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喜樂蒂牧羊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喜樂蒂牧羊犬(拉丁學名:ShetlandSheepdog)原產蘇格蘭。在古代的時候,喜樂蒂牧羊犬是非常好的牧羊犬,耐寒、體力好、視野寬闊、忠實、聰明、可靠,使用範圍非常廣[1]

名稱由來

喜樂蒂牧羊犬原產蘇格蘭,因產地原因得名Shetland sheepdog,簡稱shelti(喜樂蒂)。人們認為它是蘇格蘭柯利犬(scottish collies陵蘭捕鯨人的工作犬)與斯皮茨犬(北歐漁人的夥伴)交配而成的。也有人認為喜樂蒂牧羊犬起源於king charles spaniel。喜樂蒂牧羊犬誕生已有百多年的歷史,是日本最受歡迎的犬種之一,它主要分布於英國和北美[2]

幾世紀以來,此犬一直在Shet-land群島上擔任趕羊群及守衛工作,Shet-land群島是蘇格蘭沿海礁岩島嶼,島上動物體型均偏小。1908年雪特蘭島首先成立俱樂部,翌年蘇格蘭亦成立喜樂蒂俱樂部,19世紀晚期被引進英格蘭。1911年引入美國後,深受歡迎,現該犬已遍及世界各國。

生活習性

喜樂蒂牧羊犬不太喜歡改變生活習性,它們認準了一個地方睡覺,通常都不願改地方睡[3]。還有其他方面也一樣。也有人叫喜樂蒂牧羊犬為矮腳蘇格蘭牧羊犬(Dwarf Scottch Shepherd),當然,喜樂蒂牧羊犬可不可能會像臘腸狗那麼矮。喜樂蒂牧羊犬的骨骼要比蘇格蘭牧羊犬輕得多,細得多,如果腿太長非常容易骨折。它的視野非常開闊,是非常優秀的伴侶犬。

種群分布

第一隻在AKC(American Kennel Club)註冊的喜樂蒂牧羊犬是1911年註冊的「斯科特領主」(Lord Scott),一隻來自蘇格蘭的設得蘭群島的深貂色牧羊犬。其主人是紐約的John G.Sherman,Jr.到美國之後,牧場農場成為喜樂蒂牧羊犬的新家園,無論在美國哪個角落,它都是家庭和工作上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由於該品種是起源於蘇格蘭牧羊犬,直到1914年,該品種才獲得單獨分類,被命名了喜樂蒂牧羊犬,而非蘇格蘭牧羊犬。1915年,第一個具有挑戰性的證書授予該品種,此後第一次世界大戰:該品種的發展停滯不前,此過程持續了數年。

1929年,在美國西敏寺養犬俱樂部展覽時建立了喜樂蒂牧羊犬協會,即品種起源俱樂部,並於1933年舉行了第一次喜樂蒂牧羊犬的專門展出。

形態特徵

喜樂蒂牧羊犬與柯利牧羊犬非常相像,其血統還可以追述到蘇格蘭邊境牧羊犬流落到喜樂蒂島的時期,當時,蘇格蘭邊境牧羊犬與體型較小的、聰明的、長毛型犬交配,並得到縮小比例的品種。後來又不時的與長毛型柯利犬交配。所以,喜樂蒂牧羊犬與長毛型柯利犬在體型和一般外觀上的聯繫,就像是喜樂蒂矮種馬與大體型的之間的關係一樣。雖然,喜樂蒂牧羊犬與柯利牧羊犬之間的相同點非常明顯,但兩者間的差別也很清晰。喜樂蒂牧羊犬是一種小型的、警惕的、粗毛型的長毛工作犬。他必須是健康、敏捷、而堅定。輪廓非常勻稱,沒有任何地方是特別誇張,而與整體比例失調的。雄性看起來雄壯;而雌性則顯得柔美[4]

喜樂蒂牧羊犬肩高約為13~16英寸(約33~41cm)。(注意:肩高的測量是在他自然站立時,前肢平行於垂直線的狀態下,從肩胛骨頂端到地面的垂直距離。)

相關信息

喜樂蒂總是會在任何時間給你出其不意的驚喜,喜樂蒂最喜歡與主人們握手,這是喜樂蒂向你索要食物的方法哦。很多都會握手這個動作,這是很多喜樂蒂在學習時,最快,也是最先掌握的動作。為什麼很多喜樂蒂能輕鬆的學會這個動作呢?這是因為幼犬在哺乳期,要通過前爪按壓母狗的乳房來刺激分泌奶水,而長大後,這個抬起前爪抓撓的動作沿襲下來就成為狗向主人要求食物或撫摸的索取動作。而握手也正好與喜樂蒂的這種動作相吻合,所以很多喜樂蒂都能輕鬆的學會這個動作。當你在享受美味大餐的時候,坐在旁邊的喜樂蒂不停的要跟您握手,這回您可要明白咯,喜樂蒂不是在跟您表示友好,人家可是要在您那裡分得一杯羹哦[5]

視頻

喜樂蒂牧羊犬相關視頻

狗狗品種的奧秘:喜樂蒂牧羊犬
喜樂蒂牧羊犬的餵養方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