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圖賓根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圖賓根大學位於德國西南部的大學城圖賓根市,成立於1477年,屬於德國最古老的大學。開設法學、醫學、哲學、經濟學、社會學、數學與自然科學、宗教學等7個系、約30個專業。先後有5位諾貝爾獎獲得者、多位德國總統、總理、部長曾經就學於圖賓根大學。

學校規模

2000年入學申請截止時間:(夏季)1月15日,(冬季) 7月15日德語要求申請大學預備部最低學時:600申請直接入大學最低學時:8002000/2001年留學簽證自保存款開設帳戶申請費:RMB¥550,(加快)RMB¥790 第一學年存款數:DM$12,0002000/2001年留學專業受限情況冬季受限招生專業數:10 冬夏受限招生專業數:7冬季不限招生專業數:7 冬夏不限招生專業數:332000/2001年留學生大學預備部名稱:Internationales Studienzentrum der Universitat Heidelberg/Studienkolleg地址:Im Neuenheimer Feld 684,D-69120 Heidelberg 課程:生物醫學類,德意志文史哲類,理工類,經濟社科類,(非德意志)語言類 蒂賓根大學-相關評價。

26,000(留學生2000)學生人數18525名,有超過450名教授和1200名科研人員所在地區宿位數量:4,531傑出課程(學生評估):總第35名,數學(《明鏡》93年16期報道)傑出課程(教授評估):教育學[1],德國語言文學(《明鏡》93年16期報道)傑出課程(教授推薦):語言學(1),法學(5) 1997年Focus Magazin對教育專業的排名:第15名1997年Manager Magazin對法學專業的排名:第2名歐洲15國學生對歐洲大學的教學評估:語言學(24) 1999年《明鏡》周刊評比德國大學總分名次:第23名。

校容校貌

尖頂的山牆,內卡運河河畔富有詩意的棲息所荷爾德林,這些都是有着九百年發展歷程的老城—蒂賓根到霍恩蒂賓根宮一帶獨有的風景。在城市的八千五百萬人口中,有二萬四千人口是大學生。城市中具有五百年歷史的古老大學——蒂賓根大學深深的影響着小城的方方面面,浸染着深 蒂賓根大學厚的文化底蘊。修飾一新的中世紀市中心、車水馬龍的繁榮景象和充滿朝氣的大學城生活氣息融為一體,很有非凡的氣派。許許多多的國際學生、訪問學者以及眾多的國際交流活動,賦予了這座大學城特有的國際化氛圍。蒂賓根除大學外,還設有不少研究機構,如馬普協會的生物研究所,病毒研究所,生物控制學研究所。該市的出版業也十分發達。蒂賓根的城市風貌古雅優美,街市依山傍水,大街小巷彎彎曲曲。一座座紅瓦磚房隨着地勢擁疊起伏,錯落有致。在這裡,你不必刻意去尋找名勝古蹟,因為高高低低的山坡道上,隨處可見15、16世紀的精美建築。來到蒂賓根老城,就像走進一座古色古香的中世紀城市。文藝復興時代的霍亨蒂賓根宮殿高聳於城市的上空,位於市集廣場上的市政廳經歷了500年滄桑,依舊巍然屹立。然而,最使人眷戀難忘的還是內卡河兩岸的風光。內卡河從施瓦本山巒迤邐而來,把城市推向兩邊,河中出現一個條形島;小島末端,托起一座橋。從橋上沿階走下小島散步,站在柳樹成行的河邊望去,對面一幢幢、一 蒂賓根大學排排山牆臨街的民居,紅褐色的屋頂,鵝黃色的牆壁,一扇扇整潔明亮的窗戶,真是如詩如畫,美麗精緻。看,那裡有一棟小塔樓,

就是詩人荷爾德林住過的地方。200年前,蒂賓根三傑荷爾德林、黑格爾、謝林,還在做學生的時候,午間常常溜出校門,到這河裡游泳,玩個痛快後,就大談哲學文學。謝林在三結義中最小,但他第一個脫穎而出,在蒂賓根神學院求學期間,他的哲學思想已初具輪廓。荷爾德林也漸漸活躍於德國詩界。老成的黑格爾成名較晚,但卻成就最大,他在思想史上的地位可比拿破崙在政治史上的地位,影響既深且遠。今天蒂賓根大學生們的文化生活,比起他們的老前輩來,要豐富得多了。9家電影院和兩家劇院,節目紛呈,滿足大學生們高層次的消遣。市內另有大約100家餐館,其中有將近40家是傳統的大學生酒館,晚上聽完講座之後,學生們來到這裡,邊喝啤酒或葡萄酒邊聊天,打牌或對教授大發怨氣。假如風和日麗,不少學生喜歡躺在內卡河畔的陽光下看書。多麼舒適宜人,安逸寧靜,好一座令人難忘的大學城,袖珍的學者共和國。

榮譽記錄

2009世界大學學術排名——臨床醫學 第97名。

2009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數學第99名。

2009世界大學學術排名-農業科學第99名。

2019年7月,入選德國新一批「精英大學」名單。

辦學條件

師資力量

蒂賓根大學是德國的著名學府之一,全校設16個系,有2.5萬學生,教職員工近8000人,其中2000名教授講師。

院系設置

新教神學院,天主教神學院,法學院,經濟學院,理論醫學學院,臨床醫學學院,哲學學院,社會科學與行為科學學院,現代語言學院,歷史學學院,物理學院,化學與藥學學院,生物學院,地球科學學院專業設置 : 教會史,系統神學,舊約全書,新約全書,實用神學,道德神學,教理,教會法,中世紀教會史與現代教會史,基礎神學,民法,商法與貿易法,犯罪學,刑法,公法,憲法,行政法,經濟學,商業,經濟史與社會史,工業經濟學,經濟學與統計學,商業管理,運籌學,解剖學,生理學,病理學,衛生學,醫學生物統計學,醫學史,法醫學,神經病理學,毒理學,人類學與遺傳學,社會醫學,藥理學,醫學微生物學,眼科學,泌尿學,兒科學,射線照相術,神經病學,內科學,臨床化學,核醫學,兒童外科學,神經外科學,產科學與婦科學,精神病學,胸外科與心臟外科學,外科學,耳鼻喉科學,皮膚病學,牙科學,麻醉學[2],德國民俗學,心理學,教育學,體育理論,政治學,社會學,德語語文學,羅曼語語文學與普通文學,英語語文學,德語語文學與比較文學,德國語言與文學,美國英語語文學,東歐史,古代史,中世紀史與近代史,現代史,民俗史,埃及研究,史前史與早期史,古典語文學,東亞語文學,藝術史,日本研究東方研究,音樂,數學,理論物理,天文學與天體物理,數據處理,計算機科學,應用物理,實驗物理,理論電子物理,結晶學,理論天體物理,理論原子與核物理,藥理學,有機化學,無機化學,理論化學,製藥工藝學,生物化學,化學植物生物學,藥學,生物學,動物學,微生物,發育生理學,生物數學,植物學,動物生理學,遺傳學,人口遺傳學,生物控制論結晶學與礦物學,自然地理,應用地理,地質學,礦物學與岩廠學,地理,人文地理,普通地質學與應用地質學,地質學與古生物學研究所:德國牙醫研究所,計算機數據處理中心,特殊教育研究所。

專業設置

教會史,系統神學,舊約全書,新約全書,實用神學,道德神學,教理,教會法,中世紀教會史與現代教會史,基礎神學,民法,商法與貿易法,犯 罪學,刑法,公法,憲法,行政法,經濟學,商業,經濟史與社會史,工業經濟學,經濟學與統計學,商業管理,運籌學,解剖學,生理學,病理學, 衛生學,醫學生物統計學,醫學史,法醫學,神經病理學,毒理學,人類學與遺傳學,社會醫學,藥理學,醫學微生物學,眼科學,泌尿學,兒科學, 射線照相術,神經病學,內科學,臨床化學,核醫學,兒童外科學,神經外 科學,產科學與婦科學,精神病學,胸外科與心臟外科學,外科學,耳鼻喉 科學,皮膚病學,牙科學,麻醉學,德國民俗學,心理學,教育學,體育理 論,政治學,社會學,德語語文學,羅曼語語文學與普通文學,英語語文學 ,德語語文學與比較文學,德國語言與文學,美國英語語文學,東歐史,古 代史,中世紀史與近代史,現代史,民俗史,埃及研究,史前史與早期史,古典語文學,東亞語文學,藝術史,日本研究東方研究,音樂,數學,理論 物理,天文學與天體物理,數據處理,計算機科學,應用物理,實驗物理, 理論電子物理,結晶學,理論天體物理,理論原子與核物理,藥理學,有機 化學,無機化學,理論化學,製藥工藝學,生物化學,化學植物生物學,藥 學,生物學,動物學,微生物,發育生理學,生物數學,植物學,動物生理 學,遺傳學,人口遺傳學,生物控制論結晶學與礦物學,自然地理,應用地 理,地質學,礦物學與岩廠學,地理,人文地理,普通地質學與應用地質學 ,地質學與古生物學

視頻

圖賓根大學 相關視頻

圖賓根大學官方宣傳片
圖賓根大學國際學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