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滑水暨寬板滑水總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滑水暨寬板滑水總會(International Waterski and Wakeboard Federation,IWWF)是一個國際間的滑水、寬板滑水運動管理組織,成立於1955年。原名為國際滑水總會(IWSF)於2009年在卡加利舉辦的大會上決定改為現在的名稱。本會於1967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德黑蘭舉辦的大會上獲得承認。慕尼黑奧運滑水成為表演項目。1998年寬板滑水也獲得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正式承認。本會也是國際單項運動總會聯合會的會員。

簡介

國際滑水聯合會(International Water Ski Federation,IWSF)成立於1946年,協會會員84個,分屬國際滑水聯合會下屬的泛美地區、歐——非——中東地區和亞——澳地區3個地區性組織。滑水運動由於其獨特的娛樂性和觀賞性而得到迅速發展,目前世界上有3000萬名滑水愛好者[1]。國際滑水聯合會的總部設在哥倫比亞

歷史

滑水運動最早起源於20世紀初的美國,並迅速在歐美等發達國家普及開來。20世紀40年代,成立了滑水運動的國際組織——國際滑水聯盟,並開始舉辦國際性滑水比賽。1988年,國際滑水聯盟正式更名為國際滑水聯合會。滑水運動是國際奧林匹克運動委員會正式承認的運動項目[2]

國際滑水聯合會的組織結構包括代表大會、中央局(由聯合會主席和秘書長組成)、執委會(由司庫、地區組織主席、秘書和主任和專門委員會的主席共14人組成)。

組織

該聯合會設有賽事組織委員會、赤腳滑水委員會、競賽委員會、殘疾人委員會和運動員委員會等4個專門委員會。

目前,世界性重大滑水賽事有:世界滑水錦標賽(單數年舉行)、世界盃滑水賽(雙數年舉行),另外還定期舉行單項世界錦標賽(如赤腳滑世界錦標賽、尾波世界錦標賽等)。

視頻

國際滑水暨寬板滑水總會 相關視頻

Hero祖雄X極限托艇寬板滑水
Hero祖雄X極限纜繩寬板滑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