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無舵雪撬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男子單人無舵雪橇賽原圖鏈接來自 人民網 的圖片

國際無舵雪撬聯合會(International Luge Federation,FIL),1957年1月無舵雪撬從國際有舵雪撬和平底雪撬聯合會[1]中獨立出來,成為現在的國際無舵雪撬聯合會,並在同年得到國際奧委會的承認。現有協會會員48個。工作用語為德語和英語。中國於1984年3月加入國際無舵雪撬聯合會。該組織總部設在德國

經歷

1913年奧地利、德國和瑞士創建了「國際雪撬聯合會」。

1935年併入國際有舵雪撬和平底雪撬聯合會,作為它的一個部。

1954年國際奧委會決定用無舵雪撬取代冰撬在冬奧會上的位置。

1957年1月無舵雪撬獨立出來,成為現在的國際無舵雪撬聯合會。

1964年無舵雪撬首次進入冬奧會[2]

機構

代表大會是該組織的最高權力機構,每年召開一次,有權修改和審批聯合會章程和比賽規則,選舉官員,確定國際比賽和其他國際活動的日程,任命比賽裁判和官員,處理有關聯合會的其他問題。

執委會由主席,5名副主席(分管財務、國際關係、運動項目、技術資料和青少年),新聞官,執行主任,秘書,運動委員會、技術委員會、天然滑道運動委員會、天然滑道技術委員會的主任和亞洲地區組織及大洋洲地區組織副主席組成。

聯合會現任主席是德國人芬特(Josef Fendt)。

賽事

該聯合會的主要賽事有:歐洲錦標賽(1914年始)、歐洲冠軍賽(1914年始)、人工賽道世界錦標賽(1955年始)、奧運會雪橇賽(1964年始)、天然賽道世界錦標賽(1979年始)、人工賽道世界青年錦標賽(1982年始)、歐洲青年錦標賽、歐洲有舵雪橇錦標賽(1995年始)、天然賽道世界青年錦標賽(1997年始)等。

無舵雪橇在1964年已列為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比賽項目。目前,世界上有12萬多名運動員在歐、美和亞洲各地的30多個人工雪道和無數個天然雪道上開展這項活動。

國際無舵雪橇聯合會管轄的正式比賽有奧運會比賽(每4年1次)、世界錦標賽(除奧運會年外,每年1次)、歐洲錦標賽(每年1次)、歐洲青年錦標賽(每年1次)和各種杯賽(歐洲杯、國家杯、世界盃等)。

視頻

國際無舵雪撬聯合會 相關視頻

冬奧會無舵雪橇無毒奧雪橇
無舵雪橇女子個人決賽回放

參考文獻

  1. 國際有舵雪橇和平底雪橇聯合會,中國奧委會官方網站,2003-10-30
  2. 相約冬奧 無舵雪橇的歷史發展及簡介,搜狐,2015-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