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射擊運動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射擊運動聯合會原圖鏈接來自 新浪網 的圖片

國際射擊運動聯合會英語:International Shooting Sport Federation,ISSF)原稱國際射擊聯盟(法語:Union Internationale de Tir, UIT),簡稱國際射聯,是射擊運動領域中的一個權威組織,成立於1907年7月17日,曾因兩次世界大戰被迫分別解散和停止運作[1]

國際射聯主要負責制定技術規則、頒發裁判執照、協助國際奧委會組織奧運會的射擊比賽。此外還作為國際奧委會的代表進行技術監督,組織四年一度的世界射擊錦標賽;促進和發展教學計劃與方法、出版聯合會通訊和獎勵對國際射聯有突出貢獻的個人。國際射聯總部設在德國慕尼黑,目前在非洲美洲亞洲歐洲大洋洲五個大洲聯合會中擁有總共154個成員。國際射聯現任主席是奧萊加里奧·巴斯克斯·拉納,秘書長是霍斯特·G·史萊伯。

歷史

射擊運動的組織最早見於19世紀,當時以地區射擊俱樂部的形式出現,後來逐漸發展成國家級別的射擊運動聯合會,如1824年在瑞士成立的瑞士憲兵協會(法語:Société Suisse des Carabiniers)、1859年由維多利亞女王主持開幕的英國步槍協會(英語:British 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1861年薩克森-科堡-哥達王朝恩斯特二世公爵成立的德國射擊聯合會(德語:Deutscher Schützenbund)、1871年成立的美國步槍協會(英語: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 of America)和1884年成立的法國射擊聯合會(法語:Federation Francaise des Societies de Tir)。

1937年開始便有女射擊運動員參與世界射擊錦標賽。而第二次世界大戰導致1940年赫爾辛基奧運會無法舉行,國際射聯再次處於停頓狀態,這次聯合會的紀錄由瑞典射擊聯合會秘書長卡爾·奧古斯特·拉爾森從巴黎帶到中立國瑞典的斯德哥爾摩保管。自此之後,組織直到二戰後的1947年才重新恢復工作,來自瑞典射擊聯合會的艾瑞克·卡爾森和拉爾森被分別推選成為主席和秘書長。1951年,泛美運動會和亞洲運動會相繼創辦,且確定每四年舉辦一次,而射擊比賽也是兩運動會的比賽項目之一。1954年世界射擊錦標賽在委內瑞拉加拉加斯舉行,自此之後錦標賽也採用每四年舉行一次的辦法。

1980年,擁有超過100個成員聯合會發起了新的國際射聯章程,章程包括將技術章程章節的制定權轉移到行政委員會、提升國際射聯委員會分支的權力和加強聯合會財務問責制。1986年,國際射聯應國際奧委會邀請為奧運會新增資格賽體制,體制中包括射擊世界盃,而射擊世界盃和錦標賽一樣認可世界紀錄。1987年開始射擊世界盃總決賽每年舉辦一次。1993年國際射聯在多個地方設立訓練學院,為來自70多個國家的教練提供專門課程。1994年世界射擊錦標賽新增15個青年男子和10個青年女子比賽項目。

1998年,國際射聯正式改名為「國際射擊運動聯合會」[2]

視頻

國際射擊運動聯合會 相關視頻

國際射擊聯合會世界盃在北京開戰

參考文獻

  1. 1907年7月17日,國際射擊運動聯合會正式成立,新浪網,2011-07-13
  2. 射擊運動,道客巴巴 ,201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