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LOGO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法語:Conseil International du Sport Militaire, CISM)簡稱國際軍體理事會、國際軍體,是一個國際軍事體育組織。

國際軍體理事會通過舉辦各類軍事體育比賽,發展並促進各會員國軍隊間友好關係。通過比賽還可以檢視各國軍隊的軍政素質,從而反映各國的國力和軍力。在國際軍體理事會簡章中有着這樣的一句話:你們代表着各國武裝力量,要為捍衛自己的軍旗而戰。

國際軍體每四年舉辦一次世界軍人運動會[1],除此之外,每年還舉辦軍事五項、現代五項、跳傘、射擊、田徑、柔道等共26個單項錦標賽。國際軍體的總部設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目前擁有140個會員。

歷史

一戰之後就已經有國際的軍事體育運動會。1919年由約翰·潘興上將提議舉辦的盟國運動會(Inter-Allied Games)在巴黎市郊舉行,當時來自五大洲18個國家總共1500名運動員參與24個比賽項目的角逐,比賽項目包括田徑、網球籃球、游泳等,但只限正在服役或曾在戰時服役的男性軍人參與。到二戰之後,1946年亨利·德布斯上校(Colonel Henri Debrus)等人組建了盟軍體育委員會(Allied Forces Sports Council),但在1947年因為會員間出現分歧,委員會最終被解散。

1948年2月18日,就在交流停止後不久,五個創始國——丹麥比利時、法國、盧森堡和荷蘭的代表在尼斯舉行的一個會議上宣布成立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2]。隨後,多個美洲、非洲亞洲國家相繼加入理事會。1995年9月,第一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在意大利羅馬舉行。2010年4月,印尼加入國際軍體理事會,使總會員數達到133個。截至2019年10月,成員國達140個。

標誌

會徽圖案為五把利劍鑲嵌五環,中間有一個地球圖案,其周圍環繞該會的法文名稱,地球周圍環繞象徵和平的橄欖枝;會徽下方為CISM字樣(即法文縮寫);整個會徽象徵和平友誼——也是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的宗旨。

會旗為白底,中間繪有會徽,旗幟周圍鑲以深藍色邊框。

視頻

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 相關視頻

軍運會小知識 2分鐘帶你了解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
軍運會正式落幕,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主席稱這一屆創造歷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