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台北榮民總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台北榮民總醫院 原圖鍵結

願景:全民就醫首選醫院,國際一流醫學中心。

「追求卓越、視病猶親」台北榮民總醫院的服務裡念,為保持既有的榮譽、追求更高的成就,各單位均訂有標準作業細則,每年檢討修正;定期辦理病患滿意度調查,據以提升服務品質;舉辦各層級員工再職訓練,激發員工潛能及創造力;有計畫的選送醫技人員出國進修,吸取世界最新醫療新知與技術,維持國家醫學中心之地位於不墜。

本院為一實施盈虧自負的政府單位,為能達永續經營的目標,設有專責部門管控成本、開源節流;全面資訊化以節約人力、提升效率;人事透明化,公平公開;設有院長信箱、員工意見溝通管道順暢;獎勵研究創新,表登績優人員,鼓勵員工士氣、營造祥和氣氛;以企業管理之模式經營醫院,以顧客為導向的醫療照顧,推動預防醫學、社區醫療,確保國人健康,服務社會、造福人類。

經營策略與定位

台北榮總醫院新發現

策略目標

目標一: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安全優質全人醫療。 (一) 強化病安文化,建立以病人為中心的安全醫療環境。 (二) 加強醫療專業及優質的感動服務。 (三) 發展重症醫療、高齡醫學及具競爭力的醫療服務。 (四) 加強轉診、深耕社區、促進民眾與員工身心健康。 (五) 以醫病共同決策為策略,建立良好之醫病溝通,減少醫療浪費及糾紛。

目標二:成為國際醫事人才培育與尖端醫學研究之卓越中心。 (一) 提供優質的基礎與臨床教育及訓練。 (二) 持續辦理員工在職教育、健康促進活動、精進醫療與行政管理知能。 (三) 配合醫院發展重點,計畫性執行專業人才培訓。 (四) 善用資源,發展具國際領導與創新的醫療技術與研究,設置研發中心。

目標三:活化管理,永續經營。 (一) 持續提高醫療產能與營運效能。 (二) 簡化及標準化作業流程,發展智慧醫療及整合服務品項,藉由資訊化管理,增加橫向溝通、降低成本。 (三) 發展並公開宣傳本院優質醫療,降低對健保依賴。 (四) 加強與醫療院所、長期照護機構之合作,整合醫療資源,開拓醫療市場。 (五) 積極發展國際醫療雙向合作。 (六) 建構友善職場,打造幸福員工,提升團隊績效。

角色及功能定位

一、提供優質的急、重、難症醫療服務,接受全國各級醫院的轉診。 二、配合政府衛生政策,結合各分院成為社會醫療安全網絡最堅強的一環。 三、發展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尖端優質醫療服務,滿足民眾醫療需求,並積極參與國際醫療及交流。 四、培育優秀醫事人員,提升醫療水準。 五、結合跨領域研發團隊,發展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研究,成為整合臨床醫學與基礎科學研究的卓越中心。

相關訊息

焦點訊息 劉真

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時因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動刀,卻在過程中心跳驟停,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撤除後便靠著心室輔助器續命,等待換心機會。日前週刊爆料,劉真不但正在VVIP病房治療,辛龍還四處奔走、利用人脈,將劉真的換心順位提前。[1]

國標女王劉真傳出心臟不適動刀,引發各界關注,目前正在台北榮總治療,但治療過程數度傳出不順,台北榮總更罕見對外發布新聞稿,經家屬同意後發布,對外駁斥種種對劉真治療的不利訊息。[2]

女星劉真因為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開刀,過程中心跳驟停,緊急裝上葉克膜,後來撤除並裝上心室輔助器等待換心,至今住院搶救超過1個月,病況仍未明朗,令外界超憂心。對此,擁有「神明代言人」稱號的命理師發文直言,劉真本命不該如此,如今的一切全都因「選擇錯誤」。[3]

手術昏迷是劉真註定的劫難,就算不做這手術,她也會有突發性心臟問題導致休克或是心肌梗塞,而透過通靈,劉真目前的求生意志非常強,昏迷中的劉真強烈希望振興醫院的院長魏崢能出手相救,但肉體正在衰敗當中,擔心就快來不及了。[4]


其他 相關訊息

有民眾在網路平台「臉書」,誆稱榮民總醫院目前收容逾兩百名武漢肺炎病患,並偽稱前總統李登輝也是武漢病毒的感染者。台北市刑警大隊科偵隊初步追查,涉嫌散播謠言署名「林書豪」、「高兆」的兩名男子,現進行追查中。[5]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連詐騙集團利用防疫進出醫院要戴口罩,鎖定台北榮民總醫院內7台提款機,連續提領110次,共計240萬,警方沿途調閱監視器,鎖定2嫌的交通工具以車追人,在淡水拘提2名車手到案,並2人身上起出安非他命,訊後依詐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法辦。[6]

武漢肺炎(COVID-19)仍在延燒,台灣各家醫院醫護人員更是加強戒備。現在各醫院都明令禁止任何探訪,台北榮民總醫院與鄰近九間教會配搭,並聘請牧師在北榮牧師室服事。[7]

北榮表示,當居家隔離或檢疫民眾有就醫需求時,經北市府衛生局防疫專線( 2375 – 3782 )專業人員評估,符合「無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或「慢性病患者」情形之一,且獲病人同意接受通訊診療安排後而轉介北榮時,就會有專責人員聯絡病人或家屬。[8]


參考文獻

台北榮民總醫院 原圖鍵結


  1. 劉真爆住VVIP病房!榮總曝真正病況. 東森新聞. 2020-03-11 (Chinese (Taiwan)). 
  2. 劉真病情謠言四起 北榮罕見主動對外發聲明. udn 聯合新聞網. 2020-03-06 (Chinese (Taiwan)). 
  3. 搏命33天!劉真爆本命不該如此. Yahoo 奇摩新聞. 2020-03-09 (Chinese (Taiwan)). 
  4. 劉真心臟手術昏迷 她曝這劫難原本可能更慘. CTWANT. 2020-03-03 (Chinese (Taiwan)). 
  5. 武漢病毒患者藏榮總? 警追造謠者將依刑法究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20-02-26 (Chinese (Taiwan)). 
  6. 車手榮總提款11次得手240萬. 中時電子報. 2020-02-21 (Chinese (Taiwan)). 
  7. 醫院禁探訪石牌九教會聯手關心北榮和醫護人員. 基督教論壇報. 2020-02-17 (Chinese (Taiwan)). 
  8. 即日起提供居家隔離檢疫者通訊診療. 芋傳媒 TaroNews. 2020-02-24 (Chinese (Taiwan)). 

相關視頻


台北榮民總醫院60週年院慶
台北榮總- 白藜蘆醇治癌 醫學新突破

台灣榮民總醫院健康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