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大學生跆拳道錦標賽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法語: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u sport universitaire,縮寫FISU,簡稱國際大學體總)是負責協調超過100個國家大學生體育活動的國際組織,總部設於瑞士洛桑。其在單數年舉辦世界大學生運動會[1](含夏季大會與冬季大會),在雙數年舉辦世界大學生錦標賽。

歷史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在1949年正式成立,但它起源於1920年代,1923年5月法國人Jean Petitjean在巴黎組織首屆「世界學生運動會」(World Student Games)。隨後誕生了國際學生邦聯(International Confederation of Students,I.C.S.),在波蘭華沙舉行了大會。幾個代表團參加並發起了這行活動。從1925年到1939年,學生和I.C.S.組織了許多重要的體育賽事:1925年在捷克斯洛伐克的布拉格,1927年在意大利羅馬,後來又在巴黎,1930年在德國達姆施塔特,1933年在意大利都靈,1935年在匈牙利的布達佩斯,1937年巴黎和1939年摩洛哥。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斷了這些大會,但當恢復和平後,法國重新發起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和平是相對的,因為冷戰的陰影不久分裂了大學生體育。1949年雖然國際學生聯盟(International Students Union,I.S.U.)組織了比賽,但很少西方國家參加。於一年前在盧森堡誕生的國際大學運動總會(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Sports Federation,FISU)正式發起和組織了它的首屆國際大學體育周,並把西方的代表團組織起來了。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運動會在意大利梅拉諾(1949年),盧森堡(1951年),德國多特蒙德(1953年)和西班牙聖塞瓦斯提安(1955年)舉行。到了1957年,法國人組織了世界大學體育錦標賽,把來自東西方陣營的學生聚集在一起。

運動會上人們萌發了組織一個全球性活動的想法,讓全世界的學生都能參加。1959年FISU和I.S.U.同意參加意大利人在都靈組織的運動會:C.U.S.I.。毫無疑問那一年人們對協會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實際上意大利組織者將這些1959年的比賽命名為Universiade並製作了由星圍繞「U」的旗幟,這些將為全世界開闢了道路,將頒獎儀式上各國國歌改成了《讓我們歡樂吧》。都靈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不僅對當地主辦者是一個成功,而且對將改變大學體育運動的未來的Primo Nebiolo博士也意味着成功。本屆大運會迎來了43個國家的1,400名運動員,許多非會員協會要求成為FISU會員。

雖然大學體育最終使大家和平相處,但還是要創建暫行架構。除了確定關於國家標誌(既不升國旗也不奏國歌)和程序的協議,FISU在第二款確定自己的地位和哲學,規定:「FISU追求自己的目標時不考慮也不歧視政治宗教和種族」。從那以後,FISU在全世界範圍內組織者一比賽。

從這一重要時候起,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繼續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人參加。參賽運動員總數從1959年都靈的1407人(包括985名學生運動員)到1999年西班牙帕爾馬超過125個國家的6009人(包括4076名學生運動員)。

冬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獲得了同樣的成功。實際上,統計數據表明98名運動員參加了1958年在奧地利濱湖采爾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來自41個國家的1007名運動員參加了2001年在波蘭札科帕內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2]

視頻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 相關視頻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集錦
第30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