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哥迪奧·泰法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哥迪奧·泰法路
Cláudio Taffarel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Cláudio André Mergen Taffarel

出生日期    (1966-05-08) 1966年5月8日(57歲)

出生地點   巴西聖羅莎

身高     1.82米(5英尺11 12英寸)

位置     守門員

哥迪奧·泰法路(葡萄牙語:Cláudio Taffarel,1966年5月8日),巴西人,乃著名的足球運動守門員,是巴西國家隊和加拉塔薩雷隊的守門教練。 在長達18年的職業生涯中,他曾在帕爾瑪,米蒂羅競技隊和加拉塔薩雷俱樂部等五家具樂部效力。

塔法雷爾(Taffarel)曾為巴西隊贏得100多個蓋帽,幫助國家隊贏得了1994年世界盃冠軍,並且在整整十年的時間裡還參加了其他八場主要的國際比賽,最著名的是幫助巴西隊在1998年世界盃足球賽上獲得了第二名。 現已退役。巴西足球傳奇守門員之一。巴西奪得1994年世界盃冠軍的功臣之一。[1][2][3]

職業生平

泰法路乃巴西足球界著名的守門員之一。他代表巴西國家隊出賽1994年世界盃,該屆巴西贏得了冠軍。四年後他再一次代表國家隊出賽1998年世界盃,於四強對荷蘭時要互射十二碼分勝負,結果泰法路救出了兩個十二碼,只是晉級決賽後不敵當屆世界盃冠軍法國,僅得亞軍。

雖然贏得過世界盃冠軍,泰法路之前並非主要效力具實力的頂級球會,只有巴西國內的國際體育會例外。1998年世界盃後他遠赴土耳其效力當地班霸加拉塔沙雷,結果他協助該支土耳其班霸贏得歐洲足協杯

塔法雷爾在聖羅莎開始了他的職業生涯,為國際體育俱樂部效力,但在他的五年聯賽中僅參加了14場塞里A比賽,但獲得了1988賽季金球獎。 1990年,他移居國外,並在意大利加入了帕爾馬公司(Parma A.C.),這在其歷史上第一次首次晉升為意甲。隨後,艾米莉亞-羅馬涅(Emilia-Romagna)排在第六名並獲得了歐洲聯盟杯(UEFA Cup)的資格,隨後他繼續出現在所有34場聯賽中。

1993年,塔法雷爾(現在僅是帕爾馬的後備力量)簽下了意甲1919年雷吉亞納A.C隊的同伴,在那兒他是保級降級的首選。之後,他回到了自己的祖國,並與ClubeAtléticoMineiro合作了三年。

塔法雷爾32歲,返回歐洲並加入加拉塔薩雷隊(SK),在他的三年任期內贏得了六座主要獎杯,最著名的是獲得了兩個蘇普·里格冠軍和1999–2000年的歐洲聯盟杯,阿森納以4比1的點球大戰擊敗他,當選他比賽的獲勝者(120分鐘後0-0);他在37歲時加入了前帕爾馬俱樂部,結束了一個半賽季的第二選擇,並且在拒絕了Empoli FC的要約:他要簽署合同時,他的車壞了,後來他稱這是「上帝的標誌」。

榮譽

參考資料

  1. Andre Claudio Taffarel (1966–); at Galatasaray S.K.
  2. Penalty heartbreak for Arsenal. BBC Sport. 17 May 2000 [23 January 2017]. 
  3. Taffarel dice no all' Empoli Colpa di un guasto all' auto [Taffarel says no to Empoli due to car malfunction]. Corriere della Sera. 25 September 2003 [29 May 2010] (Italian). 

外部連結