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業餘摔跤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業餘摔跤聯合會(InternationalFederation of Associated Wrestling Styles,FILA)簡稱國際摔聯,於1912年在瑞典斯德哥爾摩成立。現有142個協會會員。

基本情況

1913年6月有9個國家的18名代表在柏林召開首屆代表大會,確定該組織名稱為國際業餘重競技聯合會(Internationaler Amateur Verband furschwerathletik),工作用語為德語。當時該聯合會管理的項目很雜,有古典式摔跤拳擊[1]、舉重、拔河、投擲和10公斤以上的鉛球。

1921年國際奧委會在洛桑召開的奧林匹克代表大會,鼓勵各運動項目成立自己的國際組織,於是該聯合會更名為"國際業餘摔跤聯合會"(Intemational Amateur Wrestling Federation,IAWF),只負責摔跤運動,並將其工作用語確定為英語。1954年國際摔聯在東京召開代表大會,決定將該組織改為現在的名稱(FILA)。目前國際摔聯的工作用語為法語和英語,有歧義時,以法語為準。

國際摔聯的職能是鼓勵各種流派摔跤運動的發展,支持會員發展摔跤運動,監督會員遵守國際摔聯的規程[2],在國際上代表業餘摔跤運動並維護其利益。

國際摔聯的最高權力機構是代表大會,每兩年召開一屆,其任務是:選舉常設局;審批國際摔聯的章程、規則以及常設局的決議;吸收新會員,確定世界錦標賽、洲錦標賽和國際比賽的地點,批准國際裁判。一個協會會員可派3人與會,但僅1人有發言和表決權。

代表大會閉會期間,由常設局領導。常設局由主席、6名副主席、秘書長和13名委員組成。國際摔聯現任主席是馬丁內蒂(Raphael Martinetti),秘書長是杜森(Michel Dusson)。

國際摔聯設有科學與方法理事會,裁判理事會,醫務委員會,女子摔跤委員會,運動會諮詢委員會,組織與日程委員會,電視、營銷和贊助委員會,宣傳、公關和新聞委員會,技術協助委員會,法律與紀律委員會國際業餘摔跤聯合會會標等專門委員會,處理各領域的專業性問題。此外國際摔聯還指定專人負責《摔跤評論》雜誌、高級摔跤學校、教育與出版、財政事務、世界盃以及教練事務。

國際摔聯的主要比賽有:13—14歲年齡組兩國間和地區國際比賽;I5-16歲年齡組的國際比賽和世界錦標賽;17-20歲年齡組國際比賽、大洲錦標賽和世界錦標賽;20歲以上年齡組的國際比賽、大洲錦標賽和杯賽、世界錦標賽和杯賽、對抗賽、國際大獎賽、國際摔聯節日大獎賽、超級明星對抗賽和奧運會摔跤比賽。各年齡組比賽分體重級別進行,20歲以上年齡組的體重分級為:48—54公斤、58公斤、63公斤、69公斤、76公斤、85公斤、97公斤、97—130公斤。

中國摔協於1954年加入國際摔聯,1958年退出,1979年恢復會籍。

視頻

國際業餘摔跤聯合會 相關視頻

國際摔跤聯合會:對出局震驚
2015年拉斯維加斯國際摔跤錦標賽-----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