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定向越野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定向越野聯合會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國際定向越野聯合會總部設在瑞典卡爾斯塔德(Karlstad, Sweden)[1]。中國定向運動協會是該聯合會的成員。該組織的宗旨是普及和發展定向越野運動,加強各國運動員的友好關係,尊重《奧林匹克憲章》。為此,聯合會委託並監督定向越野世界錦標賽和國際比賽,為該項目制定統一的規則並監督其實施,確保會員在聯合會所有活動中的自主與平等,作為最終裁決人處理定向越野中的衝突,在與之合作的其他體育組織中維護定向越野運動的利益

定向越野運動1949年成為國際奧委會承認的運動項目,1961年由10個國家的協會發起成立,現有46個協會會員。該組織是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總會成員。工作用語為英語。

該聯合會的主要賽事是每兩年一次的世界定向錦標賽、定向越野世界盃、定向滑雪越野錦標賽、定向滑雪越野世界盃和定向滑雪越野青年錦標賽;每年一次的世界定向越野青年錦標賽和世界定向越野老年錦標賽。

歷史

國際定向越野運動總會成立於1961年5月21日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2]保加利亞捷克斯洛伐克丹麥德國東德芬蘭挪威匈牙利瑞典瑞士等國家協會參與的一場會議中。至1969年會員國達16個,包括兩個非歐洲國日本和加拿大。

組織機構

全體代表大會是該組織的最高權力機構,負責選舉產生理事會,制定財政計劃和活動計劃等,每2年召開一次。理事會包括聯合會主席、3名副主席和5名理事。聯合會設有各協會主席參加的諮詢機構國家協會主席會議,每2年開會一次。專門委員會有:項目委員會、技術委員會、發展委員會、地圖委員會、滑雪越野委員會和殘疾人越野委員會。

視頻

國際定向越野聯合會 相關視頻

國際定向聯合會 定向越野&滑雪定向介紹
中國杯國際定向越野賽巡迴賽南京牛首山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