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圓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圓圓(綽號:小乖乖,2004年8月30日-),出生於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第16號中心,雌性熊貓

圓圓對人友好,當工作人員在時,它老喜歡抱着他們的腿,親昵輕咬,一定要工作人員陪他玩上一陣子才肯罷休。

簡介

圓圓是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第16號熊貓,2004年8月31日出生,外號黃毛丫頭,台灣地區網絡投票名為「春嬌」(後台灣方面表示沿用乳名,不再徵集大名),父親是琳琳,而母親是被譽為「英雄母親」的斷掌雌性熊貓雷雷,因此她具有來自野外的優良血統和品性。

她也是中國大陸贈送給台灣的一對大熊貓中的雌性熊貓。圓圓這一乳名是通過2006年1月29日0時春節聯歡晚會現場的「大陸同胞向台灣同胞贈送大熊貓」活動投票而產生的,她和團團共得到了1億3000萬觀眾的短信和電話投票[1]

圓圓偏棕褐色的毛色獨一無二,在大熊貓幼兒園六隻寶寶中也是獨一無二的一枝花,這也是其得到黃毛丫頭暱稱的原因。圓圓嘴唇兩邊各有一黑點,黑毛略帶棕色,體形適中,性格活潑、溫馴,愛「哼哼」叫。

最喜歡獨臥木架頂端,它在研究中心是本領高強的平衡木冠軍和攀爬冠軍。圓圓臉圓嘴短,最符合大熊貓美女的標準,素有「臥龍之花」的稱號。作為臥龍唯一的熊貓「美女」,她喜歡鬧點小脾氣,但是圓圓性格剛毅,自主性強,身體健康,發育好,喜歡獨處,常攀高遠眺,略有所思。

經歷

2004年8月31日,圓圓出生在四川臥龍。

2006年1月6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確定將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16號(圓圓)和19號大熊貓贈送給台灣。

2006年1月29日0時候,圓圓一名由春節聯歡晚會現場的「大陸同胞向台灣同胞贈送大熊貓」活動投票中,和團團一名同時產生,得票1億3000萬。

2008年12月23日上午八時二十分,贈台大熊貓「團團」、「圓圓」坐着大卡車,在家鄉人不舍的目光和深情的祝福中,由武警戰士護送,從雅安碧峰峽基地啟程向成都雙流國際機場進發。

2008年12月23日17時5分許,經過近三個小時的飛行,搭載大熊貓「團團」、「圓圓」的長榮航空專機順利抵達台灣桃園機場。下飛機後,他們入住了台北木柵動物園

從2009年1月1日開始,即大熊貓入台第10天,動物園為大熊貓供應的竹子已全部是台灣本地產的,包括綠竹、箭竹、麻竹、黃金竹等。動物園提供的信息顯示,從2日上午9點到下午3點45分,「團團」「圓圓」共進食竹子達33公斤,此外還吃了窩窩頭、蘋果胡蘿蔔等。

「團團」「圓圓」吃台灣竹子有一個漸進的過程:來台第三日,動物園為他們提供竹子有一半來自台灣,第8天就達到了90%。看來它們對台灣竹子已經適應了。

到2009年1月2日上午,「團團」體重109.2公斤、「圓圓」體重110.4公斤,分別比1日增加了1.4公斤和2公斤。

親屬

父親:「琳琳」

母親:「雷雷」,是有「英雄母親」之美譽的斷掌熊貓。

配偶:團團,雄性,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第19號,2004年9月1日出生,是「海歸」雌性熊貓華美的後代。

子女:「圓仔」,是木柵動物園是先以人工授精的方式將團團的精子植入圓圓體內。2013年7月6日,20:05產下了1隻貓熊幼仔性別為雌性,乳名「圓仔」[2],正式名稱將由公眾投選決定。·

視頻

圓圓 相關視頻

野性臥龍自然保護區
贈台大熊貓「圓圓」不願與「團團」交配 相互扭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