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民英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民英雄

圖片來自friday

國民英雄》是2010年三立華人電視劇週日十點檔系列的第二十四部作品。全劇共19集。[1]

三立電視出品的驚悚推理偶像劇,於2010年9月15日開鏡,2011年4月6日殺青。本劇由鄭元暢郭采潔周采詩李至正等人主演。原劇名為《Channel X》,2010年10月21日定名為《國民英雄》。接檔《鍾無艷》。

這是向來被視為八大電視偶像劇固定班底的演員鄭元暢周采詩,首度參演三立電視偶像劇。

劇情介紹

知名前主播安在勇涉嫌殺害一名女子,女子身份經過證實是他的女朋友,洪小綠!

殺人嫌疑犯安在勇走投無路,選擇在監視器自白,指控所有觀眾才是真正的兇手!

你愛上的,是殺人嫌犯?還是受害者?

時間回到一年前……。

「薩摩塔斯」計劃,是全國最大石化公司IPIC不為人知的秘密。一如羅浮宮最為知名的薩摩塔斯勝利女神雕像,他是一尊無頭的女神,無人可以看到雕像的真正全貌,永遠是一個謎!但,這個謎團,在IPIC總裁陳嘉林和官方指派的鄭經倫,雙方合作的萬濱工業區BOT案中,卻漸漸地露出了冰山的一角,危機四伏……。

BIGTV當家明星主播,安在勇。表面上,他被稱為「人型讀稿機」,專業地報新聞與充滿魅力的螢幕形象,讓他成為BIGTV的門面與收視保證。但私底下,他卻隨時準備為新聞的獨立自主向新聞台抗爭,操作他能利用的有限資源,不惜脫稿演出,只為向觀眾報導事實的真相。最了解他的,除了BIGTV的新聞部主管孔元慶,願意包容他在電視台體制內的衝撞,還有未婚妻羅珊珊,身為環保社運份子的她,有著同樣追求社會正義的熱情。

洪小綠,狗仔隊的箇中高手。她所拍的獨家照片,是名人的最恨,讀者的最愛。她被新成立的新型態新聞媒體X頻道吸收成為記者,利用她擅長的調查跟監能力,以八卦爆料的方式,吸引觀眾的注意力,以非傳統的新聞操作模式,執行X頻道所宣稱的「更真實的新聞」。X頻道以新聞台老大哥BIGTV為假想敵,洪小綠最新的任務便是找到BIGTV當家主播安在勇是否有不為人知醜陋的秘密,用八卦摧毀他也就摧毀了 BIGTV。

安在勇的未婚妻羅珊珊積極介入反對石化公司IPIC進行的萬濱工業區BOT案,在為IPIC入主BIGTV所舉行慶祝酒會的當天,她與一群環保人士聚在BIGTV門口抗議,安在勇在新聞現場連線時特意讓羅珊珊發言,卻也讓IPIC指派到BIGTV 的長官陳嘉亮當場難堪。

安在勇找不到珊珊,一人在夜店失意酒醉,落入洪小綠的圈套,洪小綠變身為金髮美女,勾引安在勇的酒吧辣妹,和安在勇上演明星主播把妹上賓館的醜聞戲碼。這是洪小綠為X頻道執行摧毀安在勇的特別任務。

隔日。安在勇在震驚、悲慟之下,親自播報了女友羅珊珊的命案。一下主播台,警方立刻要帶安在勇至警局做說明,怎知,洪小綠卻假扮女警,將安在勇帶離BIGTV,立刻,警方和各大媒體都把安在勇列為殺害女友的嫌疑犯,公開安在勇正在逃亡當中的消息。

當所有媒體都打上獨家新聞,一面倒地播送安在勇各種殺害女友羅珊珊的跡象,網路上卻悄悄地出現了一個不同的聲音,顯得詭異,那是網路新聞台X頻道所發布出來的新聞。網路新聞台X頻道快報:警方和各大媒體都指證歷歷,安在勇是殺害女友的最大兇嫌。然而據本台了解,安在勇在命發當晚是躺在一名金髮美女的懷裡……。

危機四伏,誰才是真正的朋友?

風雲變色,危機四伏……

誰是朋友?

誰是敵人?

誰才是真正的兇手?

為了發現真相,你,願意犧牲什麼?

演員陣容

主要演員

角色 演員 介紹 登場 粵語配音
安在勇
鄭元暢
洪美苓的未婚夫。新聞主播。原先是知名電視台BIGTV超人氣男主播。
全集
黃榮璋
洪美苓
洪小綠
郭采潔
安在勇的未婚妻。Channel-x特勤組攝影師。是陳嘉林的私生女。
張頌欣
孔元慶
李至正
BIGTV新聞部編輯中心主任。
陳欣
卓以安
周采詩
留美深造新聞傳播,BIGTV新聞台新主播。
第5-19集
劉惠雲

其他演員

角色 演員 介紹 登場 粵語配音
陳嘉林
艾偉
BIGTV電視台董事長兼國際石化工業公司(IPIC)總裁。有私生女洪小綠。被洪小綠恨著。曾經與洪小綠的媽媽洪春英相戀。現在愛上卓以安。
第1-19集
張炳強
陳嘉亮
陸廷威
BIGTV電視台總裁兼新任總經理,陳嘉林同父異母的弟弟。
第5-19集
麥皓豐
李文強
吳仲強
新聞外景記者。
第1,5,8集
李凱傑
王鐵志
周詠軒
Channel-x新聞記者。
第8-19集
劉昭文
顧永恩
王大陸
Channel-x新聞記者。
第8-19集
巫哲棋
陳思佳
萱野可芬
青蚵嫂女兒。大學化工系畢業,隨即考進IPIC。
第18集
高可慧

特別演出

角色 演員 介紹 登場 粵語配音
計程車司機
李嘉文(地球)
被警察安檢,看到洪小綠死在計程車前蓋
前序
羅珊珊
陳妍希
安在勇的未婚妻,被黑衣人殺死
第1-5集
魏惠娥
鄭經倫
樊光耀
環評委員,幫IPIC做假資料和背書
第5-11集
陳卓智
青蚵嫂
呂曼茵
萬濱村村長
第1-5,15-17集
蔡惠萍
謝易達
古斌
羅珊珊前男友,環保激進份子
第1-4集
麥皓豐
麥可劉(老大)
班鐵翔
X頻道新聞總監
第9-16集
馮錦堂
徐貴櫻
國際石化工業公司(IPIC)副總裁
第16-17集
蔡惠萍

客串演出

角色 演員 介紹 登場 粵語配音
阿三哥
阿狼
萬濱村村民
第1,3-8集
林保全
羅父
文帥
珊珊之父
第3-4集
張炳強
羅母
張以琳
珊珊之母
第3-4集
袁淑珍
張采莉
陶嫚曼
資料被詐騙集團當作人頭戶,王鐵志的前女友,鄭經倫婚外情對象
第9-11集
鄭麗麗
以下為未列名
邱傑威
張善傑
BIGTV新聞台新成員
第7集
黑衣殺手
黃文炫
殺羅珊珊、搶記憶卡的神秘人物
4-7集
洪春英
洪小綠的母親,曾是BIG TV記者。陳嘉林以前的情人,死前還惦記著陳嘉林
第9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