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網球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国际网球总会)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網球聯合會(ITF)標誌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國際網球聯合會(英語: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縮寫:ITF)又稱國際網球總會,簡稱國際網總或國際網聯,是一個管理網球運動比賽的國際體育組織,由205個協會組成。

基本簡介

從1896年到1924年,網球為奧運會的比賽項目。此後,國際網聯因運動員參賽資格問題而與國際奧委會發生衝突,網球不再是奧運會項目,直到1988年才重新進入奧運會。

國際網聯的任務是制定、修改和實施網球規則,在各級水平上促進全世界網球運動的發展,在國際上維護網球運動的利益,促進和鼓勵網球的教學,為國際賽事制定和實施規則,裁定國際網聯認可的正式網球錦標賽,增強協會會員的影響力,維護聯合會的獨立,確定運動員的資格,管理業餘、職業及業餘一職業混和型比賽,合理使用聯合會的資金,維護網球界的團結及監督這些規則的實行等。

宗旨團體

國際網聯的宗旨是:促進網球運動的普及;加強各國網球協會之間的友誼;監督在比賽中遵守聯合會的規則;維護國際網聯的獨立性。國際網聯會員分正式會員和會友兩種,會員在代表大會上有表決權,會友無表決權。會員又根據其網球發展的水平,擁有 1~12票不等的表決權。國際網聯的最高權力機構是代表大會,每年舉行1次。國際網聯的領導機構是管理委員會。管理委員會由11人組成,由代表大會選出,任期兩年。秘書長由管理委員會任命。現任主席是 P.夏特里埃(法國),秘書長是D.格雷(英國)。國際網聯管理委員會下設業餘、少年、老年人委員會,由管理委員會任命[1]

國際網聯承認的正式團體賽有:①國際網球錦標賽(即戴維斯杯賽[2]);②女子國際團體賽(即聯合會杯賽)。國際網聯所承認的正式個人比賽有:①英國網球錦標賽(即「溫布爾頓」比賽);②美國網球錦標賽;③澳大利亞網球錦標賽;④法國網球錦標賽;⑤意大利網球錦標賽;⑥南非網球錦標賽(均每年舉行 1次)。國際網聯於1968年允許職業運動員參加其比賽。1970年由一些大企業資助成立了大獎賽 ( Grand Prix)。大獎賽是由一系列國際比賽組成,根據運動員在各場國際網球比賽中的累積得分來確定其名次,並得到相應的獎金。

團體還有戴維斯杯(男子團體)、聯合會杯(女子團體)、NEC世界青年杯(16歲以下男女少年)、NTT世界少年網球賽(14歲以下男女少年)

視頻

國際網球聯合會 相關視頻

國際華人網球聯合會國慶祝賀視頻
國際網球聯合會主席接受本台專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