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滑輪溜冰總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滑輪溜冰總會(International Roller-skating Federation, FIRS),宗旨是團結會員發展輪滑運動,接受並承認國際奧委會和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總會章程與目標,貫徹奧林匹克憲章的基本原則。

國際輪滑聯合會的最高權力機構為代表大會,每兩年舉行一次。每個協會會員有1票表決權,會齡長的有附加票。代表大會在閉會期間授權中央委員會管理聯合會的各種事務,中央委員會每4年換選一屆,由聯合會主席、6名副主席(分別來自非、亞、北美、中南美、歐洲大洋洲)、3名技術委員會主任和1名受僱但無表決權的秘書長組成。日常事務由執委會負責,執委會由聯合會主席、第一副主席、3名技術委員會主任和無表決權的秘書長組成。聯合會現任主席是西班牙的奧利韋拉斯(Isidro Oliveras)。國際輪滑聯合會下設國際速滑、國際花樣滑和國際冰球3個委員會。

2016年2月1日,國際輪滑聯合會授予南京「世界輪滑之都」稱號,南京成為世界上第一個[1],也是唯一一個被授予該榮譽的城市。2017年9月,在中國南京所召開的國際滑輪溜冰總會大會批准與國際滑板運動總會合併,並更名為World Skate。

主要賽事

每兩年一次的世界輪滑錦標賽、每年兩次的世界花樣輪滑錦標賽和每年一次的世界旱冰速滑錦標賽(分場地賽和公路賽)。輪滑是在旱地穿帶輪子的鞋滑跑的運動,包括速滑、花樣滑和輪滑冰球,全世界有8000萬輪滑愛好者。國際輪滑聯合會於1924年4月由瑞士、英國、德國、法國發起成立,有協會會員98個,分屬國際輪滑聯合會承認的非洲亞洲、歐洲、大洋洲和泛美地區輪滑聯合會。工作用語為英、西、法語。中國輪滑協會於1980年9月加入國際輪滑聯合會。 國際輪滑聯合會總部設在西班牙的巴塞羅那。

歷史沿革

世界輪滑運動

19世紀初輪滑運動產生於英國,隨後在歐洲和美國逐漸發展起來,特別是受到相當一部分皇宮貴族的青睞後,更以娛樂和運動的形式普及開來。1924年,國際滾輪溜冰聯合會成立,1952年改為現名「國際輪滑聯合會」。

中國輪滑運動

中國於1980年正式成立了中國輪滑協會,並於同年加入了國際輪滑聯合會,於1986年加入亞洲輪滑聯合會。2010年第16亞運會輪滑首次成為正式比賽項目。國際正式比賽的速度輪滑場地賽的跑道長度為200米,寬度不小於6米[2]。花樣輪滑的場地為50×25米,照明充足,地面平滑。速度輪滑比賽分為計時賽、積分淘汰賽、淘汰賽和接力賽四種,積分淘汰賽是在一定圈數淘汰最後一名或幾名運動員,同時為領先運動員進行積分,淘汰和積分同時進行。亞運會設計時賽、積分淘汰賽。花樣輪滑要按照技術分和表演藝術分等評分標準來給運動員計分。

2016年2月1日,國際輪滑聯合會授予南京「世界輪滑之都」稱號,南京成為世界上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被授予該榮譽的城市。2016年世界速度輪滑錦標賽於2016年9月在「世界輪滑之都」——南京舉行。由國際輪滑聯合會創新的首屆全項目世界輪滑錦標賽將於2017年9月上旬在南京舉行。首座世界輪滑博物館也將落戶南京,地點確定在南京奧林匹克博物館內。

視頻

國際滑輪溜冰總會 相關視頻

世界輪滑錦標賽視頻
蘇菲淺在2017世界輪滑大賽上的表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