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家名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家名片(英語: country card ),是國內個人、集體、或城市等在某一項具有象徵國家榮譽的代稱。並由國家級部門評定審核發放「國家名片」[1]。我國對「國家名片」的申請申報、評定審核以及發放的部門設定等,正處在有待完善和探索階段。

產生與形成

中國品牌研究院評定「國家名片」主要基於以下兩大背景:

1、在經濟危機之下,國家出台了很多舉措提振市場信心,中國品牌研究院發起評定「國家名片」,正是一個獨立的品牌研究與評價機構,為貫徹中央精神而採取的實際行動[2]

2、國慶節北京將舉行建國60周年閱兵儀式[3],這將是繼2008年奧運會之後,中國向世界展示大國形象的又一次盛會。「國家名片」的評定就好比是中國企業界的「品牌奧運會」,無疑也是建國60周年中國企業界的一次「閱兵儀式」。作為建國60周年的特別獻禮,「國家名片」將是中國企業的至高榮耀。

分類

1.歷史類國家名片:對曾經為國家作出突出貢獻的歷史人物、集體、事件等等授予的「國家名片」;2.現實經濟類國家名片:對現實人物、集體等對國家做出的巨大或突出貢獻授予的「國家名片」;3.體育、科技國家名片:對運動會、衛生、文化、科研等領域作出貢獻的人物、集體授予的「國家名片」;4.軍事、國家安全類國家名片:對於保衛國家安全、民族安危等領域做出的貢獻人物和集體授予的「國家名片」;5.公益事業類國家名片:城市,集體,個人等,為維護公益事業作出貢獻所獲得的等級「國家名片」等等。

我國的現狀

首批「國家名片」授予新中國成立60周年特別榮譽,由中國品牌研究院主辦的「國家名片」評定工作啟動,國酒茅台進入公示名單,貴州企業進入公示名單的還有另外三家企業。 「國家名片」的評定如同中國企業界的「品牌奧運會」,是新中國成立60周年中國企業界的一次「閱兵儀式」。作為新中國成立60周年的特別獻禮,「國家名片」將是中國企業的至高榮耀。 「國家名片」初定評出100個品牌[4],每個行業不超過3個。參加「國家名片」評定的企業必須符合以下基本條件:1、品牌首次註冊地必須在中國境內;2、品牌創立時間必須在10年以上;3、品牌在行業內具有較高的影響力;4、品牌可持續發展能力較強。評定工作將聯合新浪網、搜狐網、騰訊網以及《第一財經日報》、《東方早報》、《中華工商時報》、《中國經營報》等媒體共同完成。《人民軍隊早期將領(三)——董振堂》紀念郵票8月1日在張掖市高台縣首發。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在張掖犧牲的紅西路軍將領首次搬上「國家名片」。

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5周年之際,國家郵政局發行了《人民軍隊早期將領》(三)紀念郵票1套5枚[5]

其中1枚為董振堂將軍紀念郵票[6],面值1.20元。

視頻

國家名片 相關視頻

航拍國家名片,世界文化遺產-武當山
天安門前的「國家名片」 國旗護衛隊宣傳片震撼來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