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基督教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基督教大學是於1949年建立的日本私立大學。該校位於日本東京都三鷹市,教育特色是貫徹少數人教育以及重視班級對話的教養教育,綜合學習學術基礎能力和專業知識,使學生成為能夠靈活運用日英兩語,達到世界標準的通用人才。

學校簡介

國際基督教大學,於1953年,將「奉獻於神和人」作為理念開學,開學以來,一直以培養能夠以世界為舞台,對人類的和平事業做出實踐性貢獻的人材為目標。學校的教育特色是貫徹少數人教育以及重視班級對話的教養教育,綜合學習「學術基礎能力」和「專業知識」,使學生成為能夠靈活運用日英兩語,達到世界標準的通用人材。

本校為了不斷培養出能在21世紀發揮真正領袖風範、具備解決世界問題的行動能力的人材,於2008年4 月對課程大綱進行了重新組合。學校停止了原有的教養學部中的6個學科,重新網羅了以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為主要分野,設置了31門專修分野。學生入學後全部進入教養學部,對各種專修分野的科目有所了解,在2年級結束後選擇和決定自己所希望和適合自己的專修分野。

專業設置

國際基督教大學設有藝術科學學科,大學院設有教育學研究科、行政學研究科、比較文化研究科、理學研究科、教育學專攻科。

學校排名

國內高校排名:全球高校網(4ICU)國家高校排名 第102名

全球高校排名:韋伯麥特里克斯網(Webometrics)世界大學排名 第2284名

教學理念

在教會學校(基督教和天主教)需要上神學課程,即學習《聖經》。所不同的是,在寄宿學校[1]《聖經》課不計學分,也不要求 學分;但是,在走讀制的學校則被要求記入學分,每年一個學分,即每個學期0.5個學分。很多中國同學擔心聽不懂《聖經》課程會拿不到學分,其實,對於美國同學來說也同樣看不懂,聽不懂,只不過學學聖經故事罷了,因為《聖經》中的很多文字都是源於拉丁文並由古希臘語翻譯而成的。所以,要想看懂《聖經》需要很高的英語語言文學的功底,在學校教神學的老師多是英語系的主任。不過,同學們只要不曠課,一般都會拿到學分。學習《聖經》對於國際學生理解西方以及美國的文化是非常有幫助的,因為,西方的歷史包括美國歷史本身就是宗教發展史[2],所以要想學好美國的歷史以及美國文學離不開《聖經》的大背景。

視頻

國際基督教大學 相關視頻

宗教極端:被宗教極端思想扭曲的人性
打擊宗教極端分子是為更好保護合法宗教

參考文獻

  1. 什麼是寄宿學校?,新浪博客,(2012-06-27
  2. 宗教對美國教育的影響,道客巴巴,201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