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喜歡一個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喜歡·一個人

圖片來自udn

喜歡·一個人》(原劇名《愛情遇見邱比特》),2014年三立華人電視劇週五檔系列第五部作品。[1]

郭雪芙劉以豪賴琳恩簡宏霖領銜主演。2014年4月23日開拍、10月13日殺青。三立都會台於2014年5月23日晚上10點首播,2014年10月17日播出最終回,全劇共22集。東森綜合台於2014年5月24日晚上8點播出。接檔《我的自由年代》。

劇情簡介

一個低調不願出名卻擁有精湛手藝的法式廚師傅子傑(劉以豪飾),總是能觀察到別人的心思,用最舒服的方式與人相處。卻因為哥哥的不諒解,選擇自己到法國獨立生活。為了滿足爸爸的願望,子傑從法國回來,答應在自家法式餐廳Figaro Cuisine 隱藏身份實習一個月,沒想到竟然意外在餐廳看到小時候就認識的杜凱琪(郭雪芙飾)。

凱琪也漸漸發現只要傅子傑在自己的身邊,情緒總是受子傑影響,不像以前的自己。不過讓凱琪興奮的一件事情她在一次尋找食材的過程中發現快要找到那位她一直很崇拜的主廚Louis,只是種種線索都將Louis指向傅子傑,凱琪驚覺,我一直崇拜的對象原來就是傅子傑。

演員陣容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郭雪芙
杜凱琪

28歲,Figaro Cuisine法式餐廳二廚->餐廳的知名主廚
因從小家境影響而喜歡一個人的生活,大部份時間是個淡定姐,能影響她情緒波動的只有料理跟漫畫。在餐廳努力多年,好不容易得到晉升機會,卻因行政主廚作弊而在副主廚比賽中落敗。與傅子杰是青梅竹馬,原本堅持一個人的她對子杰的關心感到多餘,但因子杰總是一副雲淡風輕、秉持著「有來有往」的態度而心生動搖,慢慢被子杰小太陽的性格感染,對他產生好感。傅子翔發生意外後,發現自己的父親是綁匪卻說不出口,深感自責而辭職。得知樂瑄的問題時,決定負起責任幫她做復健。明白實際上是父親救了子翔後,雖鬆了口氣但仍覺得無法面對子杰,而決定到浩威的餐廳工作。後在浩威安排下與子杰進行料理比賽,卻在過程中不自覺的表現出了兩人之間極佳的默契,最後雖贏得比賽,仍選擇和子杰在一起,並成為新餐廳的知名主廚。

全劇
劉以豪
傅子傑
(Louis Fou)

28歲,Figaro Cuisine法式餐廳實習生 ->食賦餐飲集團代理總經理
畢業於法國藍帶餐飲學院的高材生,天才洋溢的料理神手,溫暖隨性是他的標誌。實為食賦餐飲集團的二少爺,但他卻隱藏身份,凡事低調,沒有半分貴公子氣息。因自小常被哥哥關在衣櫥裡而患有「黑暗恐懼症」。與杜凱琪是青梅竹馬,回國後原定一個月就要離開,卻遇見凱琪,並付出關心讓她敞開心胸,而自己也逐漸喜歡上凱琪。為了和凱琪在一起,決定不再向哥哥妥協。後藉著餐廳上節目的機會,解開了兄弟間長達十年的心結;但因哥哥意外重傷,為分擔父親的辛勞而暫時接管集團。不希望凱琪把所有責任都攬在身上,而時常幫忙替樂瑄做復健;並藉機接近凱琪,試圖喚回她逃避的心。最終以一貫的「有來有往」作風,成功打動凱琪,讓她主動回到了自己身邊

賴琳恩
程樂瑄(Amy)

28歲,Figaro Cuisine法式餐廳副主廚。說話聲音軟軟的,禮貌無辜的臉龐,帶點嬌憨的氣質,是杜凱琪工作上的勁敵。雖然在副主廚比賽中獲勝,卻被認定是個空降的「花瓶」。經過「明日之星法國料理賽」一事後,雖然贏了比賽,但因雙方在比賽上互助,而打從心底佩服凱琪的廚藝,並喜歡上傅子杰。向子杰告白失敗後,仍鼓勵他坦白對凱琪的心意。因被綁架事件波及而造成腦震盪,康復後卻失去了廚師最重要的味覺。在復健的過程中,雖然備受子杰關心,卻發現自己仍無法真正的靠近對方的心。經哥哥浩威提醒後才意識到,自己真心喜歡的人原來是紀永謙。後在餐廳所有人幫助下,成功向永謙告白。

簡宏霖
程浩威

30歲,美食評論家,程樂瑄的哥哥。十分熱愛觀星,平時是個經常讓妹妹放不下心的宅男。大學時期在動漫社與杜凱琪認識,因凱琪常練習做料理給他試吃,而培養了對美食的興趣。兩人曾互有好感,卻因凱琪父親造成的誤會而漸行漸遠,但他仍喜歡著凱琪。多年後再次相遇,誤會冰釋後決定與凱琪從朋友開始做起,重新經營兩人的感情。綁架事件後,雖然樂瑄也遭到波及,卻很冷靜的安慰著凱琪。儘管明白凱琪有多在乎子杰,仍準備為凱琪開一間她夢想中的餐廳。為了確認凱琪對子杰的心意,而藉著打響餐廳知名度為由安排兩人進行料理比賽。在最終回對凱琪說出曾錯過的告白,並將餐廳交託給凱琪後即去美國

正式登場:7-19, 22
以程樂瑄的回憶登場:2, 21
以杜凱琪的回憶登場:1, 4-6
總登場集數:1-2, 4-19, 21-22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邵翔
紀永謙

34歲,Figaro Cuisine法式餐廳行政主廚兼內場主廚。被員工們稱為「大頭」,擁有「M」體質。為追求杜凱琪而在副主廚比賽上動手腳,經「明日之星法國料理賽」後,決定轉而追求程樂瑄。看到樂瑄失去味覺後的自暴自棄,而對她付出關心,並找來子杰和凱琪幫樂瑄做復健。誤以為樂瑄拒絕自己,灰心喪氣之下跑去相親。經大家惡整後,才恍然大悟接受樂瑄的告白。

1-2, 5-12, 14-22
巴鈺
林寶珠

35歲,Figaro Cuisine法式餐廳外場領班。被大家稱為「寶珠姐」,與杜凱琪是好朋友,是餐廳裡最資深的員工。工作幹練俐落的她,曾有過一段失敗的婚姻。經過前夫到餐廳鬧場一事後,開始對王大智產生好感。

1-14, 16-18, 21-22
孫沁岳
王大智

28歲,Figaro Cuisine法式餐廳廚房助手。餐廳裡一個台客硬漢般的存在,雖然是個更生人但廚藝很好。因感念當初應徵不被主廚錄取時,被杜凱琪挽留並帶在身邊親自教導,而總是以保護凱琪和餐廳為己任。在幫了林寶珠解決其前夫對她的羞辱後,開始對寶珠產生好感。

1-18, 20-22
曾允柔
Linda

25歲,Figaro Cuisine法式餐廳甜點師傅。個性派的廚師,愛聽死亡搖滾樂,家族遺傳的關係,身上有一點靈異的感應體質,精通塔羅牌。生性敏感的她,逐漸與走中國風的蕭強互相吸引。

1-3, 5-18, 20-22
李迪恩
蕭強

25歲,Figaro Cuisine法式餐廳外場服務生。出生在中國風傳統風水世家的他,與走西洋風的Linda相處下,日漸產生了情愫。

林欣蓓
溫小莉

26歲,Figaro Cuisine法式餐廳外場服務生。甜美可愛、纖細易感,在餐廳打工三年,唯一的問題是,很容易陷入一段戀愛中,很容易失戀,也很容易把失戀搞得轟轟烈烈。

梅賢治
方小樹

22歲,Figaro Cuisine法式餐廳廚房助理。雖然是餐廳裡最年輕,但也最圓滑世故,是個標準的牆頭草。從小由爺爺奶奶細心帶大的他,因家人的生活條件不好,為了孝順老人家而經常偷拿餐廳公款。

1-3, 5-22
張復建
傅致遠

60歲,食賦餐飲集團董事長/Figaro Cuisine法式餐廳老闆,傅子杰和傅子翔的父親。在外威嚴,在家卻是個沒架子、溫柔囉唆男。他的料理曾給凱琪留下了幸福滋味的回憶,也是讓凱琪努力成為廚師的原因。

1-2, 6-7, 9, 14-16, 21-22
胡佩蓮
卓婉如

55歲,食賦餐飲集團董事長夫人,傅子杰和傅子翔的母親。以前是個畫家,最愛出外寫生,是個開朗溫柔的女人。由於兒子們一個嚴肅寡言,只專注於工作,一個長期待在國外,而渴望一家人能盡早團聚。得知兩兄弟之間的問題後,十分心疼與自責。

1, 6-7, 14-16, 21-22
陳仲熙
傅子翔

33歲,食賦餐飲集團總經理,傅子杰的哥哥。從小視爸爸為偶像更許願要當廚師,卻因一次意外,為保護弟弟不小心受了傷,從此對子杰開始相敬如「冰」。兄弟倆表面上看似沒有異狀,但他把過錯都推到弟弟身上,要求子杰一個月後必須離開台灣,且不准他參加任何廚藝競賽。因子杰讓他憶起母親的特製和好料理,而決定原諒弟弟,卻遭到綁架並重傷昏迷。

7, 9, 11-16, 18-22
曾柏崴
顏曉翼

6歲,杜凱琪的外甥,凱琪的姊姊杜凱惠未婚生下的兒子,是個貼心可愛的小男孩。因母親早逝加上父親的推拖,讓凱琪決定負責照顧他,並教他獨立與堅強。喜歡找阿姨的鄰居阿杰叔叔玩。

1-8, 10-13, 16-19, 22

客串演出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羅茂銓
傅子杰
(幼年)

幼年的傅子杰。

1-3, 5, 7, 13, 15-16
林芷熏
杜凱琪
(幼年)

幼年的杜凱琪。

1-3, 5, 7, 13
黃雅珉
張倩蘭

52歲,杜凱琪的母親,曾在傅家做過保母。因為心太軟,對於不負責任的丈夫總是逆來順受。知道凱琪心疼自己在婚姻裡總是犧牲的那個,而對女兒感到歉疚。

1-2, 16-19
蔣偉文
Enzo

傅子杰的好友,Façön法式餐廳主廚。

2-4
李沛旭
美食雜誌主編

瘋美食的主編。

3
邢峰
杜清石

杜凱琪的父親,到處跟凱琪的朋友們借錢且不務正業,是造成凱琪喜歡一個人生活的最大原因。

3, 9, 15-16, 19
林奕勳
甄志強

林寶珠的前夫。

5, 17
紀言愷
卜大衛

台灣區「明日之星法國料理賽」的主持人兼評審。

6-7
劉行
順伯

養鴨場的老伯。

6
蘇品杰
傅子翔
(幼年)

幼年的傅子翔。

7, 15-16
池端玲名
愛子

日本人,王大智的前妻。

8-10
邱彥翔
豹哥

和王大智有過節的黑幫老大。

10-11
高允漢
阿標

綁架傅子翔的綁匪之一。

15, 19
陳萬號
蚊仔

綁架傅子翔的綁匪之一。

林家磑
Benny

傅子杰的助理。

16-18, 20-22
呂馥伶
Kiki

甄志強的妻子。

17
陳彥允
向宇

程浩威的朋友,食在好味道的雜誌記者。

20-22
尹嘉萱
相親女

紀永謙的相親對象。

20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