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特拉法加廣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特拉法加廣場英國倫敦著名廣場,也叫特拉法爾加廣場[1],坐落在倫敦市中心,東面是倫敦城,北接倫敦的鬧市索荷區,南鄰白廳大街,西南不遠是王宮,適中的地理位置和美麗的場建築,使它成為倫敦的名勝之一。

特拉法爾加廣場是為紀念著名的特拉法爾加海戰而修建的,廣場中央聳立着英國海軍名將納爾遜的紀念碑和銅像。

中文名:特拉法爾加廣場

外文名:Trafalgar Square

別 名:特拉法加廣場

所屬城市:倫敦

著名景點:納爾遜紀念碑和銅像

建立時間:1805年

所屬國家:英國

最佳季節:四季皆可

開放時間:全天

門票價格:無

實用信息

門票信息

免費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最佳季節

四季皆可

當地習俗

特拉法爾加廣場經常出現在電視新聞中。每當節日來臨,如聖誕節或除夕,成千上萬的倫敦居民便會聚集到特拉法爾加廣場通宵達旦地狂歡。即使不相識的男女,也會彼此送上香吻和祝福,場面相當的熱鬧!

特拉法加廣場適中的地理位置和美麗的廣場建築使它長久以來就是倫敦的名勝之一。它不僅吸引了眾多的外國遊客,而且也是倫敦市民政治、文化活動的中心。每年聖誕節的夜晚,廣場上張燈結彩,倫敦市民在燈火輝煌的廣場上高歌歡舞。裝飾着彩燈的聖誕樹和兩個大噴水池被五顏六色的燈光映照得格外美妙,宛如幻境一般。

交通信息

特拉法加廣場是當地交通的中心樞紐,查令十字車站即位於其附近,有巴士及5線地鐵經此。

乘地鐵到查林十字火車站(Charing Cross)下車即可。

廣場簡介

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是英國大倫敦西敏市的著名廣場,也是國際著名旅遊景點,建於1805年。

廣場南端是倫敦傳統中心點查令十字,再往南是政府辦公區白廳,通向國會大廈,西南是水師提督門,背後是通往白金漢宮的儀仗道林蔭路。廣場北面是國家美術館。廣場四周還有聖馬田教堂,和加拿大,南非和馬來西亞等英聯邦國的高級專員署(英聯邦國家互派的大使級代表處)。

廣場最突出的標誌是南端的納爾遜紀念柱,高53米。此碑紀念着拿破崙戰爭中的海軍上將,英國民族英雄霍雷肖·納爾遜。柱頂是將軍的銅像。柱底四周是四隻巨型銅獅。西北角的「第四基座」一直空缺着。倫敦市政府在此輪流置放一些現代雕塑作品。在百多年來,人民都愛在此廣場歡度除夕夜、聖誕節,或政治示威。特拉法加廣場在英國國家美術館的南側,是英國大倫敦西敏市的著名廣場,也是旅遊景點,建於1805年。廣場北面是國家美術館。

廣場中央為紀念英國海軍納爾遜將軍的石柱,下方有四隻威坐的雄獅塑像,柱基為青銅浮雕,反映了1805年英國海軍戰勝法國海軍的場面。

特拉法廣場因為經常有大量鴿子駐足,所以又稱「鴿子廣場」(The pigeon square)。為了感謝二戰時倫敦接納流亡至此的挪威王室,盛產木材的挪威,將美麗的聖誕樹放在鴿子廣場,使這裡成為倫敦慶祝聖誕的主要場所。

廣場北面是國家美術館。過去廣場四周有街道環繞,現改為人行道,改善了廣場的交通和環境。

柱底四周是四隻巨型銅獅。柱基四周是紀念拿破崙戰爭各次戰役的浮雕。西北角的「第四基座」一直空缺着。

歷經百多年來,人民都喜歡在此廣場歡度除夕夜、聖誕節,或政治示威。

特拉法加廣場在倫敦78個景點中排名第21名。坐落在倫敦市中心,東面是倫敦城,北接倫敦的鬧市索荷區,南鄰白廳大街,西南不遠是王宮。適中的地理位置和美麗的廣場建築,使它成為倫敦的名勝之一。特拉法加廣場尤以鴿子多而著稱,因此又稱「鴿子廣場」。

英國海軍的傳奇人物霍雷肖·納爾遜海軍上將是在西班牙南部的特拉法加海戰中戰死的。為了彰顯納爾遜的戰績,人們特地在19世紀後期建造了這個廣場。從很多方面講,這個廣場都是倫敦的中心。這裡經常舉行一些集會和遊行,在新年到來之際,這裡有數以萬計的狂歡者。

納爾遜將軍的雕像佇立在高達55米的圓柱上。台座上的大幅浮雕,描繪了他的四次著名的海戰場景。整個台座是用法國軍艦的大炮鑄成的。正面那幅雕塑,表現的就是特拉法加海戰(1805年)。

廣場最突出的標誌是南端的納爾遜紀念柱,高53米。此柱紀念着拿破崙戰爭中的海軍上將,英國民族英雄霍雷肖·納爾遜。柱頂是將軍的銅像,柱底四周是四隻巨型銅獅,柱基四周是記念拿破崙戰爭各次戰役的圓雕。國家美術館前另有兩個。

這六個基座中有五個現有銅像,包括數位歷史名將,君主和美國國總統華盛頓。西北角的「第四基座」一直空缺着。2002年左右倫敦市政府在此輪流置放一些現代雕塑作品。廣場北面是國家美術館。

西北角的「第四基座」一直空缺着。於是倫敦市政府在此輪流置放一些現代雕塑作品。特拉法加廣場是西敏市交通的中心樞紐,查令十字車站即位於其附近,有巴士及5線地鐵經此。二百多年來,人民都愛在此廣場歡度除夕夜。

特拉法爾加廣場還擁有另外一個有趣的名字叫「大狗廣場」。名字的來源據說是由於100多年以前,最早的華人海員與人約會時,習慣以廣場中央巨大的獅子作為約會的標誌。但是,由於廣東話中「獅子」的發音又彆扭又難記,所以當時的華人都稱獅子廣場叫做大狗廣場。每年10月21日,是納爾遜上將犧牲的日子,總有許多人到特拉法爾加廣場舉行悼念儀式。紀念柱設計如此之高是因為人們希望它高於附近滑鐵盧廣場上的約克公爵的高37.8米的圓柱。廣場邊上還有一些其他英國名人雕像。

廣場的建造是為了紀念1805年英國對法國的特拉法甲戰役中犧牲的納爾遜將軍而修建的,廣場中有一個大石柱,上面有將軍的雕塑,廣場四周安放了4隻獅子雕像。廣場是人們放鬆心情的好去處,並且每年倫敦有大型的活動都在這裡舉行,廣場位置獨特,北側即使國家美術館,並且離白金漢宮也不遠。

廣場同時也是古典建築的典範,四周環繞優雅的白色景象,場中矗立着長53公尺的納爾遜紀念柱,柱頭有17.5尺的銅像,四周有四隻20尺長的銅獅,基柱附近尚有各戰役的浮雕了。整個紀念柱台座是用法國軍艦的大炮鑄成的,表現的就是特拉法爾加海戰。台座周圍的四頭獅子,體態絕妙,該廣場亦是有名的鴿子聚棲地。廣場北部為倫敦娛樂王國的集中區,周圍音樂廳、劇院林立。此外,這裡也是倫敦每年除夕夜狂歡的所在地,同時也是一百多年來人民政治示威的場地,屬於遊客旅遊必經之地。

廣場的標誌是南端的納爾遜紀念柱。紀念柱屹立在於廣場中心,是威廉·雷爾頓(Williams·Reardon)設計。紀念着拿破崙戰爭中的海軍上將,英國民族英雄霍雷肖·納爾遜。紀念柱的主體是一根高約56米的圓型石柱,石柱上端立着一尊5米多高的納爾遜全身戎裝的銅像,是用特拉法爾加大海戰中繳獲的銅炮鑄成的,由雕塑家貝利完成。石柱底下是高大的方形石座和多層台階,石座的四壁鑲着納爾遜生平所指揮的4場著名戰役的銅雕,柱底四周是四隻巨型銅獅 。這座紀念柱修建於1840年至1843年,紀念柱設計得如此之高是因為人們希望它高於附近滑鐵盧廣場上的約克公爵的37.8米的圓柱。 它邊上還有一些其他英國名人的雕像,雄壯的國家美術館位於廣場的北端。國家美術館前也有兩個,這六個基座中有五個現有銅像。近幾年來倫敦市政府在此輪流置放一些現代雕塑作品

文化介紹

它不僅吸引了眾多的遊客,也是倫敦政治、文化活動的中心。每年節日夜晚廣場上都會有倫敦市民在這裡狂歡。特拉法爾加廣場也叫「鴿子廣場」,其鴿子之多可與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聖馬可廣場(Plazza San Marco) 又稱威尼斯中心廣場)相比。在納爾遜圓柱型紀念碑四周,鴿子成群,成為廣場一景。這裡的鴿子見了人就親近,路人如果在地上撒一些小米之類的食物,鴿群立即飛到人的頭上、肩上,凡是到廣場觀光的人都要在鴿群中留影紀念,享受鴿群帶來的美妙感覺。在廣場東南角有一個派出所,設在一根中空的點燈柱內,這是英國最小的派出所,裡面只能容納兩個人。特拉法爾加廣場是為紀念著名的特拉法加海戰而修建的。

主要景點

廣場南端是著名的白廳,通向國會大廈,西南面是水師提督門,背後是通往白金漢宮的儀仗道林蔭路。廣場北面是國家美術館。過去廣場四周有街道環繞。2012年來北邊的街道被封,改為人行道,改善了廣場的交通和環境。 特拉法爾加廣場的北鄰是著名的國家畫廊(National Gallery),這是英國最大的畫廊,建於1832~1838年間。畫廊大樓里的眾多美術館中陳列着2000多幅歐洲名畫,大多為14世紀初至19世紀末的作品,這些名畫都是英國和其他西歐國家不同流派的名畫家創作的,現已成為珍貴的藝術品。

在特拉法爾加廣場的東北角即是著名的聖馬丁教堂,它建於18世紀20年代,教堂有一座造型美觀的尖塔,使教堂顯得更加宏偉。

第四柱基

特拉法加廣場有四個柱基,長方形的用來擺雕塑的石台子,其中三個已經站上了歷史名人,帝王將相,只有廣場西北角的第四個柱基一直空着。90年代末皇家藝術學會決定向藝術家徵集作品,以輪換方式擺在這個柱基上,既出現了好幾個與傳統雕塑不同的現代藝術品,又提供了新鮮感,這個方式受到了公眾歡迎。後來倫敦市長專門成立了「第四柱基委員會」,負責篩選作品。擺在第四柱基上的作品《旅館模型》是一個由三種顏色的有機玻璃製成的旅館模型,由德國藝術家Thomas Schütte創作。

鴿子廣場

在過去,特拉法加廣場也因為大群野鴿聚集而聞名,以至於在中文裡別稱「鴿子廣場」。在鼎盛時,廣場上的鴿群達35,000隻。為了解決由鴿子帶來的公共衛生問題,從2005年開始,大倫敦政府採取了一系列措施趕走鴿群,包括禁止在廣場上售賣鳥食,及派出獵鷹在廣場上巡邏,趕走鴿子。從2003年起,大倫敦政府立法禁止在廣場上餵食鴿子。2007年,西敏市政府更立法禁止在廣場四周的道路上(包括北端的步行區)餵食鴿子。如今廣場上的鴿子已經基本絕跡。這還帶來並未料及的好處:沒有了鴿子的干擾,廣場上可以搭建臨時舞台和舉辦慶典,以及用來攝製電影。這在90年代遍布鴿子的廣場上都是不可能的。

教堂

聖馬田教堂初建於13世紀,當時這裡還是一片草地。在這鬧市環抱的廣場上,竟有千百隻鴿子悠閒地在人群中散步,或者在人們頭上盤旋翱翔。特拉法加的廣場鴿之多,聞名已久。

聖火傳遞

2012年8月24日,2012年倫敦奧組委在特拉法加廣場舉行儀式,迎接從英格蘭最高峰斯科費爾峰點燃的殘奧會聖火,這標誌着2012年倫敦殘奧會的火炬接力活動在英國正式開始。

西敏市

威斯敏斯特(英語:City of Westminster)是英國英格蘭大倫敦下屬的一個擁有城市地位(City status)的倫敦自治市(London Borough)。威斯敏斯特是英國的行政中心,英國國會威斯敏斯特宮(Palace of Westminster)就位於威斯敏斯特境內。

白廳

白廳(又譯懷特霍爾;英語:Whitehall)是英國首都倫敦西敏內的一條道路,位於英國國會大廈和特拉法加廣場之間。除了是旅遊熱點,也是英國政府中樞的所在地。因此白廳也是英國政府的代名詞。

白廳得名於1698年焚毀的白廳宮(Palace of Whitehall,又譯懷特霍爾宮)。這座龐大的宮殿當時的位置就在今天的白廳一帶,而這條道路當時是通往白廳宮門前的一條大道。至今這條北起特拉法加廣場(建於19世紀),南抵國會大廈西敏宮的道路就通稱為「白廳」。嚴格來說,這條路南端的近三分之一路段正式名稱是國會街(英語:Parliament Street),不過今天在路面上白廳和國會街已經沒有清楚的區分了。整條路全長約1公里(0.6英里)。

文化魅力

廣場東北角是倫敦著名的聖馬丁教堂,建於1726 年,造型美觀,有一座 56 米高的尖塔。1864 年秋,馬克思領導的第一國際成立大會就是在這座教堂里舉行的。廣場邊上,還有一些其他英國名人塑像。

新年慶典

許多年前雖然這裡並沒有什么正式的慶典活動,但是慶祝新年的狂歡者們會聚集在特拉法加廣場等待敲響新年的鐘聲。沒有正式活動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當局但心這裡會聚集大量狂歡者造成人潮。自從2005年在倫敦眼和泰珸士河南畔新年前夜的焰火表演之後,慢慢的被人們所接受。這裡現已成為慶祝新年的好去處。

廣場活動

兩百多年來,英國人民都愛在此廣場歡渡平安夜、聖誕節,或政治示威。這裡也成為人們歡樂和維權的地方。

周圍建築

廣場東北角是倫敦著名的聖馬丁教堂,建於1726年,造型美觀,有一座56米高的尖塔。1864年秋,馬克思領導的第一國際成立大會就是在這座教堂里舉行的。廣場東南角還有一個警察局,設在一根中空的電燈柱內,這是英國最小的警察局,裡面只能容納兩名警察。廣場邊上,還有一些其他英國名人塑像。

廣場特色

特拉法爾加廣場的特色之一是那美麗得廣場建築。1804年5月,稱帝不久的拿破崙迫使西班牙艦隊同他一道渡海進攻英國,英國軍民被迫奮起還擊。納爾遜上將率領英國艦隊在西班牙南部的特拉法爾加角以劣勢兵力擊敗企圖協助拿破崙度過海峽的法西聯合艦隊。當這場海戰進行到中途時,納爾遜將軍被法軍狙擊手擊中,在彌留之際仍不忘戰鬥勝負,在聽到勝利的消息時,他留下遺言「:感謝上帝,我終於盡了我的職責。」隨後犧牲。英國人民對這位以身殉國的民族英雄充滿了尊敬和懷念。廣場中部是兩個花形噴水池;廣場北端是台階;廣場四角上有四個雕塑基座,國家美術館前另有兩個。這六個基座中有五個現有銅像,包括數為歷史名將,君主和美國開國總統華盛頓;西北角的「第四基座」一直空缺着。2008年以來倫敦市政府在此輪流置放一些現代雕塑作品.和許多廣場一樣,特拉法加廣場也設有晶瑩的噴泉,並時常可以看到在噴泉旁戲水的少男少女。而廣場最為出名的景觀則是令人驚訝的鴿群,據說在特拉法加廣場建成前,這裡就是鴿子的家園,而廣場建成後滿天飛舞和漫步廣場、隨意棲息的鴿子數量之多,可能比以前有過之而無不及。在廣場上餵鴿也就成了遊玩特拉法爾加的必做之事。

歷史背景

特拉法爾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是英國倫敦西敏市著名的廣場,也是旅遊景點,建於1805年。特拉法爾加廣場是19世紀初為紀念著名的特拉法爾加海戰而修建的。特拉法爾加廣場最突出的標誌是南端的納爾遜紀念柱,高53.2米。此柱紀念着拿破崙戰爭中的海軍上將,英國民族英雄霍雷肖·納爾遜。(因其在戰爭中失去一隻手臂與眼睛,亦被稱為獨眼獨臂將軍)它的柱頂是將軍的銅像,柱底四周是四隻巨型銅獅,柱基四周是紀念拿破崙戰爭各次戰役的浮雕。國家美術館前也有兩個。這六個基座中有五個現有銅像,包括數位歷史著名將領、國家君主其中就有美國開國總統華盛頓。西北角的「第四基座」一直空缺着,原來是預留給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待她死後,柱上將展示一座她馬上英姿的雕像。倫敦市政府在此輪流置放一些現代雕塑作品。

特拉法加海戰是英國海軍史上的一次最大勝利,英法此戰中的指揮者正是一對歷史上最著名的對手——具有傳奇色彩的英國海軍司令納爾遜(HoratioNel-son)和拿破崙。法國的拿破崙在執政後,1804年迫使西班牙艦隊同他一道渡海進攻英國。1805年10月21日,雙方艦隊在西班牙特拉法加角外海面相遇,決戰不可避免,戰鬥持續5小時,由於英軍指揮、戰術及訓練皆勝一籌,英國艦隊以少勝多,使法、西艦隊在這場海戰中慘敗,法西聯合艦隊遭受決定性打擊,主帥維爾納夫被俘,21艘戰艦被俘。此役之後法國海軍精銳盡喪從此一蹶不振,拿破崙被迫放棄進攻英國本土的計劃。而英國海上霸主的地位得以鞏固。當海戰勝負已定時,英軍主帥霍雷肖·納爾遜海軍上將因被法國炮艦「恐怖號」桅杆上的狙擊手射擊中彈,子彈擊中肩章,穿透脊椎,重傷不治而犧牲。英國人民尊崇他為民族英雄。每年10月21日,也是納爾遜上將犧牲的日子,為了紀念這位為大英帝國立下不朽功勳的海軍上將,總有許多人到特拉法爾加廣場舉行追悼儀式。

悼念儀式

坐落於市中心的特拉法爾加廣場是倫敦最著名的廣場,它是為紀念著名的特拉法爾加港海戰而修建的。拿破崙在法國執政後,於1804年5月,迫使西班牙一同渡海進擊英國。在西班牙的海面上遭遇。英國艦隊以少勝多,使法、西艦隊在這場海戰中慘敗。為了紀念這位為大英帝國立下不朽功勳的海軍上將,每年 10 月 21 日,總有許多人到特拉法爾加廣場舉行悼念儀式。每年的聖誕夜和新年,廣場上又充滿節日氣氛,人們在兩個大噴水池旁唱歌跳舞,徹夜不歸。特拉法爾加廣場又以鴿子多而著稱,因此又稱「鴿子廣場」。行人密集,鴿子成群,人在行走,鴿子在半空盤旋。有的鴿子在人們的腳下覓食,有的撲面而來,落站在人們的手、背或肩頭。這些數以千計的鴿子,見人提着食物,就競相獻「殷勤」。很多人也是特意買來食物,來餵鴿子。

文化魅力

特拉法爾加廣場適中的地理位置和美麗的廣場建築使它很久以來就是倫敦的名勝之一。它不僅吸引了眾多的外國遊客,而且也是倫敦市民政治、文化活動中心。裝飾着彩燈的聖誕樹和兩個大噴水池被五顏六色的燈光映照得宛如仙境般美麗。

英國人熱情奔放,國人也在特拉法爾加廣場歡度中國新年,特拉法爾加廣場上搭建了舞台,中國文化部在這裡主辦「歡樂春節」活動。新疆舞蹈《花兒為什麼這樣紅》、藏族歌曲《天路》和羌族舞蹈《爾瑪姑娘》等節目表現了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四川藝術團則傾情演出了風格別具的川北大木偶、精彩紛呈的四川雜技等地方特色節目,尤其是川劇《變臉》讓整個廣場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春節慶祝活動持續了7個小時,直到天色變暗,仍有上萬人聚集在廣場上不願離去。

帶着兩個孩子參加春節慶典的勞拉說:「我喜歡這個活動,連續3年每年都來參加,因為這標誌着春天的開始。」中國春節已經成為倫敦盛大的節日之一,慶典活動得到中英雙方的共同支持。中國新年慶祝活動的主辦者之一、倫敦華埠商會會長吳國強認為:中國春節活動在倫敦吸引力越來越大,活動越辦越熱鬧,參加活動的英國人也就會越來越多。 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說:「我非常支持中國春節慶典,毫無疑問,這是英國首都舉辦的最迷人、最豐富多彩的活動之一。2010年春節正逢中國虎年的到來,我們應該從虎身上得到激勵,以更大的激情與勇氣迎接新的挑戰。」

2006年,在英國首都倫敦的特拉法爾加廣場,由英國設計師湯姆·狄克遜設計的由聚苯乙烯製成的椅子共有500把,它們在這裡新展出到當地時間21日下午3點,然後將被免費贈送。特拉法爾加廣場在新概念1冊上也曾經出現過。

每年聖誕節,許多人都會聚集於此唱歌跳舞,徹夜不歸。從2003年的春節開始,這裡又多了一個歡慶狂歡的聚會——中國年 。在倫敦市政府提倡的多元文化政策鼓勵下,倫敦的中國春節活動不僅是亞洲以外地區最大的春節慶典活動,而且已經逐漸融入英國當地主流文化。每逢中國春節,到特拉法爾加廣場及與之毗鄰的萊斯特廣場或唐人街,觀文藝表演,看龍騰獅舞,品中國小吃,盡情享受鞭炮聲和歡笑聲中的中國新年已經成為倫敦人的新習俗。

活動信息

紅燈籠、紅氣球、大紅唐裝……英國首都倫敦市中心的特拉法爾加廣場21日一派節日氣氛,40多萬倫敦人聚集在廣場上,慶祝中國傳統的虎年春節到來。

上午11時,清脆的爆竹與歡快的鑼鼓點燃了人們的激情,極富中國特色的舞獅舞龍更增添了廣場上的節日氣氛。在主持人的帶領下,觀眾不時用漢語高喊「恭喜發財」和「你好」,打扮成財神的人也走進人群為新疆舞蹈《花兒為什麼這樣紅》、藏族歌曲《天路》和羌族舞蹈《爾瑪姑娘》等節目表現了中國文化的博大。四川藝術團則傾情演出了風格別具的川北大木偶戲、精彩紛呈的四川雜技等地方特色節目,尤其是川劇《變臉》讓整個廣場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

中國春節已經成為倫敦盛大的節日之一,慶典活動得到中英雙方共同支持。慶祝活動的主辦者之一、倫敦華埠商會會長吳國強認為,中國春節活動在倫敦吸引力越來越大,活動越辦越熱鬧

視頻

中國美食節在英國倫敦特拉法加廣場舉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