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土壤分類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土壤分類學》,土壤分類學理論專著。G.D.史密斯(G.D.Smith)領導、美國農業部土壤保持局集體編著。1975年出版。

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全書共22章,論述了土壤分類學的邏輯原則,提出了一系列的定量化的土壤診斷層和診斷特性。這些診斷層和診斷特性是鑑定和分類土壤的基礎。書中並按檢索順序先後列出了10個土綱和它們的分類單元。書末附錄了100多個土壤剖面的詳實的描述資料和分析數據,作為系統分類的實例。本書的問世,給傳統的土壤地理髮生學分類以強有力的衝擊,它的以土壤本身性狀為分類基礎的定量化分類思想與方法給現代土壤學界的學術思想注入了新的血液,在世界各地掀起了競相學習與仿效的浪潮,有眾多國家參照它的分類體系設計自己本國的土壤分類,也還有眾多國家直接用它作為本國的土壤分類體系。本書對各國土壤學界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影響。

相關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以「齊全、新穎、系統、科學、穩定」為編纂原則,選收了1985年以前出版的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1]文學藝術等方面500多個學科(包括主要學科及其分支學科)的名著,以及世界各大宗教的重要典籍。其中有科學上各主要學派的代表作,文學藝術上各主要流派[2]的代表作,宗教上各主要宗派的主要典籍;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和地區的重要著作。大多數著作反映實際情況,符合歷史發展趨勢,推動人類社會的進步和發展,也有不正確的、非科學的;但都有較大的社會影響。對所收著作,從其特徵、版本、作者生平、規模、主要內容、學術或藝術價值、社會作用等方面作出了簡要的詮釋。

視頻

土壤分類學 相關視頻

土壤分類與作物分布
土壤學第一節

參考文獻

  1. 高考知識積累:社會科學與人文科學的區別,新東方高考網,2020-06-01
  2. 文學流派及其主要作品,道客巴巴,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