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家美術館(倫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倫敦國家美術館

倫敦景點|英國國家美術館 National
Gallery,精彩免費景點 ~莫內、梵谷
等精彩畫作免費欣賞!
圖片來自difeny.com

國家美術館英語:National Gallery,又譯為國家畫廊國立美術館國家藝廊等),是一座位於英國倫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廣場北側,是倫敦重要的旅遊景點之一。

美術館是一個免除的慈善機構,也是文化,媒體和體育部的非部門公共機構。它的收藏屬於英國的公眾,進入主要收藏是免費的。它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藝術博物館之一,在盧浮宮,大英博物館和大都會藝術博物館之後。

歷史發展

國家美術館成立於1824年。它收藏了從13世紀中期到1900年間超過2,300幅畫。它也是世界上參觀量最大德藝術博物館之一,與盧浮宮,大英博物館大都會藝術博物館齊名。在1824年開館之時僅有38幅畫作,1824年4月,喬治四世說服英國國會下議院通過決議,撥款57000英鎊購買銀行家約翰•朱麗斯•安格斯坦收藏的林布蘭、拉菲爾等人的38幅名畫,直到今日,這38幅畫依舊是國家美術館的核心收藏。

1855年,首任館長查理•伊斯特列克爵士買入大量初期意大利繪畫,1856年又有泰納收藏的寄贈,藏品開始豐富起來。美術館創設三十年後已然成為代表歐洲名品的寶庫。陸續拓展為現在以繪畫收藏為主的國家級美術館。

1997年時與泰特美術館交換60幅作品,使得國家藝廊的畫藏集中以1260年至1900年間的作品為主,泰特美術館則偏向1900年後的繪畫。國家美術館收集了從13世紀至19世紀、多達2,300件的館藏繪畫作品。由於其收藏屬於英國公眾,因此美術館是以免費參觀的方式向大眾開放,但偶爾也有要收費的特展。

1991年增建的Sainsbury Wing收藏1260至1510年早期文藝復興藝術,最著名之一為達芬奇「The Virgin and Child with Saint Anne and Saint John the Baptist」炭筆素描。

展示空間導覽

一、文藝復興初期:展示13-15世紀作品,為51-66展區。
二、文藝復興盛期及矯飾主義:展示16世紀作品,為2-14展區。
三、巴洛克風格:展示17世紀作品,為15-32展區。
四、洛可可風格,印象派及後印象派:展示18-19世紀作品,為33-46展區,其中梵谷作品於43。

西翼

1500-1600 年,可親眼看到拉斐爾達文西米開朗基羅三巨匠大放異彩,引領你進入文藝復興全盛時期,見證從義大利開始,越過阿爾卑斯山到了北方,綿延整個歐洲大陸的過程。拉斐爾過世後,宗教改革旋風,加上查理五世大肆洗劫羅馬的社會亂象,宣告文藝復興的終結,而隨之開展的矯飾主義(Mannerism),其代表傑作在此也能一覽無遺。

北翼

1600-1700年巴洛克時期的作品,運用強烈的明暗對比手法,並以構圖、線條展現流動感。巴洛克時期發展出了更能震懾並打動人心的藝術風格,擄獲了因宗教改革而顛沛流離的信徒們的心。同時,在君主專制統治下的法國西班牙等國,強調君主之偉大的大規模建築事業,以及室內設計大膽結合藝術的意識也跟著抬頭。巴洛克藝術便是在此過程中發展而成的。另一方面,在荷蘭藝術展示室也能見證因新教、舊教差異而產生變化的社會萬象,以何種方式反映於藝術上。

東翼

18-19 世紀畫作,則可見到以各國學院為基礎,保守藝術與新世代藝術交織下產生的衝突。如果想參觀21 世紀以後的藝術作品,可移步至鄰近的泰特現代藝術館(Tate Modern)或泰特不列顛美術館(Tate Britain)。

「Surprised 驚奇──Henri Rousseau
亨利·盧梭」934 Room44
圖片來自kellyku.pixnet.net

著名藝術作品

詹巴蒂斯塔•皮托尼的《與父神和聖靈的誕生》
揚•范•艾克的《阿爾諾非尼夫婦
桑德羅•波提切利的《維納斯與戰神
達芬奇的《岩間聖母》和《聖母子與聖安妮、施洗者聖約翰
委拉斯開茲的《鏡前的維納斯
烏切洛的《聖羅馬諾之戰》的三件套油畫中的《聖羅馬諾戰場中的尼克•達•特倫提諾》
Niccolò Mauruzi da Tolentino at the Battle of San Romano)。
米開朗基羅的《埋葬
梵高的《向日葵 — 花瓶里的十五朵向日葵

英國國家美術館 | The National Gallery

地址:Trafalgar Square, London WC2N 5DN, United Kingdom
電話:+44 (0)20 7747 2885
網址:www.nationalgallery.org.uk
觀展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四10:00-18:00,星期五 10:00–21:00 星期六-星期日10:00–18:00
門票:免費 (一些展覽除外)
交通:Underground Southeastern線至Charing Cross站 /Northern線或Picadilly線至Leicester Square站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