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園林景觀設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園林景觀設計:就是在一定的地域範圍內,運用園林藝術工程技術手段,通過改造地形、種植植物、營造建築和布置園路等途徑創造美的自然環境和生活、遊憩境域的過程。通過景觀設計,使環境具有美學欣賞價值、日常使用的功能,並能保證生態可持續性發展。在一定程度上,體現了當時人類文明的發展程度和價值取向及設計者個人的審美觀念。

設計標準

將居住環境規劃作為城市環境中的一部分統籌考慮,使二者融為一體,滿足不同年齡層次居民的需求,永遠是園林環境設計的主要目的。小區的可識別性園林藝術是園林空間精神上的享受,節點細部設計優秀的設計在於整體布局合理,功能性強,具有深刻的文化內涵。

過去的居住小區規劃往往是規劃師先做小區總體布局,安排道路系統,布置住宅單體,隨後建築師接着進行住宅單體建設,往往在總體已定的前提下,才進行綠化設計。

景觀設計設計師、開發商、業主三結合,業主共同需求即是我們設計的基本要求,相互的溝通能夠使業主了解到居住環境的發展趨勢將會是創造生態環境、追求人與自然共存,同時業主們的反饋意見也是我們獲得的最直接的、第一手的、準確的景觀設計定位,加之與開發商達成的共識,關注、掌握、完善人們所需的設施的配置與要求,創建符合業主要求的,清新、自然宜人的人居環境,把我們的住宅園藝景觀質量推向新的階段[1]

設計要點

1、園林景觀設計要的是什麼效果? 適用、經濟、美觀[2]。  

2、為什麼? 

(1)園林設計工作的特點是有較強的綜合性,要求做到經濟、適用、美觀三者之間的辯證統一。三者之間的關係是相互依存,不可分割的。當然,同任何事物發展規律一樣,根據不同性質、不同類型、不同環境的差異,彼此之間有所側重。  

(2)在園林設計過程中,「適用,經濟,美觀」三者之間不是孤立的,而是緊密聯繫不可分割的整體。首先要考慮適用的原則,因地制宜,具有一定的科學性,園林功能適合於服務對象。適用的觀點帶有永恆性和長久性。其次要考慮經濟問題。正確的選址,因地制宜,巧於因借,就可以減少大量的投資,也解決了部分經濟問題。園林建設要根據園林性質,建設需要確定必要的投資。也要考慮美觀,既滿足園林布局,造景的藝術要求。在某些條件下美觀要求提到最重要的地位。美觀本身就適用,就是觀賞價值。孤置假山,雕塑作品等起到裝飾、美化環境,創造出感人的精神文明氣氛。

視頻

園林景觀設計 相關視頻

園林景觀植物設計
園林景觀設計,讓專業的設計師給你創意意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