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杏被爆秘戀侯彥西。

李杏(1984年8月3日),台灣女演員,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演出多部電視劇電影舞台劇。2016年,在電影《樓下的房客》中飾演房客陳小姐,並以此片入圍第53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金馬獎執行長聞天祥更稱讚「評審公認李杏是《樓下的房客》中表演最出彩的演員,在身體和心靈上的層次表現的可圈可點。」除了電影外,也參與多部偶像劇,廣告等演出。

自認道德魔人

李杏角色多變,從電影《樓下的房客》有大膽裸露床戲的房客「陳小姐」,到電視劇《前男友不是人》裡甜美「乾妹妹」,造型、角色轉變極大,判若兩人。《前男友》在探討「前男友是每個女生的心魔」,李杏卻沒這個困擾,她反而有個影響她甚鉅的前男友,「我以前是個鐵齒的人,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就是個道德魔人,但前男友讓我瞭解每件事不是只有對跟錯」。

她因《房客》入圍金馬女配角,讓她熬了6年的艱難星途,轉趨順遂,戲一部接著一部拍。她坦言接演電影前,都沒有代表作,還有長達一年沒有工作,只能跟媽媽撒嬌拿錢,她媽媽雖然嘴上不說擔心,但心裡總怕她吃不飽,「31歲對女生來說滿慌張的,原本想放棄當演員這條路,畢竟也不能等到七老八十,再換跑道。[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