,葉中心有一條透明縱紋,尾端有微尖狀突起。莖懸垂或匍匐土面生長,因此多被當成吊盆植物栽培。

植物學史

佛珠屬於多肉的一種,原產於南非。葉肉質,圓球形至紡錘形,葉中心有一條透明縱紋,尾端有微尖狀突起。莖懸垂或匍匐土面生長,因此多被當成吊盆植物栽培。看到像珠子一樣的多肉從沒想過還會開花,還這麼好看?厲害了!佛珠養護很簡單!每年的3月至12月為植株的生長期,夏季有短暫的半休眠,若光照不足植株容易徒長,莖變得脆弱,葉片間的間距會拉開很長。在陽光充足之處生長的植株,株型匍匐莖壯實,葉片飽滿,葉片的間距會相對緊密。生長期需保持土壤微濕,避免積水。土壤可以用煤渣混合泥炭、少量珍珠岩,比例大概6:3:1。冬季儘量保持0度以上,不然溫度太低植株容易凍傷死亡,較不太耐凍。當夏季溫度超過35℃時,整個植株生長會緩慢。這個時候應減少澆水,防止因盆土過度潮濕引起根部腐爛。並加強通風,適當遮蔭,避免烈日曝曬。栽培中要避免長期雨淋,不然會爛莖。佛珠長的還是相對較快的,1~2年換盆一次就差不多了,初春頭次澆水前進行換盆。佛珠會長出很多分枝。繁殖可以直接剪下一長段,扦插非常簡單,把健康的佛珠一段取下晾乾傷口扦插在微微濕潤的沙土裡就可以,也可以直接放在土表。  

生長環境

佛珠需涼爽、乾燥且全日照的環境生長,耐半陰,怕水澇,忌悶熱潮濕。

栽培技術

每年的3月至12月為植株的生長期,夏季有短暫的半休眠(環境不一樣,生長期也有長短不同),若光照不足植株容易徒長,莖變得脆弱,葉片間的間距會拉開很長。在陽光充足之處生長的植株,株型匍匐莖壯實,葉片飽滿,葉片的間距會相對緊密。

生長期需保持土壤微濕,避免積水。土壤可以用煤渣混合泥炭、少量珍珠岩,比例大概6:3:1。在盆土乾燥的情況下能耐零下2度左右的低溫,是室內的溫度,非露天。整個冬季基本斷水,5度以下就要開始慢慢斷水了,冬季儘量保持0度以上,不然溫度太低植株容易凍傷死亡,較不太耐凍。當夏季溫度超過35℃時,整個植株生長會緩慢。這個時候應減少澆水,防止因盆土過度潮濕引起根部腐爛。並加強通風,適當遮蔭,避免烈日曝曬。

栽培中要避免長期雨淋,不然會爛莖。佛珠長的還是相對較快的,1~2年換盆一次就差不多了,初春頭次澆水前進行換盆。佛珠會長出很多分枝。[1]

圖片

繁殖方法

繁殖可以直接剪下一長段,扦插非常簡單,把健康的佛珠一段取下晾乾傷口扦插在微微濕潤的沙土裡就可以,也可以直接放在土表。陰涼通風20天以上基本會長根,扦插時不要經常給水,不然會使莖損壞,扦插應該選擇生長旺盛的春季和秋季。[2]

養護方法

溫度:最好把它放在15-25℃的環境中來養。在冬天要注意禦寒,在氣溫低於2℃之前,把它移入房內。

澆水:它較為喜水,在養護的時候,應該經常為它澆水,讓它的土始終維持在微濕但無積水的狀態。

光照:它不喜光,平時將它養在有一定散光照射的地方就可以,不要將它放在光過強的位置。

施肥:生長期需要每月施加2-3次花肥,這樣能夠保證養分充足,利於它生長。[3]

擺在家的益處

多肉佛珠其實並非是佛珠,而是一直植物,不過因為這種植物看上去如同佛珠一樣一串一串的,所以這種植物自然也就被人叫做多肉佛珠了。在風水上,雖然多肉佛珠只是植物,但是也還是可以對風水有很好的提升效果的,適合擺放到自己家中。

多肉佛珠適合擺放在客廳

多肉佛珠其實也是很適合在客廳擺放的,因為一般來說這種植物都可以使得自己客廳的風水氣息變得更好,而且在風水上看來,客廳擺放了多肉佛珠,對比把多肉佛珠擺放到其他地方更加好。因此一般來說多肉佛珠擺放在客廳會更加好。

多肉佛珠可以提升財運在客廳擺放了多肉佛珠之後,對於自己家人的財運提升其實是很好的。在風水上看來,多肉佛珠本來就可以有招財的效果,而這個時候把氣擺放到自己家中對財運最重要的客廳裡面,自然是可以很容易的就使得財運逐漸變得更好的。

可以提升事業運在客廳擺放多肉佛珠之所以可以起到提升事業運的效果,其實最大的一個原因就是多肉佛珠可以使得氣場提升,氣場一旦提升了,你的地位自然也就可以得到提升,這樣一來在事業上的提升也是很大的。所以客廳擺放多肉植物可以說是非常好的。

多肉佛珠可以辟邪很多植物都具有辟邪的效果,多肉佛珠無疑也是其中一種。一般而言如果客廳擺放了多肉植物,都是可以使得家中的邪氣減少很多的。因為多肉佛珠屬於一種可以很好的辟邪的風水植物,栽種在自己客廳,對於辟邪自然很有利。[4]

綜上所述,客廳擺放多肉佛珠,對於風水來說卻是很有利。所以如果你想要讓客廳風水變好的話,無疑也是很適合選擇在客廳擺放多肉植物的,這樣對風水很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